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獵雷艦 結果共310筆

  • 慶富若全部解約 公股行庫恐損失149億

    海巡署昨(26)日開出第一槍,宣布與慶富解除巡防艇建造案契約並求償12億,令全民關注的海軍獵雷艦案也將在本週進入是否解約的關鍵期。財政部指出,最後若解約,參貸的公股行庫預估將損失達127.95億元,再加上對慶富自貸和慶陽海科館等聯貸案,總損失高達148.97億元,恐有高達7成的放款資金拿不回來。
    2017/11/27 10:54
  • 慶富第一槍 海巡署巡防艇案與慶富解約

    慶富公司涉詐貸案引發財務危機,不只影響獵雷艦的建造,也連帶影響慶富在102年承包的28艘海巡署100噸巡防艇建造案,原定今年4月底要交出第14艘船,卻遲遲無法完工,甚至已經超過展延期限90天。海巡署26日下午對外宣布要跟慶富公司解約。
    2017/11/26 21:09
  • 快訊/慶富未如期交船! 海巡署宣布解約求償

    慶富公司涉詐貸案引發財務危機,不只影響獵雷艦的建造,也連帶影響慶富在2013年承包的海巡署洋總局28艘100噸的巡防艇建造案。據了解因為慶富船廠仍未能依照契約如期交付第14艘PP-10068巡防艇,海巡署洋總局表示,將依規定與慶富船廠解除部分契約,至於未交船的15艘巡防艇將另行招標,所增加之費用,洋總局將向慶富求償!
    2017/11/26 13:44
  • T怪客踢新聞/兩大案 司法改革還在睡

    請問一下,蔡英文總統親自擔任召集人,幾個月前佔據媒體大幅版面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現在誰還有印象?那場號稱邀集跨領域菁英的會議結束後,台灣的司法究竟做了些什麼改革?人民有感嗎?社會比過去正義了嗎?
    2017/11/25 14:52
  • 堅持國艦國造?吳斯懷:人都被懲處完誰幫你造

    慶富公司引發的獵雷艦弊案,國防部日前公布究責名單,共有23位將軍與校級軍官被懲處。退役中將吳斯懷在政論節目上指出,難道行政院、總統府都沒有關係嗎?並質疑蔡英文仍然堅持國艦國造,這些原本負責的人都被懲處完了,「請問你找誰來幫你建案?」
    2017/11/24 22:39
  • 幫慶富喬地 ? 傳王端仁親友「不明金流」

    慶富獵雷艦風暴持續延燒,前高雄市海洋局長被懷疑涉嫌幫慶富「喬」興達港土地,檢方搜索調查後還發現,王興仁去年10月和慶富開會後,他的親友帳戶出現來源不明的數10萬元,懷疑內情不單純,現在就連民進黨立委都說,「沒人能保證王端仁清白!」
    2017/11/24 13:13
  • 雄檢搜索高市海洋局 釐清涉喬造艦地疑雲

    慶富案爆疑涉喬興達港造艦用地疑雲,檢廉今天搜索高雄市海洋局和前局長王端仁住處,並以被告身分傳喚王端仁到案。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證實是為「釐清喬地疑雲」。
    2017/11/23 17:45
  • 與慶富解約否   政院:等解約條件成熟

    外界關切獵雷艦案國防部是否會與慶富解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要等解約條件成熟才能通盤檢討,且國防屬總統蔡英文職權。
    2017/11/23 15:02
  • 快訊/遭藍營指涉獵雷 吳宏謀:是誤導、絕無介入

    針對國民黨立委,指行政院政委吳宏謀跟獵雷案有關,吳宏謀發表聲明,強調沒有參與獵雷艦興達港土地使用協調,這是無中生有誤導民眾!至於履約爭議調解,則是由慶富申請提出,由外聘委員處理,他沒有參與任何調解程序。
    2017/11/23 14:06
  • 慶富聯貸瀕解約 財部盼確保公股行庫債權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慶富案聯貸銀行認列損失問題,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希望確保公股行庫債權,但仍取決於國防部採取何種方式處理合約,主動權不在財政部。
    2017/11/23 12:23
  • 獵雷艦案上火線 總統:前政府明顯疏失

    總統蔡英文針對獵雷艦案,晚間臉書PO影片發表談話,除了強調相關單位務必坦蕩配合司法調查,只要有人涉弊,不論層級絕不寬貸外,還多次提到這是「前政府」啟動的計畫,有明顯疏失。
    2017/11/22 23:00
  • 快訊/獵雷艦案親上火線 總統:前政府明顯疏失

    蔡英文總統針對獵雷艦案今晚發表談話,總統強調這是由前政府啟動的計畫,有明顯疏失,目前要釐清真相,嚴格究辦,糾正錯誤、解決問題,最後說明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不會改變。
    2017/11/22 20:23
  • 慶富案須明快處理 總統府著眼這些理由

    海軍獵雷艦案,總統蔡英文昨天要求國防部儘速公佈懲處名單;總統話才說完,國防部今天立刻公布名單。知情人士指出,最近的口水攻擊,對軍方士氣是很深的打擊,必須明快處理。
    2017/11/22 18:49
  • 獵雷案行政懲處 無損退休金

    獵雷艦案延燒,國防部下午公布懲處名單,包括現任及前任海軍司令黃曙光、陳永康等4位上將,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是行政懲處,對其退休金沒有影響。
    2017/11/22 18:22
  • 慶富總部被查封 地主加工區催繳租金

    慶富集團承攬獵雷艦爆發詐貸弊案,公司營運陷入危機,高雄地院今天查封位在復興四路上的慶富總部大樓1到6樓建物及部分持分不動產,地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也在催繳土地租金。
    2017/11/22 17:59
  • 錄慶富案關鍵對話 「藏鏡人」發不自殺聲明

    慶富獵雷艦到底是什麼時候「脫模」?昨天爆出慶富和海軍對話錄音檔,外界質疑明明還沒脫模,海軍就急著付款可能涉弊,而錄下關鍵對話的前海軍金江艦艦長呂禮施,說自己是無心插柳,原來他是去年到高雄參觀國防工業展,跟在國防部副部長背後跟著聽廠商介紹,意外錄到關鍵對話,呂禮施說自己只是小老百姓,提供證據後承受巨大壓力,所以才要發布不輕生聲明,避免任何意外。
    2017/11/22 17:09
  • 慶富案 顏大和指示雄檢成立辦案團隊

    最高法院檢察署今天表示,檢察總長顏大和已兩度聽取高雄地檢署報告慶富案案情,並指示組成辦案團隊,就社會質疑事項仔細查明,儘速釐清事實真相。
    2017/11/22 16:08
  • 慶富案懲處!國防部公布18人名單 3上將遭記申誡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軍形象嚴重受損,國防部於22日下午公布懲處名單,共有18人受到懲處,其中有3名上將遭記申誡2次,包括海軍前司令陳永康上將、黃曙光上將,以及現任參謀總長李喜明等。
    2017/11/22 15:47
  • 【新新聞】24年前 獵雷艦如何殺死尹上校?

    當年《新新聞》連續數個月不間斷追蹤尹清楓案,為此案留下最完整的記錄。此刻獵雷艦慶富弊案再起,特別摘錄整理當年本刊對尹案的報導,讓讀者清楚回顧瞭解尹清楓案。
    2017/11/22 15:31
  • 快訊/銀行團保全債權 法院查封慶富總部6層樓

    最新消息,慶富公司承包獵雷艦案後,財務困窘,參與獵雷艦聯貸案的行庫,最大可能損失為125億元。第一銀行上個月底,向高雄地院聲請假扣押,陸續查封慶富公司為吐瓦魯建造的第2艘圍網漁船及廠房設備,今天第一銀行會同法院,再度前往慶富位於高市復興四路的總部大樓,將一至六樓辦公室全部查封。
    2017/11/22 12:43
  • 慶富交船期限11/26 海巡署長:逾期解約

    獵雷艦案議題延燒,立委今天質詢提慶富公司近期內恐破產,關切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解約情形?海巡署長李仲威說,第14艘巡防救難艇工期延至26日,逾期則解約求償。
    2017/11/22 12:42
  • 簡太郎稱與吳敦義會面2次 談美牛與選情

    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今天說,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常進總統府開會,從未和當時的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談獵雷艦案。2次與吳敦義見面,一次談美牛,一次談總統大選。
    2017/11/22 12:41
  • T怪客踢新聞/提尿救火 白忙一場

    慶富案這把火之所以會燎原,很大一部份原因是政治操作過頭,挑起社會好奇,也讓大家認為必然有「總統府層級」高官涉弊,先是綠營見獵心喜炮打馬英九,但慶富陳家和民進黨關係又實在太密切,藍軍一反撲,加上喬土地與撥款24億錄音帶外流事件,綠營立即滿身是箭。事已至此,蔡政府必須儘速清理戰場,否則執政黨在這種態勢下永遠不會是贏家。因此,至少要有個大咖人頭落地,而軍方當然成了首選。
    2017/11/22 12:34
  • 簡太郎入府後慶富聯貸過關? 吳:僅例行會

    獵雷艦案到底誰該負責,周刊爆料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2度進入總統府,面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而這時間也恰巧在他為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期間,事後這聯貸額度更增加到205億元,過程啟人疑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回應,說這是例行性會議,簡太郎也出面澄清,第一次會面是報告美牛的狀況,第二次是總統府內請立委吃飯,他抽空找吳敦義聊聊而已,過程完全沒有談到慶富。
    2017/11/22 11:52
  • 快訊/獵雷艦懲處名單  國防部15:00記者會公布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才說懲處名單下不了手,但目前除了自請處分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之外,國防部宣布下午三點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海軍獵雷艦案懲處名單。
    2017/11/22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