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提尿救火 白忙一場


發佈時間:2017/11/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2:34
圖/TVBS
圖/TVBS

慶富案這把火之所以會燎原,很大一部份原因是政治操作過頭,挑起社會好奇,也讓大家認為必然有「總統府層級」高官涉弊,先是綠營見獵心喜炮打馬英九,但慶富陳家和民進黨關係又實在太密切,藍軍一反撲,加上喬土地與撥款24億錄音帶外流事件,綠營立即滿身是箭。事已至此,蔡政府必須儘速清理戰場,否則執政黨在這種態勢下永遠不會是贏家。因此,至少要有個大咖人頭落地,而軍方當然成了首選。


 

海軍高層夠義氣(或頂不住)想扛責,可惜份量實在差了一大截,而且只認了撥款24億的決策責任,不認其中有高層介入或弊端,輕描淡寫的程度和一般常識、常情、常理判斷落差太大,既不能服眾,還造成更多揣測和批評,救援宣告失敗。

國防部長馮世寬則是第二道堤防。但光看國防部先前突然宣布暫緩公布慶富案懲處名單,聲稱將「待全案案情釐清」才公布,就顯示出軍方內部有些人不想代人受過,如果不能讓當事人服氣或認為代價值得犧牲,一旦進行懲處,可能會出現新一輪爆料之類的不可收拾後果。


 

但就在軍方宣布暫緩五天後,總統府主動對外宣布,蔡總統召見馮世寬,下令馮儘速提出懲處名單。蔡總統此舉當然是為顯示她查辦慶富案的立場,但也是對馮世寬處裡這次事件失去信心與耐性。而在蔡總統眼裡,要不是認為目前已經「全案案情釐清」了,就是怪罪馮世寬不該坐視大火繼續燎原,必須趕快懲處以利降溫。

問題是就算懲處了上將級的軍方高層,慶富案就能滅火止血?那些或是奉命行事,或是仰察上意,或是果真單純想要早日完成獵雷艦國造任務的星星與梅花們,嚥得下這口氣?馮世寬敢或好意思交出名單應付來自總統的壓力,自己卻汙泥不沾?馮世寬這道堤防也已搖搖欲墜。

何況軍方負責是天經地義,社會大眾更關注的是政治人物在慶富案扮演的角色和責任。慶富案這把火是政客們挑起,終究還是要燒回政治人物身上,拿軍方開刀,頂多只有尿尿的水量,救不了已經延燒的這場獵雷艦熊熊之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案#獵雷艦#國防部#國軍#馬英九#民進黨#國民黨#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1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