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走不下去 海軍才考慮其他船廠


發佈時間:2017/11/2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2:45
圖/TVBS
圖/TVBS

獵雷艦案到底後續要如何處理?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今天說,假設慶富獲得充分融資繼續履約,這案子就走下去。如果慶富走不下去,才考慮其他承接船廠。

李宗孝表示,不論走哪一個案,都會審慎評估後勤維保、國內產能、永續經營等,不但要評估,還要爭取立法院同意。

 

慶富去年底提前獲得了海軍撥付的第三期款項24億元,遭中國國民黨質疑背後有高層施壓,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今天親自率領海軍相關主管出面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三期付款相關細節。

媒體詢問獵雷艦案後續要如何處理?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後續四個方案,包括慶富繼續承接、尋找承接船廠、重新招標、重新建案,這都要看條件,假設現在慶富獲得充分融資,繼續履約,這案子就依約走下去。

李宗孝說,其他案子就是第一案走不下去,才考慮其他承接船廠,若無船廠有意願,才會重新招標,不論走哪一個案,都會審慎評估後勤維保、國內產能、永續經營等,不但要評估,還要爭取立法院同意。
 

此外,國防部原定在17日公布行政懲處名單,但後來因為案子仍在調查中,因此延緩公布,李宗孝表示,海軍已經完成檢討缺失並報到國防部,國防部正在調查,等釐清事實後,會有懲處名單,但因國防部調查中,他無法進一步回答。

黃曙光表示,海軍有任何疏失一定承擔,這裡面他也作了決策,他也是關係人,沒有說因為他是司令就怎樣,只要相關人都會由國防部總督察室調查,很多案卷連他都不能碰,海軍保持客觀,誰有責任就會負責任,不分階級高低,就事論事。

不過,慶富是否能獲得銀行充分融資,日前參貸銀行團表示傾向希望各參貸銀行可在11月底前盡快同意換約展延,但也尊重各銀行的決定,並說獵雷艦案是否走下去國防部的態度才能關鍵。因此慶富是否能獲得融資,仍然有變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雷艦#慶富#融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34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