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獨裁統治 結果共51筆

  • 反叛組織攻城掠地!緬甸軍政府生死關頭 找大陸求援?

    緬甸現任軍政府在2021年發動政變、施行近3年的獨裁統治後,近期面臨重要軍事據點、貿易口岸被反叛軍組織逐步佔領的窘境,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軍政府陷入生死關頭,這是數十年來少見的情況。
    2023/11/30 13:43
  • 不滿總理「手伸進司法」 以色列霸路抗爭激烈衝突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總理納坦雅胡遭質疑,是要把手伸進司法,走向獨裁統治。民眾上街激烈抗爭,甚至霸佔特拉維夫的高速公路,引爆警民激烈扭打衝突。
    2023/03/24 18:51
  • 菲獨裁之子就職!讚父親統治 與美中微妙關係受矚目

    菲律賓已故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週四正式宣誓入主總統府,有專家分析小馬可仕未來外交路線,親中立場恐怕不及前朝,但也不會過度依賴美國,應該會小心平衡與美中的關係。而他在就職典禮上,大讚父親當年帶領下國家的經濟榮景,引發不少反對派,憂心走上獨裁統治的老路。
    2022/06/30 19:14
  • 薩拉杜特蒂篤定當選菲國副總統 兼掌教育部

    菲律賓總統大選告一段落,根據選舉委員會非正式即時計票,目前開出超過98%選票,前獨裁統治者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和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篤定當選下屆正副總統。
    2022/05/12 16:33
  • 小馬可仕曾想當太空人 靠社群媒體帶家族重掌權

    身為菲律賓前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雖然曾想成為太空人,卻因為「從小人們就告訴我也要當總統」,最終仍走上政壇,並靠社群媒體改寫歷史,帶領家族重返馬拉坎南宮。
    2022/05/10 10:24
  • 三「鮮肉」兒子助陣拍片 小馬可仕親情牌奏效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開始投票,預估投票率將突破八成。目前勝算最大的小馬可仕,競選期間刻意淡化父親的獨裁統治,把它包裝成「那是一段菲律賓的黃金年代」,同時透過社群媒體,由三個鮮肉兒子,出馬幫忙拉票。
    2022/05/09 17:59
  • 善用社媒年輕選民挺 小馬可仕問鼎菲總統呼聲高

    民調顯示,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將贏得總統大選。年輕選民沒經歷過馬可仕獨裁統治的年代,加上網軍風向助攻,小馬可仕有大批年輕選民支持。
    2022/05/03 17:01
  • 反戰俄國民眾離境避難 芬俄邊境湧入人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社會撻伐、制裁,反對戰爭又無力抗爭的俄國民眾紛紛湧入鄰近國家,躲避國際制裁後果以及普欽的獨裁統治。
    2022/03/12 14:08
  • 伊斯蘭大團結?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先前歐美不少國家宣布抵制2020北京冬奧,現在連伊斯蘭族群都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總部位在伊拉克巴格達的全球伊瑪目理事會(The Global Imams Council,GIC),在上月底發出聲明,宣布抵制北京冬奧,同時譴責大陸以壓迫、酷刑及獨裁統治,來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基本人權。
    2022/01/02 20:26
  • 光州民主運動劊子手!韓國前總統全斗煥過世 享壽90歲

    《韓聯社》報導,罹患慢性病的韓國前總統的全斗煥,於23日上午8點40分,在首爾延惠洞自宅過世,享壽90歲。全斗煥奉行軍人權威執行獨裁統治,1979年12月12日,發動雙十二政變,攫取軍權。
    2021/11/23 09:04
  • 格達費之子強勢回歸?複製父親風格 參選利比亞總統

    還記得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嗎?當時的革命浪潮,推翻了部分阿拉伯世界的專制政權,北非的利比亞就是其一,當時獨裁統治40多年的格達費,最後在交火中,滿身是血身亡的畫面,震撼世界。十年過去了,利比亞從此陷入內戰、分裂,在國際和各方勢力促成下,利比亞預定下個月底,舉行史上首次總統大選,不過眾多候選人當中,出現兩位爭議性人物,一個就是獨裁者格達費的兒子賽義夫,15年前他還曾經來台訪問;另一位則是占據利比亞東部的軍事強人,讓不少民眾擔憂這場選舉的公正性。
    2021/11/19 20:00
  • 軟禁翁山蘇姬15年 緬甸前軍事強人疑確診新冠入院

    緬甸疫情在近期拉起警報,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獨裁統治緬甸近20年的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Than Shwe)與妻子雙雙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進入首都奈比多一家軍醫院進行治療,據院方透露,由於身分敏感、他與妻子的病房戒備相當森嚴。
    2021/08/13 14:10
  • 疫情重創經濟 古巴爆示威!李大中:疫情嚴峻+經濟危機 雪上加霜

    古巴近日慘遭疫情肆虐,甚至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上萬人上街頭抗議,高喊要「打倒獨裁統治」。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示威活動除了與經濟危機息息相關外,當地也面臨Delta變種病毒威脅,陷入糧食、藥物,及防疫物資的匱乏,再加上部分管制政策,讓民眾對政府產生不滿情緒,進而引發此次街頭抗議活動。」 另外,美俄元首峰會後,兩國互動逐漸頻繁。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2日前往莫斯科訪問,與俄國外長會晤。李大中認為「對於拜登而言,氣候變遷的確是較能與競爭對手產生協調空間的議題,氣候議題也被視為美俄間的重要突破口,因此國際十分關注凱瑞這四天的行程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2021/07/13 14:35
  • 血腥鎮壓!緬甸軍警昂板鎮開火 逮BBC記者

    緬甸反政變示威延燒,軍警鎮壓也持續,安全部隊19日與反政變抗議群眾爆發衝突,不只當場開火造成八人死亡,還逮捕兩名新聞記者,其中一人還是BBC的記者,而從二月以來已經有大約40名記者被逮捕,政變至今,被殺害的示威者人數至少233人,死傷恐怕還會再擴大。
    2021/03/20 13:26
  • 大權獨攬2年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抛起草新憲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日出人意表地主動提出必須再度起草新憲法,但未就方向進一步詳述。2017年修憲公投同意總統擴權,後來大權獨攬的艾爾段挨批走上獨裁統治之路。
    2021/02/02 09:49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白色恐怖襲校園  前東德少年三觀顛覆

    東西德統一在今年即將邁入三十年,而在冷戰時期,分裂的德國因為對立的意識形態,發生許多被噤聲的事件,許多東德人就像現在朝鮮的「脫北者」一樣,冒著生命危險脫離獨裁統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改編自一位「脫東者」的知名著作,故事描述在64年前,一群東德高中生以默哀向反抗蘇聯獨裁的匈牙利人致敬,卻遭遇國家機器的壓迫,因而經歷一場政治與思想的成長、覺醒。
    2020/04/24 19:53
  • 快訊/獨裁統治埃及32年 穆巴拉克病逝享壽91歲

    埃及前獨裁總統 穆巴拉克,今天病逝,享壽91歲,他長期受到疾病困擾,幾個星期前才接受手術,軍人出身的他,在1981年出任總統,統治埃及長達32年,2012年「阿拉伯之春」革命爆發後,被趕下台,還接連被控貪污、收賄、下令鎮壓示威民眾 等罪名,不過後來裁決罪名不成立。今天傳出病逝的消息。
    2020/02/25 22:23
  • 讓印尼走向民主 前總統哈比比辭世

    印尼官方及前總統哈比比(B.J. Habibie)的家人表示,在長期獨裁統治的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垮台後,為印尼迎來民主改革時代的哈比比,11日於雅加達過世,享壽83歲。
    2019/09/12 11:51
  • 埃及獨裁式民主 公投通過延總統任期

    經過阿拉伯之春的埃及,8年前革命好不容易換來民主,現在卻可能再度走回強人政治。剛剛結束的修法修正案公投,顯示超過8成的民意,同意讓總統延長任期,從四年變六年;另外,總統還將擴大對司法及軍事法庭的權力,遭到外界批評是開民主導車。反觀鄰近國家,包括蘇丹或是阿爾及利亞,剛剛成功推翻萬年總統,為什麼埃及民眾,甘願接受獨裁統治?請看我們接下來的分析報導。
    2019/04/24 20:00
  • 反普欽示威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坐牢也值得

    已獲釋的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天表示,他日前號召支持者在全國各地城市示威,表達對普欽(Vladimir Putin)沙皇式獨裁統治的不滿,就算換來另一次牢獄之災也值得。
    2018/05/07 10:21
  • 高呼打倒沙皇! 俄反普欽示威1600人被捕

    俄羅斯總統普欽7日就要宣誓就任第4個總統任期,將成為自史達林以來在位最久的俄羅斯領導人。不過5日在反對派的號召下,俄羅斯各地都出現大批示威人潮,對普欽沙皇式的獨裁統治表達不滿。
    2018/05/06 08:13
  • 普欽所向披靡!支持度69%可望續任總統

    俄羅斯將在週日舉行總統大選,除了普欽外還有不少人登記參選。不過最新民調顯示,普欽擁支持度高達69%,連任機率相當高。為了消除獨裁統治的疑慮,普欽展開接班總統養成計劃,希望培訓出有如普欽一般的硬漢總統。
    2018/03/15 23:51
  • 習近平料修憲延任 專家認野心或將受創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日登場,預定通過憲法修正案,讓國家主席習近平無限期執政,數十年避免重返獨裁統治的努力遭到破壞,但專家不認為習近平延任已成定局。
    2018/03/05 10:07
  • iCloud將由中企營運 他批蘋果不應幫獨裁政權

    美國蘋果公司在中國的iCloud服務2月28日起將轉由具中國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公司營運。流亡美國的盲人律師陳光誠批評蘋果公司不應幫助獨裁統治,而應回歸核心價值觀,保護用戶權利。
    2018/01/25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