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獨裁之子就職!讚父親統治 與美中微妙關係受矚目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0:36

菲律賓已故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週四正式宣誓入主總統府,有專家分析小馬可仕未來外交路線,親中立場恐怕不及前朝,但也不會過度依賴美國,應該會小心平衡與美中的關係。而他在就職典禮上,大讚父親當年帶領下國家的經濟榮景,引發不少反對派,憂心走上獨裁統治的老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赫赫有名的獨裁政治世家之子小馬可仕,上個月以壓倒性票數奪得選舉勝利,週四在首都馬尼拉國家博物館前正式宣誓就職。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你們投票之下拒絕了政治分裂,在競選過程我並未冒犯任何對手,取而代之我傾聽他們的聲音。」

小馬可仕就職典禮強調會傾聽民意,一家大小都是座上賓客還帶上92歲的媽媽伊美黛夫人,歡慶36年前被趕出政壇中心後的一大勝利。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我相信聚焦在手上的工作,以及即將到來的工作,在我的監督下將會走得更遠。」

不過眼看菲律賓疫情下通膨飆漲,面臨數十年來經濟衰退,小馬可仕誇下海口上任後要復甦經濟。

菲律賓政治社會學者FrederickRey:「(小馬可仕的就職演說)提到,經濟轉型經濟復甦,還有農作物或糧食不安全的解方。」

而他也不忘公開大讚已故父親偉大成就,曾為菲律賓帶來經濟巔峰,但聽在反對民眾耳裡卻很不是滋味。

抗議民眾:「下一屆政府將會是菲律賓歷史上,最糟糕的獨裁者結盟,我猜我們只能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尤其小馬可仕搭檔前總統杜特帝女兒薩拉,兩大強人政治勢力利益結盟也讓民眾憂心民主走回頭路,另外與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同樣備受矚目。

菲律賓中國研究主席RommelBanlaoi:「與中國的關係將有很多,會延續杜特帝先前的政策,不過新總統小馬可仕將會有自己的風格。」

 
儘管小馬可仕針對菲律賓在南海與大陸主權爭議上強硬,但有專家就認為新官上任,小馬可仕會謹慎平衡與北京以及華府間的微妙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小馬可仕#獨裁#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66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