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就職 「親中」、「拉美」卻沒邀臺灣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01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競選期間被指態度親中,他週四宣布就職,台灣沒有受邀,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以及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分析指出,他既依賴中國、又不疏遠美國,對台關係引發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週四就職,宣誓前他按照慣例,拜會即將卸任的總統杜特帝。

專家:「這項傳統是要展現國家擁有穩定的民主。」

這動作是菲律賓傳統象徵政權和平轉移,只見兩人臉上堆滿笑容,短暫談話後一起前往菲律賓,國家圖書館,參加就職大典,現場超過4千名警力,大陣仗維安,

 
CNN新聞報導:「儀式在國歌傳統樂隊演奏之後,軍隊會向新總司令致上21響禮炮,是他作為總統的第一場演說。」

不過,這場就職典禮,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出席,中國大陸,則是國家副主席王歧山代表,只是臺灣,卻沒有獲得邀請。

菲律賓才抗議臺灣,在太平島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我國外交部也強硬回應,認為南海和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有權操演。

外界認為小馬可仕的外交戰略,未來或許可能轉向「親中」,菲律賓媒體也認為小馬可仕,對大陸態度,恐怕不如杜特帝強硬,對臺灣的影響,也將隨著就職越來越明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馬可仕#菲律賓#總統#親中#拉美#就職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1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