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獨裁統治 結果共51筆

  • 菲律賓延長南部戒嚴引擔憂 政府保證不獨裁

    菲律賓國會通過再延長民答那峨島戒嚴令一年,部分人士擔心這是總統杜特蒂宣布全國戒嚴的前奏。馬拉坎南宮今天安撫菲國民眾,保證不會重返獨裁統治的時代。
    2017/12/14 18:59
  • 37年總統終於辭職 辛巴威國會等不及歡呼

    非洲國家辛巴威,1980年從英國獨立出來到現在,只有一位總統,也就是現年高齡93歲的穆加比,他長達37年的獨裁統治,終於在21日這一天畫下了句點。穆加比這位萬年總統,趕在國會正式彈劾他之前,終於宣布同意辭職下台,辛巴威舉國上下歡騰,民眾都期待著新的未來;接下來預計將坐上總統大位的,是副總統姆南加瓦,他過去數十年來是總統的得力副手,在軍方也頗得人心,因為殘忍又精於算計,還有「鱷魚」的綽號,他上位之後會成為什麼樣的領導人?一切有待觀察。
    2017/11/22 19:37
  • 委國2名反對派領袖被捕 川普嚴厲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他的「獨裁統治」發出嚴厲警告,還表示馬杜洛要對2名遭捕的反對派領袖健康和安全負起個人責任。
    2017/08/02 12:19
  • 冰毒之都馬尼拉 全國1700萬人吸毒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從競選開始就宣示,對罪犯「殺無赦」。而他也說到做到,根據統計,從5月初到現在,有超過百名嫌犯在警法執法時死亡,而新總統上任以來,至少有30名毒販被殺,外界關注菲律賓的獨裁統治會否會捲土重來,不過,很多飽受治安困擾的菲律賓人也拍手叫好。
    2016/07/06 21:54
  • FOCUS/欽慕翁山蘇姬!標誌長裙頓成風潮 熱賣

    緬甸的傳統服飾也就是用一塊布圍在腰部,男女生有不同綁法的「沙龍」,最近在當地再度掀起流行,而帶起這個風潮的人就是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儘管讓傳統服飾業的生意因此提高不少,但緬甸在這近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受到軍方獨裁統治,導致業者必須先跟軍方打好關係才能向銀行借錢,或才能領到政府的補助金,但這讓自力更生的業者相當苦惱,而如今由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政黨即將在2月接任,能否順利打開經濟民主的大門也讓當地業者滿心期盼。
    2016/01/11 21:26
  • FOCUS/阿拉伯之春似轉隆冬 5年後未安逸

    阿拉伯之春17日也就是昨天正式屆滿5周年,2010年的這一天一名突尼西亞小販以自焚的方式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在中東以及北非掀起蝴蝶效應,除了突尼西亞之外,利比亞、埃及、葉門都在短短數週到數月間,推翻了長達數10年獨裁統治,追求自由與民主的聲浪高漲,但目前達成目標的只有突尼西亞,然而政權雖然和平轉移但經濟卻沒有改善甚至更差,最近這一年來更是三度遭大規模恐攻,死傷慘重讓執政相當不穩,更不用說其他革命國家幾乎都還身陷衝突內戰,利比亞17日才簽署和平協議,但共組政府仍須面對重重挑戰,而葉門和談雖然也已在進行當中,親政府勢力最近甚至與叛軍進行換囚要互釋善意,但才剛啟動的停火又馬上被打破,阿拉伯之春帶來的衝擊效應,目前似乎還看不到盡頭。
    2015/12/18 20:47
  • 【FOCUS新聞】衝破南韓票房紀錄 電影探討:正義

    我們現在對南韓的印象,就是政治民主、經濟發達,但其實,南韓曾經歷軍事獨裁統治,國家機器在1981年,為了殺雞儆猴,以「傳閱危險書籍」與「非法集會」等罪名,逮捕釜山一批學生與老師,進行刑求,史稱「釜林事件」,當初替這群學生辯護的律師,就是已故總統盧武鉉,而在南韓民主運動開花結果27年後,現在有一部電影,就以這段抗爭為背景,刷新了南韓影史上的票房紀錄。
    2014/10/03 21:41
  • 【FOCUS新聞】倒錯「仙履奇緣」新版本 荒謬才突顯

    在傳統世俗觀念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如果這種觀念整個顛倒過來呢?女人獨裁統治,養家活口,男人則纖細柔弱、在家當黃臉婆,還必須像某些伊斯蘭國家的女人一樣,穿上從頭包到腳的罩袍,唯一出頭的方式就是被「高、富、帥」的女人看上娶回家,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會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法國電影,移植「灰姑娘」般的童話架構,惡搞成一部諷刺極權政治、極端宗教、以及沙文主義的爆笑寓言。
    2014/08/22 21:28
  • 【FOCUS新聞】「開羅OK」唱響「自由之聲」 紅翻天

    台灣是一個十分年輕的民主國家,而在北非的埃及更是如此,脫離獨裁統治短短4年,社會充滿對立與分裂,而埃及一支搖滾樂團「開羅OK」,專門演唱人民革命的歌曲,在這3年成為埃及的當紅樂團。
    2014/04/03 20:12
  • 智利政變40週年 民眾憤怒紀念

    9月11日不只是美國恐怖攻擊12週年,也是智利軍事政變40週年,40年前陸軍司令皮諾契特,推翻民選總統阿連德,開啟17年的獨裁統治,3千多人在他任內失蹤喪命,到現在都沒有真相。
    2013/09/12 16:48
  • 革命尚未完成 「1/2革命」影片預言成真

    短短2年,埃及經歷了2次革命,2011年「茉莉花革命」吹向埃及,開羅解放廣場變成推翻30年獨裁統治的民主聖地,當時住在開羅的 一群影像工作者,用攝影機紀錄 示威群眾,和軍警近距離衝突的畫面,這個紀錄片,取名「1/2革命」因為導演認為,革命尚未完成,沒想到2年後的今天,第2次革命真的在埃及發生了。
    2013/07/04 21:55
  • 金氏王朝!3代狂人 掌北韓逾65年

    北韓金氏家族3代世襲,獨裁統治,在21世紀的現代,不僅是民主國家難以想像,就連共產國家也都找不到相同事例!年紀不到30歲的第3代領導人金正恩,剛上任時,刻意展現的親民改革形象,近日大轉變,文攻武嚇,要以核武,挑戰世界和平,分析家說金正恩的目的,對內要鞏固政權,對外也要讓外界知道,他這年輕領袖,不是好惹的,他所展露的暴走言行,似乎延襲他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的狂人作風,讓世界各國領袖相當頭痛,金家3代執政至今,超過65年左右著朝鮮半島近代歷史,今天就要帶你來看,金家祖孫3代,如何以強人之姿,打造所謂的「金氏王朝」。
    2013/05/19 00:52
  • 【走過烽火大地】海珊下台苦難還在 前進危險伊拉克

    今天的「走過烽火大地」,要帶您前往伊拉克,伊拉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30多年前海珊獨裁統治後,一切都變了樣,他執政期間,不僅展開大屠殺,因為宗教和種族問題,內戰不斷,2003年美伊大戰,讓海珊下台並且伏法,然而伊拉克人的苦難並沒有因此結束,伊拉克現況如何,跟隨香港TVB採訪小組的腳步,一起前進伊拉克。
    2013/01/08 22:30
  • 穆巴拉克「臨床死亡」? 埃及軍方駁死訊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驚傳死訊,根據埃及國營媒體消息,穆巴拉克已經「臨床死亡」,也就是腦死,只靠人工呼吸器維持生命,但埃及軍方否認,表示穆巴拉克幾度昏迷,但人還活著;獨裁統治埃及30年的穆巴拉克,是生是死?全世界都在關注,因為他的死訊,很可能造成動盪的埃及,局勢更混亂。
    2012/06/20 11:43
  • 茉莉花開後 埃及人民首投票選總統

    今天對於埃及來講,是歷史性的一刻,在穆巴拉克獨裁統治長達數十年後,去年穆巴拉克被民眾拉下台,埃及人民透過茉莉花革命,好不容易爭取到民主,經過1年多的動盪,埃及人民終於在今天,自己投票選總統。
    2012/05/23 22:32
  • 金正日逝/金正日統治17年 封閉北韓時光倒退

    金正日統治北韓長達17年,在他的獨裁統治下,北韓被視為世界上最神秘的國家,由於外媒採訪受到相當大的管制,外界對北韓的真實狀況,無法全盤瞭解,很多現象在西方或是民主國家看來,都相當怪異,包括金正日本人也很怪,甚至曾經綁架南韓女明星,金正日的家族的權力鬥爭檯面化,更像足了八點檔連續劇。
    2011/12/19 17:30
  • 狙斃賓拉登/美國不好惹 海珊絞刑、賓拉登遭擊斃

    美國宣布賓拉登已死,對比5年前,獨裁統治的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不但在老家附近地洞被捕,還當眾絞刑,組織蓋達的賓拉登,雖然行蹤不定,但還是逃不過美軍追擊,另外像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兒子住家也被北約聯軍空襲,格達費夫婦差點小命不保,看來美國反恐行動力,不容小覷。
    2011/05/02 19:02
  • 大陸作家余華來台 看板人物專訪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成功結束總統阿里23年的獨裁統治,中國網民企圖仿效,卻在中國政府全面監控防堵下,難以開花結果!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社會急遽發展,辦奧運、世博,經濟總量已經超日趕美,穩居世界第二,表面光鮮的中國,貧富差距卻是開放路途上的未爆彈,全球文壇知名的大陸作家余華難得到台灣,他用精闢的10個簡單字彙,看出現在中國潛藏問題。
    2011/03/06 13:56
  • 兩韓交火/透視北韓內幕 極權統治下的神秘世界

    南北韓爆發交火事件,一舉牽動東北亞安全局勢,北韓這個鐵幕國度向來高深莫測,實施獨裁統治的金正日控制了全球第四大軍隊,還擁核自重,現在就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獨家拍攝的紀錄片,帶各位深入這個全球最孤立的神秘國度。
    2010/11/28 10:55
  • 朝群眾開槍! 伊朗血腥鎮壓20死

    經歷6月總統大選動亂的伊朗,再度陷入政治騷動,不滿當局獨裁統治的伊朗改革派,藉由一個重要的節慶,再度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沒想到遭到伊朗當局血腥鎮壓,警方朝民眾瘋狂開槍,外電報導,至少有20人死亡,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侄子,也在鎮壓行動中,中彈身亡。
    2009/12/28 17:28
  • 諷獨裁! 蔣介石機密文件曝光展覽

    台灣民主紀念館明天就要揭牌,同一時間館內也展出「再見蔣總統」特展,諷刺蔣介石的獨裁統治,公佈白色恐怖時代蔣介石簽署的機密文件,還有禁歌、禁書大公開,許多白色恐怖的受難者,自發性的來到展覽會場,想起白色恐怖坐黑牢的記憶,還是心有餘悸。
    2007/05/18 20:01
  • 卡斯楚掛了?親妹妹:他還活著!

    古巴強人卡斯楚到底是不是還活著?在他宣布交棒後第3天,還是有人不斷在問這個問題,目前住在美國,卡斯楚的妹妹今天跳出來說,他哥哥還活著,只不過身體很虛弱。不過古巴居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經過47年的獨裁統治,進入「後卡斯楚」時代,大家能有更多的經濟自由。
    2006/08/03 22:33
  • 爭取民主 尼泊爾為期四天大罷工

    為了抗議國王的獨裁統治,尼泊爾反對黨召開為期四天的全國性大罷工,罷工第一天就有大批群眾上街頭抗議,近百人被警方逮捕,而在尼泊爾南部,武裝分子攻擊政府大樓,造成22人死亡。
    2006/04/07 09:37
  • 抗議國王獨裁 尼泊爾再爆衝突

    尼泊爾近年來政局動盪不安,今天在街頭,又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上千位尼泊爾居民走上街頭,要求國王放棄 獨裁統治,鎮暴警察,用水柱強力驅趕民眾,場面相當火爆。
    2005/12/11 11:06
  • 抗議獨裁 尼泊爾民眾激烈抗議

    尼泊爾在野黨在12日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要求國王放棄獨裁統治,大約6千名民眾走上街頭,卻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最後300人被逮捕,10多人受到輕重傷。
    2005/09/14 0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