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獅子山 結果共123筆

  • 【FOCUS新聞】伊波拉病毒擴散惡化 重災區曝屍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持續肆虐,西非的死亡人數已經破千,另外還有2千多人被感染,重災區集中在賴比瑞亞、幾內亞,等獅子山共和國全進入緊急狀態,市場和店家一家家關,更爆發缺糧危機,有100萬人急需救濟,其中賴比瑞亞爆發了擴散危機,一間伊波拉病患隔離中心被暴民洗劫,這些暴民認為,伊波拉病毒根本不存在,是「西方國家」搞的鬼,混亂中20多名病患跑了,這讓防疫工作破了個大洞,各國趕快防堵疫情,在亞洲,南韓不只禁飛疫區往來的航班,南韓甚至有學校和店家,嚴禁非洲人出入,今年伊波拉疫情擴散,全球緊張,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許多非洲人至今不看醫生,求助巫師,讓病毒有機可乘!
    2014/08/19 22:11
  • 【FOCUS新聞】駐獅使館逐客! 青奧會24非洲選手棄權

    就在伊波拉病毒肆虐之際,南京青奧會即將在週末展開參賽的選手當中有24人來自疫區,這也正考驗著中國大陸的防疫能力,原本大會宣稱一切準備好了,卻突然發現,來自獅子王共和國和奈及利亞的這24名選手卻打道回府,理由是中國駐獅子山大使館,下了逐客令,要求代表團不要參加。
    2014/08/15 21:01
  • 傳播太快 無國界醫師:伊波拉恐失控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宣布,伊波拉疫情,是國際衛生緊急危機,這波疫情「嚴重且超乎尋常」,全球都應該提高警覺,除了非洲的賴比瑞亞,獅子山等國也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也發現疑似個案。儘管WHO說,會盡全力防堵疫情,但實際在第一線的「無國界醫師組織」卻警告,隨著疫情熱點已擴增逾六十處,伊波拉病毒恐怕「已經失控」。
    2014/08/10 14:21
  • 伊波拉病毒961死 WHO:國際緊急事件

    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至今已經造成961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形容,這是伊波拉病毒近40年來,最嚴重的一波疫情,宣布這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而我國疾管署也有所因應,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外交部更發布紅色警戒,把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列為不宜前往的國家。
    2014/08/09 14:02
  • 西非伊波拉疫情擴大 死亡率高達9成

    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逐漸擴大,從今年初開始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670人死亡,致死率幾乎高達9成,而原本疫情只在西非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但奈及利亞證實,上週一名賴比瑞亞官員在奈及利亞病死,就是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讓疫情擴散到了第四個國家,專家擔心,人口流動頻繁,如果沒有嚴密把關,會讓伊波拉病毒大規模擴散。
    2014/07/28 22:11
  • 【FOCUS新聞】死亡率達90% 致命伊波拉病毒重起

    伊波拉病毒蔓延西非,20年來首見,幾內亞至少有122起疑似感染病例,其中至少78人死亡,根據BBC最新統計數據,疑似病例,獅子山共和國5起,賴比瑞亞7起,賴國感染首例,賴比瑞亞2姊妺,其中一人剛從幾內亞回國不久,2姊妹都撒手人寰,一名加拿大男子從賴比瑞亞回國後,出現發熱和出血症狀,雖然最後證實並非伊波拉,但已讓疫情更拉警報,許多還沒檢驗完的樣本,使染病數字攀升的可能性大增,幾內亞鄰國塞內加爾的知名歌手取消演唱會,政府也下令關閉與幾內亞間的國界,就怕疫情再度擴散。
    2014/04/01 20:06
  • 【FOCUS新聞】大頭照神奇力量 進了世界爭端角落

    大頭照,這個大家都有,當它變成一次在全球各地的「創作式張貼行動」,激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對立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幾張人物的照片打破了因為仇恨而根深地固的意識形態,又或者在非洲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社會底層的孩子,因為照片被張貼重拾了對自己的認同,藝術家JR證明了藝術行動確實能改變世界。
    2013/08/28 21:19
  • 血鑽石元凶 前賴國總統處刑50年

    好萊塢電影血鑽石,暴露非洲為了鑽石,掀起的血腥內戰,這不是電影虛構,而是真實發生在西非,1991年獅子山內戰,鄰國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提供軍火給叛軍換取鑽石,任由叛軍在當地燒殺擄掠,10年來的戰火造成12萬人喪命,泰勒經歷6年的國際法庭審判,被判處50年的刑期,今年64歲的泰勒,恐怕只能老死在監獄裡。
    2012/05/31 22:42
  • 外籍爸攜小姊弟尋母 母:不堪家暴

    昨天TVBS為您報導,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非裔爸爸DAVID,帶著2個小姐弟,沿街發海報說要找媽媽,這個來自獅子山共合國,5年多前和太太離婚,但是生活在一起,上個月16日,妻子不告而別,5歲的小兒子想媽媽,天天哭,新聞播出後,一名女子自稱DAVID的前妻,打電話給平面媒體,說會離開,是因為對方家暴,又不肯付生活費,才會離家出走。
    2011/04/05 12:36
  • 外籍爸攜小姊弟 街頭發海報淚尋母

    如果您這2天到台北東區的話,可能會注意到,有個黑人爸爸帶著2個小姐弟,沿街發海報說要找媽媽,這個爸爸名叫David,來自獅子山共合國,6年多前和太太離婚,可是還是一直生活在一起,但上個月16日,太太沒留下任何訊息就離開,5歲的小兒子想媽媽,天天哭,David說,他捨不得孩子傷心,不只把孩子想媽媽的影片PO上網,還特地從高雄北上台北,沿街發海報,希望孩子的媽趕快回來。
    2011/04/04 12:04
  • 漢語熱歌勁舞 非洲女星風靡大陸

    隨著大陸改革開放,同時在世界上影響力不斷擴大,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選擇學習中文,甚至直接到大陸,尋求發展,一名出生在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的女子,就在短短5年內,不但學會了中文,還出漢語唱片,在家鄉造成熱賣。
    2010/08/11 22:42
  • 台版「航站情緣」! 尼爾森滯台8年想成家

    電影「航站情緣」情節出現台灣版,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尼爾森,8年前,因為戰亂離開家園,但沒多久國家就被推翻,他失去身分,滯留在台灣,至今已經進入第8年,一度意志消沉;不過2年前,他因緣際會來到台北關愛之家,照顧愛滋病童,同時身兼英文家教,這樣的生活,讓他想在台灣成家立業,接受採訪,他還感性的說,如果離開了台灣,他不知道哪裡還能給他家的感覺?
    2010/07/27 13:33
  • 非洲富家女假求援 誆台男援助匯款

    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收到自稱是獅子山共和國富家女的E-mail,對方自稱因為家人遭到殺害,有4億元的遺產,需要他出借國外的帳戶,事後有1億元的酬勞,男子匯了16萬元到馬來西亞的指定帳戶後,發現對方遲遲沒有付款;警方表示,這種假遺產、假投資的騙人手段,統稱為奈及利亞式詐騙,利用偽造的英文文件詐騙民眾。
    2010/02/22 12:30
  • 獅子山國佳麗 秀變臉拚選美才藝

    目前在南非舉行的世界小姐比賽,進行到才藝表演部份,佳麗們使出看家本領,有非洲裔佳麗表演大陸傳統變臉跟吞火,還有人舞劍跳舞,相當精彩。
    2009/11/24 11:39
  • 【前進獅子山】王力宏當爸 非洲多了10個孩子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世界展望會這次請到偶像歌手王力宏擔任代言人,幾年前他已經去過一次寮國,跟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相處,讓他覺得做公益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這趟非洲行,又讓他多了10幾個孩子。
    2009/07/13 22:52
  • 【前進獅子山】遠離血鑽石屠殺 獅國叛軍獲重生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內戰讓獅子山共和國成了全世界最落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叛軍為了鑽石利益殺害了無數同胞,但當中很多是從小被綁架加入叛軍洗腦,今天我們帶您看一位叛軍重生的故事。
    2009/07/10 22:44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推以工代賑 社區永續發展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要看世界展望會在當地「以工代賑」的計畫,要付出勞力參與社區建設,才可以換得糧食,填飽肚子的同時,更可以幫助村落永續發展。
    2009/07/09 22:59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資助學童 書本中見希望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資助當地兒童,更透過社區重建計畫,幫當地蓋學校,讓受助學童有機會唸書、改變未來的命運。但你能想像一間教室、四個班級同時上課的狀況嗎?帶您看看。
    2009/07/08 22:41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送種子 獅國村民燃希望

    送愛心到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給他們飯吃,不如教他們怎麼種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改地良的種子跟先進的農耕技術,協助當村民在內戰過後重回故鄉,建立自給自足的家園。
    2009/07/07 22:53
  • 【前進獅子山】血鑽石引內戰 獅子山百廢待舉

    台灣觀眾對遠在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可能很陌生,電影血鑽石描述的就是這個國家,為了鑽石打了12年內戰,死了20多萬人,戰後百廢待舉,透過世界展望會,台灣的愛心跟這個西非國家有了連結。「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先從不堪回首的血鑽石開始說起。
    2009/07/06 23:14
  • 王力宏做公益 非洲領養10孩童

    繼前年的寮國行,藝人王力宏第2次跟著世界展望會,前往非洲的獅子山共合國,探望貧苦的孩童,他不但入境隨俗,跟著民眾用手抓食物吃,還體驗鋪橋造路、蓋市場,不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的民眾,拿著台灣支助人寫給小朋友的信,上頭有他的歌,讓他很感動。
    2009/06/05 09:44
  • 市話撥接斷線 自動重播到非洲

    使用市話撥接上網如果突然斷線,又出現不明網頁自動重播,當心您可能已經被跳接國際電話上網!一位王先生因此付出7千多塊的冤枉錢,而且是被跳接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更讓他生氣的是,中華電信遲遲不肯退費,但是中華電信也跳出來喊冤,他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2004/07/20 12:05
  • 【淮北探奇】中國帝王古墓 處處充滿神秘與驚奇

    關於帝王死後的墓穴,總是充滿了許多奇異的傳說。例如在徐州挖掘出土的龜山漢墓以及獅子山楚王陵,當中就有很多現象,讓外界無法解釋。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了解這兩座墓內,到底存在著哪些神秘傳說。
    2004/05/29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