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伊波拉病毒擴散惡化 重災區曝屍


發佈時間:2014/08/19 22:11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持續肆虐,西非的死亡人數已經破千,另外還有2千多人被感染,重災區集中在賴比瑞亞、幾內亞,等獅子山共和國全進入緊急狀態,市場和店家一家家關,更爆發缺糧危機,有100萬人急需救濟,其中賴比瑞亞爆發了擴散危機,一間伊波拉病患隔離中心被暴民洗劫,這些暴民認為,伊波拉病毒根本不存在,是「西方國家」搞的鬼,混亂中20多名病患跑了,這讓防疫工作破了個大洞,各國趕快防堵疫情,在亞洲,南韓不只禁飛疫區往來的航班,南韓甚至有學校和店家,嚴禁非洲人出入,今年伊波拉疫情擴散,全球緊張,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許多非洲人至今不看醫生,求助巫師,讓病毒有機可乘!

一具屍體就這麼躺在大街上,伊波拉病毒重災區賴比瑞亞,醫療體系不足就算了,防疫速度還沒法用慢半拍形容。

賴比瑞亞前非盟大使迪格斯:「曝屍街頭的都已經兩天了,我試圖和他們(相關單位)聯繫來處理,搬走遺體,沒有半個人來。」

類似情況可能再上演,因為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間病患隔離中心日前深夜遭一群暴民入侵,病患四處逃竄,當地警方表示這些人發動攻擊,是企圖讓所有隔離所關閉,因為他們認為伊波拉是西方捏造出的謊言。

CNN記者:「29名病患逃出來,隔離中心也被暴民洗劫,賴比瑞亞警方告訴我們,已找到部分病患,被安置在其他隔離所,但加深了當地恐慌氣氛。」

擔心疫情擴散,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出現伊波拉疫情的國家,對機場港口以及主要邊境的往來旅客做檢查,還在賴比瑞亞郊區打造這間,全球最大的伊波拉治療診所能容下120名病患,若不夠還能再擴增 ,最多可容納超過300人,而且當地還有不少醫護人員,也加入對抗伊波拉的行列。

日本醫療人員加藤康辛:「(情況)比想像還好,他們年輕的醫師,護士都願意來幫忙,他們都想為這個國家做事。」

伊波拉就像個無形殺手,自三月來在疫區奈及利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以及幾內亞,奪走超過一千條命,感染案例破兩千個,現在恐慌甚至漂洋過海到了南韓首爾,即使這沒傳出半個疑似病例,但在這裡的非洲人少說也有七千多人,有酒吧擔心被疫情波及,在外頭貼上這「非洲人勿進」的標語。

非洲民眾:「這讓人很不舒服。」

南韓人對伊波拉做的防疫,還不只於此位居東西非往來交通樞紐的肯亞,在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傳播伊波拉病毒高危險區後,大韓航空不但宣布,從20日起停飛往來肯亞的航班,德成女子大學甚至禁止三名奈及利亞學生參加國際研討會,正確認知,接觸體液分泌物才會傳染,問題是伊波拉得觸碰患者體液或分泌物才會傳染,南韓採取的措施,會不會太過頭?

德成女子大學教授:「我們通知政府單位,但沒有一個單位能幫我們做決定,所以我們決定若不採取措施的話,將會引起公眾苛責說,我們對病毒沒有正確知識,這將會毀了所有活動。」

醫師:「他們(學生)只是坐在房間裡,身體情況很正常,他們並不會傳染病毒。」

而伊波拉疫情之所以難控制,其中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礙於非洲人的傳統,生病不上醫院反求助巫師的草藥療法,他們對西醫一無所知,因此很多來幫忙的無國界醫師被趕出村莊,甚至被暴力相向。

無國界醫師:「這裡大部分的社會,傳統治療師是替人們治病的首選,因為他們住的地方沒有醫療設備,他們也不習慣有醫護人員。」

再看看他們怎做防疫工作,疫區幾內亞和塞內加爾的邊境,只有50多名醫護人員駐守,邊境沒有專人幫你測量體溫,用肥皂洗個手就能自由進出,萬一爆發疫情後果難以想像。

幾內亞小販:「我們很怕伊波拉,因為這個病毒我們現在賺不了錢,賣不了東西。」

雪上加霜的是,不少伊波拉疫區全被嚴格封鎖,市場和店家全關門不做生意,結果導致糧食不足價格飆漲,其中幾內亞米價就一口氣飆漲25%,據聯合國估計,目前100萬人面臨缺糧危機。

無國界醫生組織主席廖滿嫦:「我的感覺這就像在戰爭時期一樣,充滿恐懼,到處都是。」

抗伊波拉大戰無國界至少還要半年,專家形容對抗伊波拉宛如打仗,至於恐懼何時能退散,目前估計至少也要半年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患#隔離#暴民#伊波拉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384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