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猛禽 結果共74筆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海洋廣場賞「鷹」去!全台黑鳶數量稍回升 南、北部出沒增

    有多久沒有看過野生的老鷹在天空翱翔?基隆的海洋廣場,近年成了賞「鷹」熱區,野生黑鳶成群覓食、追逐玩耍,不只遊客搶拍,也讓研究人員相當振奮。因為根據長期追蹤,近兩年全台「黃昏聚集」的野生黑鳶數量,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近四倍。也代表一些環境維護工作,逐漸出現成效。
    2024/03/04 23:01
  • 「空中的狗」遊翔新店領空年餘 動保處助栗翅鷹返家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0月23日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一隻栗翅鷹在新店水源高架下方自行車道生活,會獵捕野鴿,並開始出現地域性,發覺事態嚴重;倘若再有其他飄失的栗翅鷹到這邊群聚繁衍,將造成生態危害,號召集鷹友一同尋鷹。
    2023/11/28 18:13
  • 哈瑪斯屠村後 以色列靠「食腐肉老鷹」找回4具失蹤遺體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火箭齊發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事發約1個多月後,仍有數十人失蹤或未被辨識出來,現在以色列軍方正嘗試利用自然和公園管理局的追蹤紀錄,找出禿鷹等食腐肉猛禽的遷徙足跡,以定位出這些受害者可能的遺體位置。
    2023/11/10 09:53
  • 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倒臥馬路 竹南警民即刻救援

    1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今天被民眾發現倒臥苗栗縣竹南鎮街頭,警方獲報與熱心民眾合力救援,苗栗縣農業處接管後表示,此鳳頭蒼鷹頭部有撞擊跡象,治療後將安排後續野放。
    2023/03/24 16:26
  • 好大的鳥啊!倒掛金鉤纏瓜棚 竟是二級保育大冠鷲

    一隻大冠鷲,在新北市金山區的農田絲瓜棚,經歷了一場生死歷險。這隻二級保育類猛禽被細繩緊緊纏繞,不斷掙扎後,絲瓜藤的細繩,越纏越緊,最後大冠鷲只能用倒掛金鉤的姿勢,懸吊在在棚架下,動彈不得。
    2023/03/04 20:00
  • 陸間諜氣球飛行畫面曝 美公開U2高空「自拍照」

    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一度讓美中關係跌落谷底,美國空軍5日突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氣球,試圖藉此終結這場爭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打從事件發生至今,所有與氣球相關報導使用的影像,幾乎都是往上拍攝的模糊照片,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首次發布近距離「自拍照」,由U2偵察機(Lockheed U-2)從上方拍攝,外界可更清楚地看見這顆間諜氣球的廬山真面目。
    2023/02/23 09:37
  • 高空擊落氣球不簡單 加拿大戰機曾射1千發彈藥打不下來

    來自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成為近一星期國際熱門話題,當外界都好奇華府會如何處置時,美國空軍5日突然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該枚氣球;這個舉動也引起不少討論,不少人質疑出動戰機和使用飛彈,猶如大砲打小鳥;但外媒以加拿大25年前處置失控氣球的案例,千發火砲都未能成功擊落,證明美軍此次處置方式並無不妥。
    2023/02/05 12:11
  • 美「最強戰機」來了! 匿蹤機、F-22猛禽機飛南韓上空

    美國及北約,最近積極拉攏亞洲盟國,美國出動B-1B戰略轟炸機、F-22及F-35B匿蹤戰機,與南韓進行聯合空中軍演。北約秘書長則親自,到日本自衛隊防空基地參訪,還說:如果普欽贏得戰爭,其他極權領袖會有樣學樣,這席話擺明在警告習近平跟金正恩。
    2023/02/02 22:40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嚇壞「國慶鳥」了!吉普車載客衝溪床亂飆 警獲報開罰

    每年九月中到十月底,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及灰面鷲,也就是「國慶鳥」過境台灣的高峰期,就有鳥友目擊,在屏東滿州溪流,竟然有業者以吉普車載客,衝越溪床尋刺激,濺起大量水花並嚴重干擾了猛禽的棲息,愛鳥人士當場勸阻,他們卻完全不聽,保七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緝,當場開罰。
    2022/10/16 12:51
  • 幹嘛!才飛到一半 空拍機突遭老鷹抓走

    空拍機飛行過程中,竟被老鷹直接抓走!基隆一名林先生,平常會利用空拍機拍攝活動,結果兩度遇到老鷹抓走機器,幸好後來都有幸運找回,而鳥類專家研判,抓走空拍機的是基隆市市鳥黑鳶,可能是把空拍機,誤當成玩具抓走,專家也建議,空拍機遇到大型鳥類要迴避,避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2/06/22 12:53
  • 寵物遭老鷹突襲 哺乳辣媽「上空」急奔出相救 

    一位加拿大辣媽在幫孩子哺乳時,突然發現一隻白頭鷹企圖抓走她的寵物鵝,她不顧自己衣衫不整,抱著孩子裸奔出家門,成功趕走猛禽。她為了搭救寵物奮不顧身的模樣也被分享在網路上,吸引百萬網友點讚。
    2022/05/21 11:09
  • 烏軍TB2無人機發威! 俄2「猛禽」巡邏艇遭毀

    這次烏俄戰爭,成為無人機的練兵場。烏克蘭利用土耳其製的TB2無人機,在蛇島附近,摧毀兩艘俄羅斯「猛禽級」巡邏艇,這個艦艇極速可達100公里,仍然被精準命中。另外美國為烏克蘭打造的「鳳凰幽靈」無人機,也即將投入戰場,各國先進武器到位,讓烏克蘭彷彿吃下大補丸。
    2022/05/03 22:02
  • 誘拍!白老鼠上刑台 尾巴被綁等飛禽獵食

    玉山國家公園的停車場,竟然出現利用白老鼠誘拍。一群不肖鳥友,用黑盒子綁著白老鼠尾巴,放在腳架上,誘拍老鷹貓頭鷹等猛禽獵食,巡邏人員發現,沒人敢承認,玉管處沒收。
    2022/01/24 17:45
  • SpaceX「猛禽」引擎難產 馬斯克自爆公司面臨破產

    太空旅行近來屢成火紅話題,不過SpaceX現在卻傳出陷入困境。根據太空新聞網站報導,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來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中透露,火箭「星艦」(Starship)的「猛禽」引擎(Raptor)生產發生「危機」,可能還會導致公司面臨「真正破產風險」。
    2021/12/01 12:14
  • 中年發福? 男北市登山遇「肥萌神鵰」霸氣俯視

    猛禽發福了?台灣山林擁有豐富的物種生態,近日有民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登山步道,發現一隻身材「相當肥胖」的鳥類,靠近一看才驚覺是隻完全不怕人的大冠鷲,民眾將其「英姿」拍下來PO上網,讓不少網友好奇問「這是阿嬤養的嗎?」
    2021/01/12 15:27
  • 鱷魚突襲喝水牛遭「河馬強撲」 下秒猛禽飛來成大亂鬥

    野生動物大亂鬥!近來一名遊客到南非旅遊,發現一隻牛在河邊喝水時,慘遭潛伏在水中的鱷魚突襲,沒想到不久後河馬也加入戰場,搶走鱷魚的獵物,過程中還有非洲海鵰在一旁抓走跳出水面的魚,目睹這精彩一幕讓他直呼「太震驚了!」
    2021/01/06 18:03
  • 破31年紀錄! 超過7萬5千隻灰面鷲過境墾丁

    今年秋季猛禽過境墾丁,繼赤腹鷹數量26萬多隻創有紀錄31年以來的新高後,過境的灰面鷲也在今天以7萬5000多隻創下31年新高。墾管處志工蔡乙榮表示,主要都拜好天氣之賜。
    2020/10/17 18:44
  • 活雞陷阱誘捕峰鷹大型猛禽 台東林管處緊急拆除

    台東山區驚見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四周放置獸夾誘捕蜂鷹等大型猛禽,台東林區管理處已緊急拆除。由於猛禽因棲地遭破壞、人為獵捕面臨生存危機,呼籲莫私設陷阱獵捕。
    2020/09/18 16:27
  • 振興三倍券塑膠卡夾 化身「尾羽套」守護猛禽

    台灣猛禽研究會昨晚在臉書貼出「三倍券你拿去花,塑膠卡夾捐出來」募集200片活動,引發許多網友關注,截至今天凌晨募集停止,讓惹議的三倍券塑膠卡夾化身尾羽套來守護猛禽。
    2020/07/23 14:29
  • 甜心與瘋癲之間 瑪格羅比小丑女一舉成名 

    今年二十九歲的好萊塢女星瑪格羅比,來自澳洲,自從四年前演出「小丑女」這個角色,打開了全球知名度,今年除了第二度扮演小丑女以外,還有許多演技之作,證名自己不只是金髮碧眼的傳統美女。
    2020/02/23 18:48
  • 瑪格羅比再扮小丑女 最愛夢露經典造型

    澳洲女星瑪格羅比,因為扮演小丑女打開全球知名度,而以她為主的獨立電影「猛禽小隊」也即將上映,特別的是現在全球不只吹起女力風,還有亞裔風潮,猛禽小隊的導演和編劇都是華裔血統,還特別在片中加入了「台灣阿公」的角色,讓台灣觀眾看了好親切。
    2020/02/01 18:51
  • 洋片重視華語市場 明星拜年搶搭新年熱

    現在洋片相當重視華語,搶攻過年前後檔期,還不忘搭上新年熱,除了安排明星錄短片,說新年吉祥話,周邊行銷也推出春聯、紅包袋,另外年後上映的《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也在街頭打造互動體驗。
    2020/01/20 20:14
  • 小丑女推獨立電影 組《猛禽小隊》抗反派

    「小丑女」瑪格羅比的新片《猛禽小隊》,推出正式預告,片中沒有小丑跟蝙蝠俠,故事背景從跟小丑女失戀開始,遇到一群身懷絕技的女子,共組猛禽小隊,儘管說是高譚市,但跟蝙蝠俠系列電影,拍攝地完全不同。
    2020/01/10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