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TB2無人機發威! 俄2「猛禽」巡邏艇遭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2:50

這次烏俄戰爭,成為無人機的練兵場。烏克蘭利用土耳其製的TB2無人機,在蛇島附近,摧毀兩艘俄羅斯「猛禽級」巡邏艇,這個艦艇極速可達100公里,仍然被精準命中。另外美國為烏克蘭打造的「鳳凰幽靈」無人機,也即將投入戰場,各國先進武器到位,讓烏克蘭彷彿吃下大補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水中悍馬」的俄羅斯猛禽級高速巡邏艇,在黑海上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烏軍鎖定,下一秒爆出巨大火球,另一艘巡邏艇也是同樣下場,繼俄軍的黑海艦隊莫斯科號被擊沉後,烏克蘭無人機再度發威

CNN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事實是烏軍現在發揮創意,不論是從海上或是路上攻擊目標,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戰略位置,能夠用來撤離平民。」

烏克蘭參謀總部推文,強調2日清晨,在蛇島附近,摧毀兩艘俄羅斯巡邏艇,靠的就是土耳其製的TB2無人機,同樣一款無人機,也擊中俄國9K35「箭-10」防空飛彈系統,冒出濃濃黑煙,TB2無人機在烏俄戰爭中,搶盡鋒頭,立下大功

 
拜拉克塔爾防務首席技術長:「『旗手』TB2是戰術級,中空長航時(MALE)無人機,它正在做被設計使用的事情,以及它原先被設定操作的事。」

CNN直擊土耳其武器公司,揭開TB2神秘面紗,這款無人機滯空時間能超過24小時,飛行高度達7300公尺,最高時速約220公里,還可攜帶四顆雷射導引的小型飛彈、炸彈。

其實早從2014年,土耳其就在敘利亞、伊拉克使用TB2無人機,這次因為烏克蘭不斷絕地反攻,釋出攻擊俄國目標的畫面,再次引起各界注意,這一場烏俄戰爭,也成為無人機試煉場

CNN主播Brianna Keilar:「國防部宣布政府要支援,超過121架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給烏克蘭,這項消息令人吃驚,因為就連軍事專家,過去都不曾聽過這款無人機。」

「鳳凰幽靈」無人機堪稱是美國特地為烏克蘭量身打造,但細節保密到家,沒人看過這款神秘武器。

CNN特派員Tom Foreman:「鳳凰幽靈無人機,被認為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彈簧刀無人機,我們先前談論過這款,體積小可以放進背包裡,軍隊一旦靠近目標可以立刻發射。」

專家分析,兩者可能差在速度,以及續航時間,非常適合在頓巴斯地區,平坦開闊的地勢展開戰鬥,不只美國軍援助攻,波蘭也提供至少240輛戰車給烏克蘭。

 
波蘭贈予的,是前蘇聯設計的T-72戰車,重46噸、長近7公尺、寬3.5公尺,高為2.2公尺,主要武器為2A46、125毫米的滑膛砲,能裝載尾翼榴彈,力抗俄羅斯。

CNN主播Laura Jarrett:「我們已經看到一些不得了的畫面,俄羅斯坦克上面被炸飛,被稱為『盒子裡的傑克』效應。」

加上俄軍坦克現在也被爆出設計缺陷,砲塔內裝有多個砲彈,即便間接命中,也會引發連鎖反應,炸掉整個彈藥庫,坦克內的士兵成活靶,也讓俄羅斯蒙受龐大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軍#無人機#猛禽#遭毀#巡邏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72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