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飛彈襲利維夫炸奧德薩 烏軍上演驚奇反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2:51

俄烏戰爭第70天,不只烏東戰事緊張,西部大城又再次遭到轟炸,俄羅斯目標切斷所有烏軍的後勤補給,甚至還攻擊靠近奧德薩的武器物流中心。儘管俄軍攻勢沒停過,不過烏軍也傳捷報,成功擊退佔領哈爾科夫郊區的俄軍,同時再用無人機轟炸蛇島的俄軍陣地,持續吹響反攻號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上演,攻擊鎖定三個變電站,變電所被濃濃大火吞噬,消防員拉水線緊急灌救,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3日晚間再度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利維夫市長:「導彈襲擊利維夫市的後果,結果電力供應中斷,2人受傷。」

CNN特派員Gustavo Valdes:「我們也知道有些火車路線受損,鐵路服務暫時停止,我們不知道他們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復,鐵路對受影響地區的撤離作業非常重要。」

 
俄軍同一天更攻擊中西部6座火車站,不只阻撓民眾撤離,更是為了切斷西方軍援,直接轟炸物流中心。

多枚「縞瑪瑙」高精度巡航導彈,鎖定靠近奧德薩,一處軍用機場內,存放外國武器的物流中心。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裝有『旗手』TB2無人機的機庫,以及來自美國和歐洲國家的導彈武器彈藥被摧毀。」

看來不只頓巴斯衝突緊張,烏西地區也告急,五角大廈早有預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認為這是俄羅斯人,試圖打擊他們認為能影響,烏克蘭人補給或增援的目標。」

烏國境內再度全面處於險境,烏克蘭人的惡夢持續重演。

CNN新聞報導:「伊爾平發生了數週的激烈戰鬥,許多烏克蘭戰士阻止俄羅斯人,並幫助平民逃跑卻陣亡,即使是一些撤離的人也受到攻擊(轟炸)。」

 
有人先前只是小黃司機,因為戰爭報效國家,卻被迫擊砲炸死。

伊爾平死者家屬vs.CNN主播Anderson Cooper:「曾經我們開玩笑說,我們會在同一天死去,老實說真的發生了,但他到了天上我在這兒,(你也覺得自己已經死了?)是的。」

烏克蘭總檢察長指控,現在已經掌握大約600名俄國嫌犯,其中不乏高層政客,他們都是協助普欽犯罪的兇嫌,剛返回基輔辦公的英國駐烏克蘭大使,如此描述基輔慘況。

英國駐烏克蘭大使西蒙斯:「震驚接踵而來,我們經過你知道炸毀的操場,炸毀的學校、醫院燒毀的樹木,農田裡扭曲的金屬,真的很明顯從一開始,就是要打擊烏克蘭國家,而不只是消除軍事能力。」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不斷受到砲擊,黑煙持續籠罩。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難以倖免,市中心一處公園受到砲擊陷入火海,只是儘管俄軍攻勢沒停過,烏軍照樣擊退。

CNN軍事分析師James Spider Marks:「我們在哈爾科夫附近,看到的這些地區意義重大,因為烏克蘭人正在擊退俄羅斯人,但也要記住,俄軍仍大量出現這塊跟這塊紅色區域。」

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軍隊靠著「任務型戰術」(missioncommand),小分隊自主規劃、執行攻擊,而不是等待中央下達命令,這也是為什麼,俄軍缺乏機動性,淪為活靶挨打。

CNN主播Isa Soares:「新畫面顯示烏克蘭火砲和攻擊無人機,持續有效攻擊東部的俄羅斯裝甲車。」

另外烏克蘭持續靠無人機,襲擊蛇島上的兩處俄軍陣地,彈藥庫、通訊塔全部遭殃,儘管居於劣勢,但烏克蘭繼續上演驚奇反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利維夫#奧德薩#反擊#烏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5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