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靠「標槍飛彈」致勝! 俄軍在烏南也開始敗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0:15

繼收復哈爾科夫周邊村莊後,烏克蘭軍隊再傳捷報!烏東城鎮「魯別日諾耶」,也再次看到烏克蘭國旗飄揚。另外烏克蘭軍隊,在烏南地區也大有斬獲,赫爾松州已經有好幾個城鎮,俄軍接連被擊退。專家表示,烏軍大反攻的制勝武器,就是號稱「坦克殺手」的標槍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中傳來巨響還冒煙,烏軍立刻動起來戒備。

這裡是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的奧索科里夫卡(OSOKORIVKA),好不容易被烏軍奪回當然不能再失去。

CNN新聞報導:「Vladimir跟他的手下,從凌晨4點開始就一直保持警戒,害怕俄羅斯的攻擊,以及他們說用更多集束彈摧毀這裡。」

 
曾經佔領這裡的俄軍,已經被打回兩公里外,烏軍陸續奪回失地。

CNN主播Erin Burnett:「今天我們看到俄軍被迫撤離後,烏克蘭國旗再次在城外的一個小鎮飄揚。」

烏東的魯別日諾耶(Rubizhne)也傳捷報,烏軍能以寡敵眾的關鍵,在於這些「戰車殺手」標槍飛彈。

烏克蘭軍人:「我們這裡有足夠空間,我們在這裡裝標槍飛彈,然後我們載2至3個人前往現場,我們擊落目標,再坐車快速離開。」

無人機還拍下,俄羅斯最新主戰車T-90M,被反坦克榴彈發射器攻擊炸出巨大火球,激烈戰火從哈爾科夫打到伊久姆。

空拍整片土地,到處都是一點一點的轟炸痕跡,不時出現爆炸火光及濃煙。

烏克蘭軍人:「全天候都有戰機從伊久姆起飛,我們把武器拿在手裡瞄準。」

 
這名烏克蘭士兵本來是名焊工,現在扛著可攜式防空飛彈,要給俄軍好看。

烏克蘭軍人:「我夢想是擊落更多的戰機。」

隨著烏軍逐步收復烏東,警察也展開救援,將避難的居民送去治療,只是俄軍攻勢愈來愈猛。

CNN主播Erin Burnett:「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了,多達12枚極音速導彈。」

同時首都基輔也再度警報大作,居民陷入永無止境的轟炸惡夢中。

俄烏戰情室

#標槍飛彈#烏軍#烏南#俄軍#敗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69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