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特偵組 結果共1,968筆

  • 中信弊案!大帳房吳豐富、經理張友琛遭押

    特偵組偵辦中信案,再度傳喚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及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這兩人非法調度中信資金,掏空百億資產,涉案事證明確。依違反金控法,有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禁。而凌晨兩點半,也裁準兩人羈押禁見。
    2016/08/18 07:33
  • 再查中信弊案! 辜家大帳房吳豐富遭聲押

    特偵組偵辦中信案,再度傳喚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及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檢察官訊後,認為吳豐富等2人涉案事證明確,依違反金控法,有串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禁。
    2016/08/17 22:53
  • 快訊/特偵查中信弊案 聲押辜家大總管吳豐富

    最新消息,特偵組偵辦中信案,今天再度傳喚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及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2人,檢察官訊後,認為吳豐富2人涉案事證明確,依違反金控法,有串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吳豐富上次才以1500萬交保,目前已經在台北地院候審室。
    2016/08/17 17:27
  • 民調/警訊!60%不信任法官能公正審判

    新政府上任後力倡推動司法改革,在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請辭提名後,傳出將由總統蔡英文擔任總統府司改會召集人,協助領導司法改革;但也有人認為司法單位受到外在壓力,影響辦案結果,改革只是口號難以實行。
    2016/08/16 18:26
  • 特偵組「強力辦案」!趙少康自爆:被約談過三次

    專辦權貴的特偵組,在蔡英文政府的指揮下,今年恐怕就得關門大吉;雖特偵組為台灣司法單位下特殊的一環,但由於過去辦過許多大案子,尤其是前總統陳水扁的貪汙案,讓特偵組一夕成名,主持人趙少康在節目上自爆,當初自己也被特偵組約談過三次,身為受害者,應該要支持廢除特偵組的人,他卻有不同的看法。
    2016/08/12 20:06
  • 辦綠不辦藍? 邱太三首表態廢特偵組

    特偵組從設立近10年,但2013年馬王政爭,爆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涉案,遭外 界批評成政治鬥爭工具,立院民進黨團,決定提案廢除特偵組,法務部長邱太三 ,7月回覆立委書面質詢,首次公開不適合設立特偵組,引發兩方討論。
    2016/08/11 13:51
  • 快訊/辦案不應分大小、疊床架屋 擬裁特偵組

    最新消息,曾經偵辦前總統陳水扁貪汙等重大案件的特偵組,恐怕要走入歷史,行政院發文立法院,對解決特偵組組織爭議,內容指出,檢察官承辦任何案件,不應該分大小,都要積極偵辦,另外特偵組在檢察體系中,可能有疊床架屋狀況,因此不宜在檢察體系內另設置特偵組,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證實,目前還在審慎評估是否裁撤特偵組。
    2016/08/10 12:14
  • 美方拍賣扁家2豪宅! 特偵組追回4800萬

    前總統陳水扁在美國的豪宅公寓,3年前被美國司法部法拍,現在司法部決定將拍賣所得款150萬美元全部歸還給台灣。
    2016/07/08 19:55
  • 獨家內幕/美拍賣扁家2豪宅 國庫將進帳4800萬元

    扁家在美國的豪宅、豪華公寓,3年前已被美國司法部拍賣,昨(7)日司法部決定將拍賣所得款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800萬元)全部歸還台灣。
    2016/07/08 15:53
  • 短袖「雲南伯」陳雲南偕陳守煌轉戰律師 律師界掀波瀾

    以穿短袖為正字標記的特偵組前主任「雲南伯」陳雲南,今年二月退休,八月將和元老級檢察長陳守煌一起開律師事務所。
    2016/07/07 12:12
  • 查扣「柏金包、賓利車」拍賣 今起「網路」公告

    7月1日,刑法沒收新制上路!過去檢方會拍賣查扣的不法所得或贓物,例如要價數十萬的柏金包,現在法務部為了讓更多人想參與,將把拍賣品PO上網,像網拍一樣隨時都能來挖寶,而各界矚目的拉法葉弊案,被告汪傳浦的不法所得,新制上路後,特偵組將可以單獨宣告沒收,持判決書向瑞士聲請,往後連詐欺犯罪所得也能引用該法要求討回。
    2016/07/01 12:46
  • 自家人反撲? 疑中信女婿跨海檢舉弊案

    上禮拜中信集團辜仲諒因涉及「三大弊案」遭到約談,有平面媒體報導,弊案被查出的關鍵,疑似是辜仲諒妹婿陳俊哲「跨海寄出陳報狀」,檢舉中信涉嫌掏空,陳俊哲從2004年紅火案爆發之後,十幾年都滯留海外,周刊指出,陳俊哲和老婆辜仲玉在美國打離婚官司,疑似付不出巨額贍養費,轉向辜仲諒討錢遭拒,一氣之下,主動找上特偵組,檢舉中信掏空弊案。
    2016/06/15 11:52
  • 快訊/查中信銀行買地蓋樓案 特偵約談廖了以

    最新消息,特偵組上星期大動作偵辦中信金相關弊案,下午以證人身份約談國民黨前祕書長廖了以,以及金管會前副主委李紀珠等3名證人,釐清相關內容;廖了以目前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顧問,中信銀購買內湖土地過程,內部曾召開審查,希望廖了以協助釐清,內湖買地蓋樓的決策過程。
    2016/06/14 14:39
  • 快訊/涉弊案!國寶負責人朱國榮 裁定收押禁見

    最新消息,特偵組偵辦中信弊案,涉嫌捲入的國寶集團負責人朱國榮,因為涉犯5年重罪,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經4小時問訊後裁定收押禁見。
    2016/06/09 18:25
  • 涉低買高賣大樓!辜家大總管 1500萬交保

    中信集團去年砸了51.4億元向長虹建設買下內湖當行政大樓,但特偵組懷疑,辜仲諒先透過人頭公司永約開發取得部分土地,和長虹合建中信銀再出資買樓,涉嫌從中套取價差,其中關鍵人物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1500萬交保遭限制出境,長虹建設董事長則是無保請回。
    2016/06/09 12:54
  • 「一切都是誤會!」1億元交保 辜仲諒吐苦水

    特偵組昨天上午大動作發動搜索辜仲諒家以及中信金控集團總部,偵訊後,認定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違反《證券交易法》以及《銀行法》一億元交保,再一次遭到約談辜家以及律師團似乎早有所準備,40分鐘內就籌到1億元現金,只是面對約談辜仲諒交保後大吐苦水,認為一切都是誤會,但金管會表示,因為去年接獲檢舉認為屬於是重大金融弊案,才會函送檢調偵辦。
    2016/06/09 12:42
  • 快訊/涉弊案! 國寶負責人朱國榮2點開羈押庭

    特偵組偵辦中信弊案,涉嫌捲入的國寶集團負責人朱國榮,因為涉犯5年重罪,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下午2點將召開羈押庭。
    2016/06/09 12:13
  • 涉挪中信「百億」投資 特偵約談辜仲諒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再傳弊案,特偵組今天指揮400多名檢警調,同步搜索中信金控等58處,約談包括辜仲諒和國寶集團負責人朱國榮在內總共94人,特偵組懷疑辜仲諒任職中信金控副董時,涉嫌挪用近百億到掌控帳戶,另外中信銀在內湖購地買樓花了51億4千萬,也疑似有高層從中牟利,但中信金聲明指出,作業流程絕無不法願配合調查。
    2016/06/08 22:57
  • 快訊/遭控違反銀行法 中信金發聲明自清

    針對特偵組搜索調查,懷疑中信金涉嫌違反銀行法,中信金傍晚發表4點聲明,駁斥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內湖資訊機房及行政大樓一案,強調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中國人壽購買國寶集團提供之擔保品也均依照規定辦理,中信金強調會持續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也相信同仁清白,希望盡速釐清真相。
    2016/06/08 19:37
  • 涉挪「百億」投資!特偵傳辜仲諒 搜中信金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再傳弊案,特偵組今天指揮400多名檢警調,同步搜索中信金控等58處,約談包括辜仲諒還有國寶集團負責人朱國榮在內,總共94人,特偵組指出,辜仲諒在任職中信銀董座、身兼中信金控副董時,涉嫌挪用近百億到掌控帳戶,另外中信銀在內湖購地買樓,花了51億4千萬,也疑似有高層從中牟利,但中信金聲明指出,作業流程絕無不法,配合調查。
    2016/06/08 18:46
  • 辜仲諒涉挪用中信金90億 檢調查四弊案原因曝光

    特偵組今上午指揮台北、新北和台中地檢署、調查局和警方,出動448名檢警調人力大舉搜索中信金控集團、國寶集團,調查四大金融弊案,共搜索辜仲諒及涉案人的住處、辦公處所58處,傳訊涉嫌人及證人94名目前仍在偵訊中。檢方傳訊辜中諒說明,偵訊後才能判斷他涉案情節輕重,是否改列被告或證人。
    2016/06/08 17:50
  • 快訊/查買樓弊案 特偵搜中信金、約談辜仲諒

    最新消息,特偵組今天上午指揮調查員,前往中信金控總部搜索調查一起買樓弊案,並約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檢方日前接獲檢舉,中信銀去年斥資51.39億元向長虹建設購買內湖大樓,但中信金控內部員工,疑似利用人頭子公司跟建設公司合購土地,再輾轉將土地高價轉售給中國信託,從中賺取差價。
    2016/06/08 13:25
  • 政治獻金存她帳戶挨罰210萬 林益世妹抗罰敗訴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擔任立委時收蔡姓和王姓等10選民政治獻金70萬元,錢沒有依規定存政治獻金專戶,卻存入醫師妹妹林憶珊帳戶,被特偵組在偵辦貪污案時查出,移交監察院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沒收70萬元,再罰210萬元。林憶珊提告抗罰,今天被最高行政訴判決敗訴,確定。
    2016/03/21 20:26
  •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016/02/27 18:09
  • 深喉嚨曝光! 邱毅爆蔡收黃芳彥獻金

    選前倒數,前立委邱毅爆料,蔡英文收受「扁家大掌櫃」,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政治獻金高達4億5000萬,帶著深喉嚨林秀娟出面,林秀娟曾是前移民署署長吳振吉好友,曾因車禍案件登上新聞版面,她自稱看過黃芳彥的匯款單,對此,綠營否認,甚至直指爆料人憑空捏造,林姓女子決定提告蔡英文等人公然侮辱。
    2016/01/13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