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特偵組 結果共1,968筆

  • 北檢起訴馬英九 丁守中:政治追殺迫害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並於今天起訴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特偵組先前偵辦已認定無罪,他認為這是執政黨對國民黨的政治追殺和迫害。
    2018/07/10 16:37
  • 巧合得令人發毛 馬扁推司法新制都害到自己

    好巧!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推動司法新制,大刀闊斧改革,後來卻都害到自己,阿扁當初成立特偵組,想要避免政治力介入,可以專心打老虎,沒想到,不但反過頭來被特偵組偵辦,因此成為階下囚,一路從被收押、起訴到判刑定讞;反觀馬英九的下場也沒好到哪,當初他建議建立筆錄監看系統,避免筆錄遭竄改成冤獄,卻讓檢方透過天眼系統,搓破相關人謊言。
    2018/07/10 10:45
  • 至今不認貪污!阿扁再還原當年認罪道歉2句話原意

    2008年8月14日,當時卸任不到3個月的前總統陳水扁召開記者會,坦承「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稱夫人吳淑珍將他4次選舉的剩餘款匯往海外帳戶「沒有讓他知道」,他為此向全國人民道歉,震驚全台灣,被視為「認罪」,同時也讓特偵組正式啟動偵辦扁案。近10年來始終不認貪污的阿扁,今天(5日)又在「新勇哥物語」中強調,當年坦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並向人民道歉,其實只針對「競選經費申報不實」。
    2018/07/05 08:17
  • 關說疑案牽連廣 僅馬英九、黃世銘陷有罪判決

    一連3封「重大司法風紀事件」結案記者會簡訊,掀起特偵組失誤監聽立院、總長洩密總統風暴,更牽連多名立委、檢察首長,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判刑確定;前總統馬英九二審改判有罪。
    2018/05/15 17:28
  • 檢協會推票選新任檢察總長 劍青改強力支持

    檢察總長顏大和即將在今年5月8日任期屆滿卸任,雖然特偵組已被廢除,但下任總長人選仍備受各界矚目,檢察官協會預定本月26日由全國1200位檢察官投票選出心中最佳檢察總長人選,提供總統蔡英文參考。
    2018/01/04 22:06
  • 【新新聞】邢泰釗任檢察總長 啟動世代交替?

    失去特偵組的檢察總長一職看似「冷衙門」,但仍是檢察體系裡權力最高的位置,因此總統蔡英文明年將首度提名總長人選並送交立法院審議,被視為檢察界的關鍵盛事。有法界高層評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希望最為濃厚。
    2017/11/29 16:32
  • 陳長文評大巨蛋案  北檢:混淆視聽

    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呼籲恢復特偵組,並評論北檢偵辦大巨蛋案扭曲事實。北檢今天表示,陳以高雄巨蛋對比北市巨蛋,是「竹篙湊菜刀」,指陳長文混淆視聽傷害司法,應予譴責。
    2017/11/28 14:01
  • 「三中案」交易偵查10年 查無不法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過去「三中案」已於民國103年由特偵組查無不法而簽結,國民黨對於過往的交易都秉持合法、合理態度處理,禁得起檢驗。
    2017/10/18 10:03
  • T怪客踢新聞/馬英九的這件事很難平反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前總統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終於獲判無罪確定。其實本來大概就很少有人相信馬英九在法律上真有什麼問題,有些人只是透過馬的官司在心理上幫陳水扁出氣、平反,還有些人則是用這類的官司出馬英九和國民黨洋相,畢竟王金平、柯建銘都是以政治手腕而非操守聞名於政壇,內行人、外行人都知道特偵組監聽到王、柯之間的那些對話,代表了甚麼意思,而任何一位總統接到檢察總長報告此事,又還能有什麼不同於馬英九的處置方式?
    2017/10/12 11:28
  • 【賤賣中影】關鍵筆錄曝光 中影會計師死咬賤賣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弊案又有重大突破,繼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吞減資款遭收押禁見後,檢方掌握一份中影會計師被特偵組傳訊的關鍵筆錄,證稱交易當時資產是用公告現值估算,而非市價,賤賣超過百億元,蔡正元曾在臉書質疑交易案,指控金錢流向只有當時黨主席馬英九知道,這也讓馬英九涉嫌背信案情升高。
    2017/07/26 04:59
  • 【賤賣中影】交易鉅款 蔡正元點名馬英九知情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立委蔡正元侵吞中影資產案,除了從特偵組的筆錄中,認為會計師林寬照的說法,已呼應外界指國民黨賤賣黨產的質疑,另發現林寬照在接受不當黨產委員會約詢時也表示,中影交易案應該有人賺走幾百億元,加上蔡正元2016年在臉書的發言,即曾指控這些錢究竟跑哪去,只有黨主席知道,等於公開質疑馬英九全知情,使得全案有向上發展趨勢。
    2017/07/26 04:55
  • 【賤賣中影】特偵簽結中影案 總長顏大和推給黃世銘

    台北地檢署偵辦蔡正元侵吞中影資產案,隨著蔡正元遭羈押禁見,案情有延燒向前總統馬英九之勢,但不論是蔡正元或馬英九,都曾在2006年遭告發在三中案中賤賣黨產,但2014年馬英九提名的檢察總長顏大和,上任僅3個月就以三中案查無不法而簽結,如今北檢聲押蔡正元獲准,特偵組遭批放水,對此,顏大和表示,三中案是2014年7月由他前任的總長黃世銘所派任的檢察官簽結,再送由他核准,顏大和說:「我派任的檢察官在2014年9月才上任。」
    2017/07/26 04:50
  • 快訊/追拉法葉案!汪傳浦家族 遭法院沒收273億

    司法最新消息,民國89年的拉法葉艦軍購弊案,有最新進展,當時前特偵組聲請沒收被告汪傳浦超過9億美金的不法所得,也請求凍結他的家人在瑞士奧地利等國的61個境外帳戶,上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沒收遭凍結的9億美金贓款,折合台幣超過273億,檢方對於還有5300萬美金,沒被沒收的部分,提出抗告。
    2017/07/21 16:37
  • 【收押蔡正元】特偵組當年簽結也遭殃 鄉民一面倒籲查放水瀆職

    台北地檢署聲押前立委蔡正元獲准,從本月17日一早執行搜索,到19日凌晨裁押,前後花了35小時。雖然蔡正元喊冤,質疑是政治迫害,不過,網路上的鄉民留言一面倒,不但極盡諷刺酸爆,還把矛頭指向在2014年8月,由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簽結此案的特偵組頭上,有人質疑特偵組瀆職、放水簽結,有人還大罵特偵組被打臉、去吃屎,要求針對特偵組過去將前總統馬英九簽結案件均重啟調查。
    2017/07/19 10:44
  • 中影相關案件大事記

    已解散的特偵組偵辦國民黨疑賤賣黨產的「三中案」,歷經近10年偵查,查無犯罪具體事證,全案簽結。但北檢獲報調查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減資款,今向法院聲押禁見蔡正元。
    2017/07/18 16:30
  • 快訊/控遭監聽!前檢座林秀濤告黃世銘 獲賠10萬

    前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指控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中,遭特偵組違法監聽,導致名譽受損,向法院提告損害賠償。上午高院宣判,黃世銘得賠林秀濤10萬元,全案定讞。
    2017/07/05 11:39
  • 【赦扁路徑】扁家價值1億元裸鑽 為何被發現

    前總統陳水扁家除了匯往海外資產12億餘元遭查扣,另在國內也有數億元資產被查扣,其中最特別的是有75顆市值1億餘元的裸鑽及翡翠,最大的鑽石為5克拉,均有保證書,這些裸鑽及珠寶是特偵組2008年,從扁家友人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家中西裝口袋及保險箱等地搜出,目前由台北地檢署保管中,但若將來扁獲特赦,即可能得發回當事人。
    2017/06/07 04:40
  • 「特偵組」復活? 詐騙集團騙倒老翁幸警阻止

    特偵組明明年初已經廢除,卻成了詐騙集團用來騙人的伎倆,新竹1名77歲的老先生,上個月底接到自稱是特偵組的電話,說他健保卡被盜用,變成擄人勒贖案的共犯,要匯10萬塊給法院,否則財產就會被管收,老翁一聽到特偵組就嚇傻了,趕到銀行要匯款,幸好行員直覺不對勁,報警攔阻才擋下老翁的辛苦錢。
    2017/05/02 13:38
  • 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 北院將對外說明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涉洩密提起自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結,判馬英九無罪,北院將於下午3時4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7/03/28 16:02
  •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洩密案 28日宣判

    特偵組102年偵辦民進黨立法委員柯建銘涉關說案,引發洩密爭議。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誹謗,台北地方法院2月底辯論終結,訂於明天下午3時宣判。
    2017/03/27 15:01
  • 法務部對高額現金交易 推無現金政策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16日正式揭牌,地點就選在原本特偵組的辦公室,行政院長林全強調,這一次成立洗錢防制辦公室,希望能夠整合跨部會力量,讓台灣面對明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第三輪評鑑,能夠拉高分數。另外,法務部也研議針對單筆高額現金交易,像是不動產、精品等等,推動無現金政策。
    2017/03/16 18:57
  • 總統剋星!檢察官周士榆辦過4任元首

    這回起訴卸任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的檢察官周士榆,過去是特偵組的檢察官,當年辦過國務機要費案,曾經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讓陳水扁鋃鐺入獄,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的特別費案,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甚至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案,也是周士榆負責偵辦,11年來,他辦過4任元首,不分藍綠,被封為總統剋星。
    2017/03/15 11:42
  • 又交手!特別費、洩密案 馬英九都栽「他」手裡

    馬英九2次被起訴,都都栽在他手裡!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依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巧的是起訴此洩密案的檢察官周士榆,10年前當年擔任特偵組檢察官任內,就曾偵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事隔10年後,周士榆再次偵辦馬英九,並予起訴。  
    2017/03/14 22:08
  • 司法關說案 柯建銘籲馬英九勿再狡辯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疑洩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傳喚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出庭,柯建銘抵達時,呼籲馬英九勿再狡辯,否則一定會受到歷史的鞭屍。
    2017/01/10 14:54
  • 特偵組的最後一夜 偵查庭大公開內藏神秘指認室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明天將走入歷史。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說,「感到依依不捨,但是要依法執行(裁撤政策)」,並帶媒體參觀偵訊室、偵查庭。最特別的是,偵查庭裡有一間鑲有單面玻璃的指認室。
    2016/12/30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