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低買高賣大樓!辜家大總管 1500萬交保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王興堂 陳冠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中信集團去年砸了51.4億元向長虹建設買下內湖當行政大樓,但特偵組懷疑,辜仲諒先透過人頭公司永約開發取得部分土地,和長虹合建中信銀再出資買樓,涉嫌從中套取價差,其中關鍵人物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1500萬交保遭限制出境,長虹建設董事長則是無保請回。

身穿黑西裝一頭白髮,面對媒體總是面帶淺淺微笑,他是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對於涉嫌中信金套利買賣,強調自己只是證人協助了解案情,訊問後遭無保請回,不過,這名戴眼鏡穿紅外套是中信金的董事長專員,表情好嚴肅始終皺著眉頭,涉嫌捲入弊案最後以500萬交保,低調更不願多談還有他,中信金大總管吳豐富涉嫌設人頭公司,以15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檢調懷疑他是整起買樓弊案的關鍵人物。

記者吳欣倫:「中信去年向長虹建設買了內湖這塊土地,但金管會懷疑是為了套取價差,也因此向特偵組做一個檢舉。」

檢方調查,長虹建設在2013年10月,以每坪94萬10.36億把內湖這塊土地買下,去年7月,更是和永約開發聯手以51.4億賣給中信銀行,當作行政大樓和機房使用,創下當年商用不動產的成交價的新紀錄,但追查發現,和長虹建設聯手的永約開發是人頭公司,其中中信金的大總管吳豐富中間牽線,讓位在內湖的機房,本來只要86萬卻提高到143萬,導致中信銀虧損了3.6億,原來這家公司的負責人就是中信銀的董事長高級顧問,國寶集團朱國榮涉犯5年以上重罪、煙滅證據,遭聲請羈押禁見,這回檢警動員高達448人,搜索了58個處所約談了94人等金融界大咖,目的就是要釐清整起弊案始末。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集團#吳豐富#長虹#李文造#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43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