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牙周病 結果共137筆

  • 還在只用單邊咀嚼嗎? 當心造成耳鳴、重聽!

    不正確的咀嚼方式,恐會影響聽力!過度的咀嚼對牙齒、牙齦和下巴骨頭,造成過度的負擔,引發牙周病、蛀牙;此外針對下巴或顳顎關節的物理性刺激,也可能誘發重聽、耳鳴或暈眩。
    2018/01/17 16:25
  • 牙刷細菌增心臟病風險?!每天這樣做可殺菌

    清新的好口氣不僅讓人對談不尷尬,還可保健牙齒,但研究發現使用三週的牙刷細菌含量竟然高達馬桶水80倍!若使用帶菌的牙刷,還會讓心臟病風險提高,醫師表示牙周病患者如果疏忽牙刷衛生,恐造成病菌增加,形成惡性循環。
    2017/12/19 16:42
  • 阻拔牙風險 衛福部擬中年牙周病初期治療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將請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研究,針對45到50歲國人,進行大規模牙周病初期治療,阻斷50歲後可能拔牙的風險,這是最需要去做的。
    2017/12/18 12:54
  • 國健署調查 國人牙周病盛行率達90%

    國健署調查,國人罹患牙周病的比率高達90%,牙醫師認為這是因為國人對於牙周病觀念還是不正確,包括刷牙不確實,抽菸和吃檳榔都會增加牙周病的風險,但很多人不以為意,等到牙齒開始出現鬆脫,通常病情都已經非常嚴重。
    2017/12/13 23:14
  • 病從口入! 牙周病恐增心血管疾病、失智風險

    全台高達900萬人患有牙周病,其中僅半數就醫,未治療的話,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可能增強3到5倍;如是產婦則會增加5至7倍的流產率;也相較一般人增生7成的失智風險。
    2017/10/23 16:00
  • 沒治療還領健保給付  牙齦切除術將訂上限

    當患者牙周病及蛀牙嚴重時,牙醫師經常會施以牙齦切除術。但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近年審查健保費用時發現,有醫師明明沒治療,仍虛報健保費,健保署決議訂定上限,以防濫用。
    2017/10/18 15:42
  • 新書「刷牙無關牙周病」! 錯誤衛教牙醫界反彈

    南投一位牙醫師林彥璋出書,告訴讀者牙齒的治療方法,但卻被其他牙醫師反彈,認為書中有部分的衛教內容完全不正確,甚至缺乏了實證醫學容易誤導患者,在網路上掀起論戰,最後牙醫師公會也介入協調,希望作者能修改部分內容。
    2017/09/11 17:22
  • 牙周病患多! 牙醫盼「照護計劃」增預算

    國人缺牙率逐年降低,不過對牙周病的預防和治療觀念還是有待加強,民國99年開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就和衛福部健保署協商,推動了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不過幾乎每年的實際執行金額都高過於執行預算,從101年累計下來,不足的部分就多達11億元,未來如何更順利推動計劃,又如何有效提升民眾預防意識,將成為重點。
    2017/09/08 22:57
  • 「不敢洗牙」引牙周病 罹失智風險增7成

    說到了洗牙有人覺得輕鬆就像是按摩!也有人會感到相當恐懼!但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洗牙,最後拖延了病情就會導致牙周病,但現在國內中山醫學大學博士生陳昶愷和指導教授張育超發表阿茲海默與治療研究,被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報導,罹患牙周病長達10年以上的患者,日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可能較一般人高出7成。
    2017/08/29 21:08
  • 推廣口腔衛教 嘉義市牙醫公會贈書

    嘉義市牙醫公會為推廣口腔衛生教育,今天捐贈10本書「終結牙周病:牙籤式刷牙法」給嘉義市圖書館館藏,由市長涂醒哲代表接受。
    2017/08/16 15:59
  • 刷牙防關節炎?研究:類風濕關節炎與牙周病菌有關

    刷牙可能有助預防關節炎!1項新研究結果顯示,導致牙齦感染的病菌,也會引發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6/12/17 15:41
  • 牙周病患失智機率高1.5倍 女性較男性顯著

    刷牙可以保持健康,預防口腔疾病,現在還可以降低失智風險,根據健保資料庫調查,追蹤10年內牙周病患者,罹患失智的比率約1.13%,比沒有罹患牙周病的患者,高了1.5倍,醫師推測可能是因為發炎物質中的C反應蛋白,容易導致神經退化,進而增加失智風險,資料顯示女性失智的機率也比男性高了不少。
    2016/11/09 11:56
  • 年輕人也會得牙周病 咀嚼無力、口臭是警訊

    台南市一名31歲女子因牙齦經常腫痛流血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好發於年輕族群的侵犯性牙周炎,經植牙手術重建恢復良好。醫師指出,侵犯性牙周炎破壞速度快,年輕人也該注意。
    2016/10/27 19:03
  • 牙病不治療 男子不到50歲牙齒掉光光

    牙周病的破壞是累積性的、不可逆的,也就是牙周破壞三分、三分就沒有了,我們能做的就是穩住現有的七分,讓它不要再繼續惡化。
    2016/10/12 12:17
  • 【牙周病】用「油」漱口保牙? 婦人口腔飄惡臭

    台南1名家庭主婦有口臭問題嚴重,常有惡臭傳出,牙齦也時常流血,就醫檢查後發現她患有「重度牙周病」。這名太太非常驚訝,認為自己天天用「油」來漱口,怎麼可能會有口腔問題!
    2016/10/07 15:38
  • 準媽媽注意! 孕期牙齒不照顧當心掉牙

    牙周病嚴重時,可能因齒槽骨吸收導致掉牙。因此,準媽媽掉牙並不是因為缺鈣或營養不良,而是因口腔疏於保養讓蛀牙、牙周病等問題趁虛而入。因此提醒準媽媽們,在孕期中定期至牙醫診所洗牙、檢查,才能避免牙周病上身,進而影響胎兒健康。
    2016/10/06 18:28
  • 牙醫的真心告白!好牙可以瘦身美容

    牙齒保健不只是防病,更可以養顏防老!」牙醫梁廣庫大膽挑戰牙醫與醫美界,提出「臉由齒生,相隨齒變」,只要提早注意牙齒保健與治療,以後就可以省去注射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的麻煩。
    2016/06/21 19:59
  • 【真的嗎?】喝苦瓜水可治牙周病? 聽聽專家怎麼說

    最近網路又開始流傳許多不實謠言,其中又以健康資訊最多,若是沒有小心查證,誤信謠言,可能賠上健康!近日出現「喝苦瓜水可治療口臭,還可預防牙周病,避免掉牙」、「網路文指出,人會有口臭或牙周病,其實都是肝不好,要讓肝臟健康,喝苦瓜水最有效!」究竟苦瓜與牙齒又有什麼關係?吃苦瓜真能治療牙周病?
    2016/05/10 12:35
  • 【真的嗎?】缺牙無所謂? 當心臉歪嘴斜

    人的牙齒是唯一在「出生後」才開始長的身體部位,而且可長到28顆之多,所以常聽到人說:「缺牙1、2顆沒關係啦!反正牙齒還很多」,但缺牙真的沒關係嗎?
    2016/04/26 12:23
  • 再這樣刷牙 牙齒就要刷斷了!

    你以為刷牙是一件小事嗎?專家說,用「橫向刷牙」的方式清潔牙齒,小心牙齒要被你刷斷了!
    2016/02/22 16:32
  • 植牙一勞永逸?有牙周病又植牙 引併發症

    缺牙不方便又不美觀,有患者會直接尋求植牙!但得小心手術前是否做好準備,有民眾有輕微牙周病,但牙醫師沒先治療,就一口氣幫他植了9顆牙齒,加上手術後,患者沒有好好保養植體和原本的自然牙,牙周病發炎出血,併發骨膜炎,只好把原來的植牙拔掉,先治療牙周病,反倒花更多冤枉錢來補救。
    2015/11/02 12:46
  • 科學不一樣/高壓電破壞液滴 細絲累積「牙周再生膜」

    一般使用的牙周再生膜,有感染和原料不穩定的風險,利用靜電紡織技術做成的再生膜不但可以消除這層疑慮,還可以讓牙周病的傷口好得更快。
    2015/05/27 22:31
  • ​花6萬植牙被騙!無良醫植臨時假牙 女受罪

    近幾年植牙風潮盛行,卻也衍生不少糾紛,像台南一名小姐花了6萬塊植牙,結果被植入的竟然是臨時假牙,醫師品質良莠不齊,資深的牙醫師說,並非人人都適合植牙,能裝假牙的其實不一定要植牙,因為活動假牙好裝好拆容易清洗,現代人為了美觀,所以才會花大錢植牙,而植牙也會有風險,像牙周病患者、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都不適合植牙,目前國內南部植牙價格比中北部低1到3成,所以會出現中北部民眾到南部植牙的情況
    2014/12/23 14:52
  • 「油漱口」防牙周病、美白牙? 韓、港風行

    保養身體用「油漱口」,你聽過嗎?源自印度的「油漱法」,在美國流行過,香港也有網友在網路上推薦,甚至韓星李孝利日前上節目,大方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也是「油漱法」,引發一陣話題。現在更傳出,台灣有業者要推出結合苦茶油跟榛果油的油漱產品,標榜對牙周病有效!但醫界持保留態度,認為油應該很難殺菌。
    2014/09/27 12:58
  • 亂刷牙!全台1800萬人 陷牙周病危機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台有1800萬人面臨牙周病危機,其中35-44歲的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更高達90%以上,醫師表示,最大的原因是刷牙習慣的不正確,如果出門在外,不能每餐飯後都刷牙,那麼睡覺前的那一次,一定要刷的更仔細,最好搭配牙線或牙間刷這些輔助工具,減少食物殘留,導致細菌滋生。
    2014/08/25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