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牙周病 結果共137筆

  • 不用羨慕!擁有「亮晶晶牙齒」超簡單 醫師點出關鍵

    定期更換牙刷很重要,許多人牙刷岔開外翻,還是捨不得換牙刷,何種情況才是換牙刷的時機?亞東醫院牙周病科林玠醇醫師表示,無論是普通刷或電動牙刷建議最遲三個月要更新汰換牙刷,儘管是硬性的刷毛或是超過三個月牙刷看似很新,不建議繼續使用,同時避免因刷牙的效果差,用力過度造成牙齒的傷害,呼籲最遲三個月就該更換牙刷。
    2021/08/12 15:35
  • 擊敗選擇障礙!市售牙刷種類多 2大購買原則帶你看

    現在是市面上牙刷琳瑯滿目,軟毛、硬毛、平頭、波浪紋、交叉設計的牙刷,究竟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牙刷呢?亞東醫院牙周病科林玠醇醫師表示,挑選牙刷著重在刷毛的軟硬度、尺寸大小兩大原則,因此建議先挑選軟性刷毛,最後才是選擇特殊的形狀設計,但是牙刷有一定的極限,每天牙刷以後,也不能省略牙線、牙間刷的使用,針對細節部分再做加強。
    2021/08/11 12:50
  • 全球首創牙周致病菌快篩套件 6分鐘就有結果

    40歲以上國人有高達99.1%都有牙周困擾。國內產學合作開發出全球首創的「牙周致病菌快篩套件」,檢測流程從2週縮短到6分鐘就有結果,有望提早治療牙周病,最快2到3年有機會上市。
    2020/12/04 14:13
  • 牙齒莫名鬆動恐是糖尿病惹禍 醫:牙周炎惡化超迅速

    沒有蛀牙,卻齒牙動搖、牙齦紅腫,牙醫師提醒患者趕快檢查,竟發現是糖尿病引起!醫師指出,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罹患牙周病是一般人的3倍,健保署明年起將給付糖尿病患每3個月洗牙1次,糖尿病患要把握機會,照顧好口腔健康。
    2020/11/19 14:48
  • 年紀大牙齒容易掉? 醫曝5健康危機:恐致失智

    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牙齒逐漸脫落是很正常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牙科醫師強調,牙齒之所以會掉,一定有原因,千萬不能當成沒事,小心引發失智症、顳顎關節痛等嚴重後果!
    2020/10/15 12:44
  •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刷牙」是從小到大基本的衛教常識,一天刷牙兩次才能去除牙菌斑,避免蛀牙及牙周病找上門,但一天只刷兩次真的夠嗎?有網友提出,台灣及香港50歲以上有八成民眾有牙周病問題,而日本衛教提倡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就很好,讓他好奇一般人一天會刷幾次牙?
    2020/02/03 17:03
  • 牙周病困擾10年拔19顆牙 患者得憂鬱症

    高雄一名蔡先生有牙周病困擾,10年拔了19顆牙齒,前後植牙8次,但卻因為找了不同牙醫,導致植牙後咬合歪斜,甚至無法咀嚼只能吃流質或偏軟的食物,兩年內掉了6公斤,變得不敢笑不愛講話,還讓他一度得憂鬱症,幸好透過全口重建技術,他終於可以露齒微笑。
    2019/11/25 15:42
  • 20歲少女嘴飄死魚味「臭到被分手」 醫驚見塊狀物嚇傻

    雖然口臭不會致命,但卻可能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20歲少女深受口臭困擾,男友還撂狠話要分手,嚇得少女趕緊就醫,她本來以為是蛀牙或牙周病所致,但是在補牙、洗牙後都未改善,口腔仍飄出陣陣惡臭,直到醫師用口腔內視鏡一照,發現有顆結石卡在扁桃腺上,飄出的恐怖惡臭令醫師也傻眼。
    2019/11/18 11:33
  • 1周連拔10牙!女失血過多昏倒 送醫不治

    拔牙拔死人?英國一名女病患因為牙周病向牙醫求助,牙醫認為她的牙周病十分嚴重需要拔10顆牙,拔完後病患卻因失血過多在家中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發現,原來女病患有服用抗凝血的藥物,但是醫師卻沒有做出因應的對策,也沒有替她的傷口縫合,醫師因此被撤銷執照1年。
    2019/10/23 17:24
  • 男嘴巴臭爆!一開口「白黴菌爬滿嘴+食道」 嚇傻醫生

    刷牙是大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因為若沒做好口腔清潔,恐導致蛀牙、口臭甚至是牙周病。1名家醫科醫師日前就分享1起個案,透露1名30歲左右的男病患沉迷打電動,為了節省時間經常用「漱口」代替刷牙,結果日前感冒就醫時,男子一張開嘴,醫師就聞到一股惡臭,檢查後更驚見男子口中布滿「1塊塊白色黴菌」,當場驚呆。
    2019/10/14 22:35
  • 咬合不正難進食 還會提高蛀牙及牙周病發生率

    一名15歲高一男學生牙齒排列擁擠,下顎後縮,造成咬合不正,無法正常咀嚼進食,也干擾口腔清潔,經過2年半的矯正才獲得改善。
    2019/07/15 17:58
  • 患牙齦炎還在臨盆前3天發燒…孕婦產死胎 羊水還散惡臭

    對於許多夫妻來說,能夠懷孕生子是他們既興奮又期待的日子,尤其辛苦懷胎10月之後,就是希望孩子能順利出生。但是有醫學期刊曾發表案例,先前有一名35歲的亞洲女子,在懷孕39週又5天,準備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沒想到孩子卻胎死腹中。最後得知她在寶寶胎死腹中前3天感冒發燒到38度,而且還出現姙娠性牙齦炎,並在寶寶體內發現牙周致病菌,才因此引發敗血症胎死腹中。
    2019/04/21 13:18
  • 口臭薰天好崩潰!醫警告:恐是「這種癌」的前兆

    口臭不只會影響人際關係,還可能與疾病扯上關係!醫師表示,生活飲食習慣或口腔衛生不良都會造成口臭,值得注意的是,口臭也與疾病相關,其中有達9成是口腔疾病造成,而另外的1成,則可能與胃食道逆流、胃癌、鼻腫瘤等相關。
    2019/04/09 16:23
  • 每天刷5次牙仍牙周病?要做到這2事才算真正刷乾淨

    有人好奇,為什麼自己每天刷牙5次,卻還是罹患了牙周病,其實,刷牙次數的多寡與牙齒是否刷乾淨,並沒有一定的關係。
    2019/03/10 16:26
  • 不好好刷牙患牙周病 小心「不舉」風險增近3倍

    有時生活上一些習慣沒好好注意,造成疾病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一份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平日若沒好好刷牙,造成口腔不健康,進而變成牙周病,可能會導致不舉的風險提高,最好每天刷牙2次,不但能預防牙周病,更能有效避免不舉!
    2019/01/09 22:59
  • 妙齡女吃消炎藥緩牙痛 「上排牙全掉光」如80歲無牙婆

    年紀輕輕就掉光上排牙!大陸杭口一名28歲女子因為門牙脫落去看醫生,沒想到檢查出嚴重牙周病,牙齒狀況如80幾歲的老人一般,最後只能拔光上排牙。
    2019/01/07 11:57
  • 她輕忽這個病! 28歲牙爛光全拔「像82歲阿嬤」

    「我還沒找對象呢…」一名年僅28歲的少女,近日突然1顆門牙脫落,便前往口腔醫院就診,未料醫生檢查後發現,少女罹患重度牙周病,有著一口如82歲老太太般的牙齒,經診斷上排牙齒必須全部拔除,讓該名少女猶如晴天霹靂,崩潰表示自己都還沒有交往對象,「沒了半口牙的,未來該怎麼辦?」
    2019/01/03 21:54
  • 小心!「8癌變警訊」曝光 牙周病是胰臟癌前兆

    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劉駿耀,日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好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也都直呼「怎麼這麼突然?」由於胰臟並無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醫界都稱胰臟癌是「沉默的殺手!」有研究指出,胰臟癌是死亡率最高且最難被檢測出的癌症,若是有8個潛在症狀,恐怕是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更是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2018/12/10 14:52
  • OL簡報被主管嫌嘴臭 就醫一看「食道如餿水」超慘

    口臭不僅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更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長相清秀的OL日前因在會議中報告,被主管嫌口臭感到相當困擾,就醫後,原以為是胃病吃藥卻不見成效,某日喝了魚湯食道感覺卡了魚刺掛急診,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食道超驚人畫面」。
    2018/10/05 20:36
  • 牙周病別輕忽! 她蜂窩性組織炎腫半邊臉

    台南市一名有抽菸習慣的60歲婦人日前因半邊臉突然腫脹疼痛就醫,檢查發現是牙周病感染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經多重治療後逐漸好轉。醫師呼籲,民眾要多注意牙周的健康狀況。
    2018/07/29 09:17
  • 蛀牙3顆遭誤認牙周病 女控醫師誤診

    高雄有位劉小姐因為牙痛問題求助醫學中心,結果診斷出是牙周病,前後治療了3年多、一共給醫師看了30多次,劉小姐指控醫師都沒發現她的問題其實是蛀牙,害她最後3顆牙齒蛀牙太過嚴重必須全部拔除,她氣得提告,儘管民事部分裁定不起訴,但她依舊準備醫審會的資料控告到底,醫學中心回應此案醫師已經獲得不起訴,對於患者的選擇表示遺憾。
    2018/07/11 18:55
  • 刷牙注意3重點 沒做到等於沒刷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6歲孩童蛀牙率高達8成,醫師提醒,刷牙必須掌握3重點,包括牙膏含氟量達1000ppm、一天刷2次、每次刷滿2分鐘,否則有刷等於沒刷。
    2018/03/16 17:28
  •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同時有「牙周病」機率高

    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患者要注意了,你可能同時也有「牙周病」!研究指出,這兩者之間可能存在雙向影響,據統計顯示,在台灣同時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及「牙周病」的患者多達33%,澳洲更是高達77%。
    2018/03/02 16:12
  • 潔牙可防失智!日證實:牙周病會讓失智惡化

    還不認真刷牙嗎?研究發現牙周病菌的毒素會迫使類澱粉蛋白β增加,導致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惡化。
    2018/01/26 15:04
  • 體重過輕無法捐血 牙周病影響食慾

    台中市一名捐血超過20年的女子,突然暴瘦,體重過輕而無法繼續捐血。經向中醫師林育誠求診後發現,因為牙周病,牙齒搖晃而無法正常咀嚼,必須先治療齒齦疼痛及出血問題。
    2018/01/22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