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牙周病 結果共137筆

  • 3D運轉牙刷 清除難刷部位牙菌斑

    牙菌斑是造成牙周病的罪魁禍首,許多民眾刷牙只注意到表面,許多刷不到的小地方就容易藏污納垢。
    2014/04/01 00:18
  • 冬天乾燥易生牙周病菌 勤刷牙預防

    天乾物燥的冬天,其實也是常見的牙齒疾病,牙周病的溫床,在日本35歲以上民眾高達8成罹患牙周病,牙醫師建議,民眾不要太用力刷牙,選擇小刷頭的牙刷,一開始就刷口腔後方比較難刷的牙齒 ,掌握這些正確的刷牙技巧,遠離牙周病才會事半功倍。
    2014/01/22 21:44
  • 潔牙方式錯誤 國人牙周病逾9成9

    台灣民眾超過9成一天都刷2次牙,但牙周病罹患率卻逼近9成9。
    2013/11/28 08:25
  • 日本口腔護理品牌 進軍台灣

    根據調查,全球有70%的人口罹患牙周病。
    2013/04/09 07:31
  • 〈獨家〉牙周「健保」收自費 牙醫診所亂象多

    民眾治療牙周病從民國100年開始有健保給付,不過卻有人明明是到健保特約診所看牙周病,卻是自費花了2萬元,而且診所還說牙周病不看健保,要看健保去大醫院看,健保局強調這樣的作法將被違規記點,實際走訪還發現,裝牙套如果嫌貴,診所會主動幫你打折,但前提是不能開收據,對此國稅局表示,診所利用打折的誘因讓民眾不拿收據,恐怕涉及逃漏稅。
    2013/03/21 18:29
  • 連吃3天辣鍋!女牙齦炎 增口癌風險

    天氣冷吃麻辣鍋,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大享受,但有位女大學生連吃3天麻辣鍋,竟讓她牙齦發炎紅腫,引發劇烈牙痛,痛得一度說不出話!診斷後發現,女大生本來就有牙周病,再被麻辣湯刺激之下,很容易導致急性牙齦炎,長期食用麻辣鍋,罹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機率更會隨之升高。
    2012/11/19 12:22
  • 腐女成正妹? 醫師:矯正牙齒「變年輕」

    如果牙齒長得不整齊,不只可能出現「深咬」的問題,也就是上下顎咬合時,看不見下排前牙或只看得到少許露出的牙齒,晚上就有可能睡覺磨牙或引發牙周病,但更多人在意的是,可能會出現老態;有一名22歲林小姐,因為參加廣告面試被指說牙齒太亂,還有法令紋,看起來年紀太大,讓她深受打擊決定整牙,結果矯正前後,判若兩人,被朋友笑說真的是「腐女變正妹」。
    2012/06/14 13:17
  • 〈獨家〉「草莓泥刷牙傷」! 妙齡女偏方爛齒

    提醒民眾,偏方千萬不要亂試,網路盛傳,把新鮮草莓打成泥,敷在牙齒上天天刷,就能美白牙齒,有大學生刷了2個月,結果牙齦嚴重發炎,刷出牙周病,醫師提醒,草莓的果酸PH值只有3.0,相當酸,牙齒看起來「感覺變白」,其實是琺瑯質被「酸蝕」,食物的色素反而更容易附著在受傷的牙齒上,看起來更黃。
    2012/04/05 19:37
  • 消滅牙菌斑 清潔牙縫防治牙周病

    根據2009年國健局的調查資料顯示,40歲以上的成年人,高達9成有牙周病。
    2012/03/31 00:55
  • 〈獨家〉「美白」過頭!氧化物傷牙 齒癌恐上身

    許多人深信一白遮三醜,不只皮膚要美白,連牙齒也不放過,只要有標上美白兩個字的產品,都很熱銷,一年商機上看50億,但使用上可要小心,一位民眾覺得自己的牙齒偏黃影響外觀,天天使用美白筆、美白貼片,希望擁有潔白的牙齒,半年下來,不料裡頭的氧化物成份,讓她牙齦發炎、牙齒琺瑯質脫鈣,差點變成牙周病、齒癌。
    2011/10/22 19:34
  • 免費口腔健檢活動 為消費者把關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全台有高達9成的成年人有牙周病,要預防就是定期健檢同時洗牙,而部分診所現在也舉辦免費的口腔健檢活動,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2011/10/21 21:40
  • 找密醫治牙 患者細菌感染不能唱歌

    找密醫做醫療行為會付上慘痛代價!高雄市一位白先生經由朋友介紹,到齒模師的私人住處,治療牙周病和作根管治療,結果因為清瘡沒有清乾淨,以及填充不完全,造成細菌感染,白先生不僅吃東西咬不爛,話講不清楚,更無法唱歌,於是他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沒有執照的齒模師必須賠償15萬元。
    2011/08/10 13:32
  • 巧克力脆片防蛀? 牙醫:噱頭大於效用

    很多小朋友喜歡吃甜食,如果沒有好好刷牙,可是會蛀牙的!現在有業者研發出,號稱保護牙齒的巧克力碎片,不只可以預防牙周病,不會蛀牙,宣稱一天吃4片,一個禮拜後就有效;另外還有用喝的香水,宣稱能喝出一身香氣,真的有效嗎?醫師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技術,能完全防止蛀牙,與其說有效,不如說是噱頭十足。
    2011/07/24 19:51
  • 預防口腔酸性 平衡酸鹼值降低蛀牙

    零食、咖啡等各種食物,讓口腔長期維持酸性的環境,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病的問題。
    2011/06/17 10:52
  • 預防牙周病 挑好牙刷和正確刷牙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年滿18歲以上的民眾,罹患牙周病的比例高達99.2%,而定期保養牙齒的民眾卻不到2成。
    2010/12/24 09:51
  • 漱口水對牙周病「沒用」! 醫:僅除口臭

    平常除了刷牙,一般的民眾可能還會使用漱口水加強,不過卻有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漱口水的對於預防牙周病,根本沒用,頂多只能殺菌、除口臭。反觀國內,台北市的小學生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漱口日」,教小朋友使用「含氟」漱口水漱口,不過牙醫師認為,不能光靠漱口水預防蛀牙或者牙周病,重點都還是要維持正確的刷牙習慣,而且長期使用漱口水,反而影響口腔細菌生態。
    2010/09/30 12:33
  • 缺牙危機!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7倍

    因為口腔疾病缺牙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了!因為瑞典一份醫學報告更指出,真牙不到10顆,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有25顆真牙的人高7倍;牙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缺牙的人,通常也容易有牙周病、口腔含菌量較高的關係,因此,要降低口腔問題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不是補好牙齒就行,而是要做好口腔清潔。
    2010/07/29 19:38
  • 牙周病變癌症 離譜醫家屬「訴」無門

    醫病糾紛鬧到議會,2位病患家屬向醫院投訴,看牙周病,最後卻是得癌症,痔瘡開刀卻開到腳不能走,事後醫院和醫生的態度,卻是推卸責任不負責,家屬情緒激動,跪求能還他們公道。
    2010/07/16 17:49
  • 忍痛不回診 人工植牙變狼牙棒!

    台南縣有一名男子,6、7年前植完3顆牙後,以為可以一勞永逸,不曾再踏進牙醫診所,沒想到,就算感染牙周病,他也強忍疼痛不回診,長期下來,3顆植牙鬆脫快掉了,就醫才發現齒槽骨幾乎不見了,而人工植體上佈滿結石,外型就像狼牙棒,十分可怕。
    2009/12/29 11:41
  • 〈快訊〉扁媽北上探望 扁見母親難過落淚

    被關在台北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傳出有牙周病、關節炎等健康問題,家人都非常擔心,今天上午扁媽在阿扁妹妹的陪同下,搭乘高鐵北上看阿扁。
    2009/04/13 08:08
  • 扁牙周病、關節炎復發 大腿長濕疹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膝蓋舊病復發,女婿趙建銘和女兒陳幸妤,兩人首次一同到北所探視,而陳幸妤明顯地剪了短髮,心情看來不錯,結束會客後,趙建銘表示,由於天氣潮濕加上關在牢房太久,陳水扁不僅右膝蓋發炎,連大腿內側都出現濕疹。
    2009/04/05 10:09
  • 牙線棒當胡琴拉 「鋸」出10顆蛀牙

    台南市有一名有輕微牙周病的婦人,醫生建議她用牙線清潔牙齒,她偷懶改用牙線棒,結果使用不當,把牙齒鋸出一個個凹槽,半年間,多了十幾顆蛀牙,讓她嚇壞了。
    2008/12/15 12:49
  • 暑假日夜顛倒 20歲成牙周病患

    暑假接近尾聲,年輕人熬夜玩樂打工,後遺症浮現。高雄就有牙醫師發現,年輕族群因為牙周病求診的患者,突然增加,原來年輕人趁著暑假沒天沒夜的玩耍,甚至超時打工賺零用錢,作息顛倒,讓身體免疫力降低,口腔原本就有的問題瞬間爆發,變成牙周病。
    2008/08/31 13:50
  • 美白齒危機! 臨床:當心神經壞死

    您以為單純使用牙齒美白商品沒有風險嗎?觀念大錯特錯!臨床上發現:不少病患使用濃度過高的商品,導致牙齦受損不在少數,除了方法用錯外,像是牙周病跟蛀牙病患,完全不適用;還有病患換了好幾家牙醫診所作美白,因為不滿意,每1、2個星期做1次,最後導致神經壞死、牙齒鈣化。
    2008/07/02 18:15
  • 牙齒也有幹細胞? 宣稱治牙周病

    以往民眾只知道,臍帶血、骨髓裡有幹細胞,但現在有牙醫診所指出,牙齒裡也有幹細胞,宣稱可以治療牙周病、皮膚燒燙傷骨質再生,甚至是應用在醫學美容上,儲存幹細胞費用從8到15萬不等,價格不便宜,但專業幹細胞研究員表示,目前臨床上幹細胞還是以臍帶血、骨髓為主,牙齒幹細胞並不普遍。
    2008/04/26 0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