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這樣刷牙 牙齒就要刷斷了!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00

你以為刷牙是一件小事嗎?專家說,用「橫向刷牙」的方式清潔牙齒,小心牙齒要被你刷斷了!

刷牙猶如雙面刃,正確的清潔方式可將牙菌斑、酸性物質等有害物帶走,還可以預防牙周病、預防掉牙,但錯誤的刷牙方式可是會讓牙齒「早衰」。

美國執業牙醫、哈佛大學牙醫學院博士陳俊龍表示,有些民眾長牙齒痠痛,連吹冷風都痛,但若牙齒呈現如缺角一般的「鋸齒狀」就要當心牙齒即將離你而去。

橫向刷牙法到底有什麼缺點?

造成缺角牙齒出現的主因就是—「橫向刷牙法」,大多人以為這樣清潔快速又有效,但事實上,橫向清潔時會以牙刷擠壓牙齒,增加兩者間的摩擦力,使牙齒與牙齦間的磨損加劇。

除了橫向刷牙會損傷牙齒,造成不可回復的結果之外,酸性物質也是口腔健康的殺手之一。專家解釋,口腔中的酸性物質、細菌一旦增加,也會加速牙齒耗損、產生牙周病,甚至缺牙。

同理,胃食道逆流者常有胃酸倒流入口腔的現象發生,因此此類患者也是牙齒出現鋸齒狀、掉牙的高危險群。

專家建議,可以貝式刷牙法清潔牙齒,讓牙刷刷毛與牙面呈45度到60度角,同時涵蓋一點點的牙齦,每次以兩顆牙齒為單位來回刷牙,大約10次。

最佳刷牙時機是用餐後15分鐘內刷牙,因酸性物質與細菌會在進食15分鐘後開始分解澱粉,產生乳酸,若是不在正確時間刷牙,會使過多的乳酸侵害琺瑯質,因此,掌握正確方法與時間刷牙,不只可維持牙齒美觀,也可避免落齒危機。

至於有口臭的民眾,專家表示,免煩惱,只需要用牙刷在「下舌背」處輕刷20下左右,就可有效清潔因硫化物或牙周病所帶來的口臭。

▼你可能還想看:

>>>>【花40萬植牙拖5年 婦控沒治好醫生落跑

>>>>【海藻潔牙棒防蛀牙 飯後塗抹保口腔清潔

>>>>【植牙一勞永逸?有牙周病又植牙 引併發症

>>>>【告別惱人黃板牙 重現白皙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橫向刷牙法#貝氏刷牙法#牙周病#牙菌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76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