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爭民主 結果共62筆

  • 【FOCUS新聞】香港庶民「爭真普選」公投 到最後一刻

    明天是7月1日,香港人爭民主大遊行即將登場,而香港民間舉辦的「爭取真普選」公投全部結束,初步統計有78.7萬票,對照香港最近一次立法議員選舉,投票數有180萬,相當超過4成民眾,發聲主張,特首人選必須「公民提名」。
    2014/06/30 20:45
  • 群眾抗議爭民主 烏克蘭丟克里米亞

    俄羅斯軍隊正式接管克里米亞的軍事基地,烏克蘭軍隊全面退出克里米亞半島,因為克里米亞已經歸屬於俄羅斯,可是回顧2013年底,烏克蘭的群眾,爭取國家民主,繼而引爆烏克蘭革命,總統下台了,爭取到民主,卻萬萬沒想到,失去關鍵領土克里米亞,臨時政府動盪不安,國家還背負350億美元財務缺口,群眾運動是好,還是壞,在烏克蘭身上略知一二。
    2014/03/24 22:28
  • 港畢業生爭普選 露屁喝倒采嗆特首

    香港7月1日,將有慶祝回歸16週年活動,但也有抗議遊行,而香港特首梁振英,倒是提前受到爭民主的抗議洗禮,28日他應邀主持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典禮,學生串聯要爭取全民普選,就在典禮儀式上,向梁振英當面比出喝倒采,或是打叉手勢,甚至還有人對著他行三鞠躬禮,諷刺意味濃厚,而梁振英儘管尷尬,仍舊回應普選必須要遵守基本法規定,也就是得等到2017年,才能施行。
    2013/06/30 19:42
  • 爭民主孤軍奮戰 敘利亞茉莉花染血

    為了追求民主,敘利亞境內掀起的茉莉花革命,持續遭受血腥鎮壓,敘利亞當局殺人不手軟,至少已經奪走9千條人命,不過這場革命形同孤軍奮戰,和埃及跟利比亞不同,歐美國家提供反抗軍的奧援實在太少,政府軍不但把民眾當人肉盾牌,很多城市被斷水斷糧已經好幾個星期。
    2012/02/21 22:45
  • 油價漲糧價飆 埃及動亂效應擴大

    埃及動亂持續升高,總統穆巴拉克堅守總統大位,反政府群眾也繼續上街頭抗議,還把今天訂為「穆巴拉克下台日」!埃及這一波爭民主運動,在中東世界引發政治骨牌效應,在全球也造成經濟衝擊,原油價格一路上揚,已經飆破103美元,糧食價格也水漲船高,現在埃及動亂如何收場,各界都在看埃及軍方的動向。
    2011/02/05 09:05
  • 緬甸紅潮/緬甸血腥鎮壓 國際制裁慢半拍

    面對爭民主的抗議紅潮,緬甸政府執行軍事鎮壓,已經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總統布希就下令,將要凍結緬甸14名高官的資產。
    2007/09/28 22:13
  • 緬甸紅潮/緬甸僧侶地位高 再掀紅潮爭民主

    緬甸這次的「紅潮爭民主」,主要都是由僧侶帶頭發起的,翻開緬甸的歷史,僧侶過去在 緬甸,都扮演「穩定人心」的關鍵力量,他們曾經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統治,1988年的民主抗爭,也是由這批僧侶發動,也難怪,在這次的軍事鎮壓中,我們看到了民眾幫僧侶「肉身擋子彈」的畫面。
    2007/09/27 22:15
  • 318遊行 總統宣示「終統」決心

    民進黨318大遊行,陳總統沒有像去年跟民眾一樣上街頭,而是選擇直接站上演講台,也在美方不斷要他表態的情況下,首度談終統,他說就可以不當總統,但是不能剝奪民眾選擇未來的權利。總統還跟藍軍嗆聲,說他們的遊行是對個人怨恨,綠營的318遊行,才是爭民主。
    2006/03/18 18:49
  • 港記者捧李敖 中國人的精神領袖

    李敖結束在大陸的九天行程,下午抵達香港後,立刻舉行記者會,會中香港媒體都希望了解李敖對於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看法,李敖卻說,香港人爭民主是錯誤的,另外還有一名香港媒體算是標準的李敖迷,把李敖捧為中國人的精神領袖。
    2005/09/28 15:39
  • 復旦開講 李敖:港應先向英爭民主

    立委李敖在結束上海復旦大學的演講之後,下一站將也將前往香港,不過今天李敖卻拿出香港文匯報,大大批評香港立法會議員,應該早點向英國爭民主,而不是等97回歸大陸之後再行動。
    2005/09/26 11:44
  • 爭民主 示威民眾肉身擋水柱車

    數以千計流亡歐洲的剛果民眾,為了爭取民主,走上布魯塞爾街頭示威抗議,示威民眾不但與比利時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民眾還一度躺臥街頭,阻擋水柱車的前進,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2005/07/01 07:26
  • 爭民主 香港民主派宣稱10萬人上街

    去年7月1日,香港一場50萬人上街要求民主的大遊行成為國際新聞。新年的第一天,香港民主派又發起要求直選行政長官的大遊行,遊行隊伍中還出現中華民國國旗。根據主辦單位估計,參加遊行的人數達到10萬人,不過香港警方對此估計相當保留。
    2004/01/01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