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民主孤軍奮戰 敘利亞茉莉花染血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1 22:45

為了追求民主,敘利亞境內掀起的茉莉花革命,持續遭受血腥鎮壓,敘利亞當局殺人不手軟,至少已經奪走9千條人命,不過這場革命形同孤軍奮戰,和埃及跟利比亞不同,歐美國家提供反抗軍的奧援實在太少,政府軍不但把民眾當人肉盾牌,很多城市被斷水斷糧已經好幾個星期。

遭到轟炸的建築物,火光四起,公寓角落裡有個男孩正在哭泣,男孩激烈的情緒,被大人給制止,躺在地上的是他的父母,在敘利亞這樣的悲劇,天天都在上演,滾滾濃煙遮蔽了天空,這裡是敘利亞反對派大本營霍姆斯,為了剷除異己,敘利亞政府軍槍桿子對準自己人,天天朝這裡狂轟猛炸。

連續10個月轟炸,霍姆斯已經變成人間煉獄,醫院裡到處是垂死的傷患。醫師穆哈德:「如果不把他送出去,他一定會死的。」

這裡只剩下兩個醫生,沒有護士也沒有藥,更別說動手術了,他只能眼睜睜看病人死去,說到這裡,連醫師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穆哈德:「這個病人現在還能存活,但其他像這樣的病患,幾乎在到院一兩個小時之內就會死亡,因為我們根本無法對他們做任何治療。」

儘管如此,一聽到哪裡有人被炸傷,穆哈德醫師還是會立刻趕到現場,這棟建築物剛剛被政府轟炸,當場就死了6個人,茉莉花革命在敘利亞開得很辛苦,其他國家都有西方國家聲援,只有敘利亞似乎被國際遺忘,總統阿薩德不顧聯合國決議,持續血腥屠殺民眾。

敘利亞民眾:「我懇求國際社會趕快介入吧。」

根據聯合國統計,10個月來至少有5400人被屠殺,但國際媒體估計死亡人數逼近9000人,黑漆漆的地下碉堡裡,擠滿了老弱婦孺,這裡沒水沒電,糧食也快吃光了,這個小貝比剛剛出生,19歲的媽媽虛弱的躺在一邊。

敘利亞民眾:「這裡沒有止痛藥,我整晚無法睡覺,現在還是痛得受不了。」

孩子爸爸一個月前就被炸死了,其他的婦女也幾乎都是寡婦。敘利亞民眾:「為了孩子我必須撐下去。」

是的,孩子是最後的希望,天真的他們比出和平的手勢,但不知道大人有沒有看見。敘利亞兒童:「對抗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26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