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爭民主 結果共62筆

  • 紐時:反送中轉向爭民主 港人多年憤怒一次宣洩

    香港「反送中」抗爭餘波盪漾,近期訴求轉向民主與普選。紐約時報報導,示威者宣洩雨傘運動失敗5年來的憤怒,但北京已在修訂逃犯條例上讓步,同意香港政治改革的機會渺茫。
    2019/07/09 11:00
  • 沒組織沒領袖! 港用新科技呼出百萬人

    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9日,103萬人。6月16日,人數暴增到兩百萬。其實這一波波抗爭,沒有組織號召,沒有領袖帶頭,都是港人自發,透過網路串連,他們用的是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以及類似台灣ptt的連登論壇,港人利用新科技來爭民主。
    2019/06/24 23:13
  • 2500人聚集澀谷 跨海聲援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行動的種子,慢慢散播到海外。日本澀谷,知名的八公銅像前,週四晚間有2500人聚集,跨海聲援香港人爭民主、爭自由的行動。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北京民眾大多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
    2019/06/14 12:44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 在彼岸漫長等待 新加坡遊子望鄉歸不得

    農曆新年是華人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不過有一些新加坡僑民,過去30多年、甚至50多年卻無法與家人團圓,並非他們抽不出空返鄉,是國家不允許他們回家,腳一踏上故土就極可能被逮捕,送進樟宜機場旁的「樟宜監獄」過年了,然而,他們不是黑幫大老或侵吞10億的經濟犯,他們是1960與1970年代的社運者、學運領袖、共產黨員甚至是新聞記者,滔天罪狀是爭取國家民主。
    2019/02/06 20:02
  • 梁頌恆談港獨 不為獨立而為爭民主自由

    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表示,不少港獨支持者的最終目標並非「獨立」,而是為了追求民主、自由、公平、公義,因為他們擔心維持(香港)現狀,恐怕不能達到這些目標。
    2017/06/29 15:11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 FOCUS/七一再上街 爭民主「守護香港」遊行

    香港回歸以來每年的今天都舉行「七一」遊行,這是香港人表達訴求的方式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原本安排的帶頭領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卻疑似遭到跟蹤,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臨時取消帶隊任務,交由同樣曾經遭大陸拘禁過的社運人士領軍,質疑強權踐踏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這個聲音北京中央似乎也在掌握中,提前一天在《紫荊雜誌》刊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一段受訪內容,他不點名的指「泛民派中一些人」為國家製造麻煩,文章內容頗有警告香港的意味。
    2016/07/01 20:18
  • 停止分裂!希拉蕊可望參選總統 拜登宣佈不選了

    最近傳得沸沸揚揚,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對2016總統大位頗有意思,可能與同黨的希拉蕊競爭民主黨提名初選;但美國時間21日,拜登正式宣布「不選總統」,希拉蕊有可能成為民主黨推派的2016總統參選人。
    2015/10/22 01:00
  • ​【FOCUS新聞】留一絲港人爭民主空間 示威區開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發生佔領中環結束不到一個月,一系列「政改行動」立刻登場!香港民主派的議員,並沒有隨著學生退場忘記自己背負的託付,155頁的「民情報告書」今天就進入立法會,立刻進行政改第二輪諮詢,正當政務司長上台進行口頭報告時,23位泛民議員撐開黃傘、集體離席杯葛諮詢,在此同時佔中期間的學運領袖,甚至曾經登上主舞台,大約30到50人通通接到警方打來的「預約逮捕」電話,秋後算帳和政改第二諮詢,似乎也同步進行
    2015/01/07 21:30
  • 香港佔中/抗爭的臉孔! 港學運領袖登時代雜誌封面

    香港佔中行動,晚間港府宣布,暫時擱置和學聯之間的對話,抗議活動是否再起?引發關注,不過現在香港負面聲浪浮現,司機抱怨交通打結,老闆不滿生意受創,CNN報導說,有越來越多香港人對於爭民主,已經失去耐心。
    2014/10/09 22:17
  • 香港佔中/外媒看「佔中」 央視:非法集會、CNN:爭民主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九天,大陸央視定調為非法集會,報導重點都放在佔中對香港的衝擊;但美國CNN則觀察到,香港年輕人的價值觀有了很大轉變,為了民主,敢於對抗體制。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投書英國衛報,呼籲英國要負起道義責任,協助香港爭取自由。
    2014/10/06 15:05
  • 香港佔中/無懼特首通牒! 上萬港人「聚」金鐘、爭民主

    香港佔中的街頭抗爭,特首梁振英下最後通牒,週一金鐘政府總部務必清空,恢復運作,晚間,上萬人齊聚在金鐘,以唱歌、演講等方式表達訴求,《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更從韓國轉機到香港,以行動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另外,旺角也有民眾自發聚集,一旦「佔中」和「反佔中」民眾有衝突,員警立刻隔開雙方,將挑釁民眾帶走!
    2014/10/04 23:57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爭民主 雨傘革命登時代封面

    佔中行動登上國際媒體,其中一人在煙霧中拿著黑傘抵抗的畫面,成了美國時代雜誌封面,這也讓很多人想到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一名男子用肉身擋住坦克去路,有專家認為,這一次的佔中行動,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所面臨到的最大考驗,有人擔心解放軍會不會出動鎮壓,讓香港變成第二個天安門廣場。
    2014/10/03 22:18
  • 香港佔中/香港爭民主!鄧麗君曾高歌 意境觸動人心

    佔中學運,從一場單純的罷課活動,慢慢的撼動全世界,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精神,香港導演陳果,向來就喜歡用電影來諷刺看似和平的港陸關係,來表達社會現象,他其中一部電影的主題曲《街角有落》,讓人聽了格外有感觸,就連1982年,已故巨星鄧麗君因為香港將回歸大陸,演唱會所唱的歌,也是訴說香港人為民主奮鬥的心聲,歌詞的意境今昔比對,聽了格外讓人揪心。
    2014/10/03 17:39
  • 民眾上街爭民主 「亞洲價值」遭逢大挑戰

    20世紀冷戰結束後,亞洲各國陸續走向民主化,當時亞洲各國,在政治上沒有太大自由,卻積極發展經濟,發展出所謂的「亞洲價值」,不過近幾年來,這個「亞洲價值」出現了變化,從菲律賓到印尼,民眾開始挑戰「亞洲價值」,甚至連共產黨統治的緬甸,民眾也透過街頭路線,來爭取他們想要的政治自由。
    2014/10/03 00:26
  • 香港佔中/表爭民主決心 黃貫中現身領唱「海闊天空」

    香港歌手黃貫中演唱的「海闊天空」,傳唱至今超過20年,激昂的歌詞被封為是香港國歌,也在這次香港佔中行動中,成為民眾合唱表達訴求的神曲,而團員之一黃貫中也被拍到現身街頭,帶領民眾大合唱,一起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的精神與決心。
    2014/10/01 11:42
  • 香港佔中/傳梁振英主張武力鎮壓 遭習近平怒斥

    香港人為了爭民主,從學生到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從發起罷課到佔領中環行動,再再挑戰北京的底限。不過就在週日爆發衝突當晚,傳出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向北京當局請示打算「武力鎮壓」,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臭罵一頓,才迫使梁振英在半夜1點發表電視談話。
    2014/09/29 22:47
  • 香港經濟靠大陸 台灣「香港化」步後塵?

    香港民眾上街爭民主,數度與警方爆發衝突,拖累29日港股盤中一度狂瀉將近600點、重挫近3%。外界解讀,香港民眾這次群情激憤,除了民主的訴求外,其實也是把長期與大陸間的矛盾和不滿,一次爆發出來。專家認為,香港對大陸經濟倚賴太深,就怕出口依存度高達近4成的台灣,變得越來越「香港化」,也得在各個方面看大陸臉色。
    2014/09/29 20:27
  • 香港佔中/佔中影響 周生生、肯德基部分門市關門

    香港佔中爭民主,不只造成警民對立的衝突,更衝擊到經濟層面,從中環、銅鑼灣到旺角,只要有集會的地方,附近業者都大嘆無奈,他們說力挺佔中,但生意至少差了一半以上,還有不少店家,像是知名珠寶店周生生、周大福,還有部分速食店,都拉下大門不營業。TVBS記者廖雅玉、余信翰的現場觀察。
    2014/09/29 19:45
  • 香港佔中/港史歷史一頁 溫和罷課變流血衝突

    其實,這場罷課活動,原本很溫和,22日當天,響應罷課的學生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宣布罷課爭民主正式開始,但因為他們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出面跟學生對話,遲遲未獲回應,所以陸續包圍梁振英官邸和港府總部,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4/09/28 14:49
  • 香港佔中/5萬人夜圍港府 罷課潮擴大爭民主

    香港的罷課潮擴大,繼前天深夜闖進港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昨天晚上,大約5萬香港民眾再度聚集在港府總部外,持續抗爭,港警圍成人牆跟學生對峙,一直到半夜,人潮都遲遲沒有散去,就在包圍港府活動炒得如火如荼時,佔領中環行動的召集人宣布,佔中時間提前啟動。
    2014/09/28 12:59
  • 【FOCUS新聞】十一大陸國慶佔中環 首出明確日期

    香港罷課行動今天進入第3天,佔領中環的明確日期第一次浮現,對於北京和香港官方來說,最擔憂的就是癱瘓香港金融的運作中心,也就是中環。這將會發生在下週三,佔中發起人在臉書貼出「會在別人慶祝國家大日子時,在中環擺下一場爭民主的盛宴」,這意味著十一大陸國慶大批人馬將會開始會集中環。而香港罷課大學生也在今天向特首梁振英提出,要面對面談政改的請求。
    2014/09/24 23:16
  • 港版太陽花學運 萬人罷課爭民主

    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今天開始發動學運!香港大專院校學生聯會,串連了24所學校,從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罷課行動。
    2014/09/22 15:48
  • 【FOCUS新聞】辣椒噴霧橫飛 「新港味」爭取民主嗆辣

    香港人要求的特首普選「公民提名」,遭北京全面封殺,以學生為主力的團體,緊跟著北京人大副秘書長會出現的地方,隨行抗議,結果慘遭以辣椒噴霧驅離,最後19人被逮捕,但是這並沒有遏止香港學生爭民主的信念,11所大學院校串聯,9月22日開始,罷課至少一個禮拜,率先醞釀「佔領中環」行動。北京收緊香港政改的框架,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認定對香港有義務,於是決定展開調查,大陸全國人大也立刻去函,批評英國國會,別管大陸的家務事。
    2014/09/02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