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燃煤 結果共508筆

  • 大陸放寬收購電價規範 促民間電廠多發電

    中國近日多地限電,除煤炭不足外,官方向民間電廠收購電力價格不變也影響發電意願。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宣布,將著手推動燃煤發電收購價格市場化改革,增加民間電廠發電誘因。
    2021/10/12 13:20
  • 藻礁公投若通過 經濟部:每年少137億度電

    珍愛藻礁公投在即,三接再外推方案今天下午將進行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三接若無法如期興建,全台每年會少去137億度電,換成燃煤則需500萬噸,將延後減煤時程。
    2021/10/12 13:02
  • 印度政府安撫停電疑慮 稱電廠煤炭供應充裕

    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境內有充裕煤炭庫存,足以滿足國內發電所需。希望藉此緩和外界對於新德里和其他印度城市可能即將發生大停電的疑慮。
    2021/10/11 09:24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肺炎未緩 陸再爆「鸚鵡熱」

    大陸浙江麗水市疾控中心5日通報,自九月起,該市醫院先後收治7名畏寒、發熱及全身乏力症狀病患,經基因檢測,確認為「鸚鵡熱」,其中一名患者已救治無效死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鸚鵡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潛伏期大約7天至15天,最常可達45天,其症狀與感冒相似,不可掉以輕心。而根據陸媒報導,『鸚鵡熱』已被列入國家傳染病之一,且有藥物可醫治,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浙江已強化健康教育,並加強進口檢疫,避免疫情擴大。」 另外,大陸限電措施影響持續擴大,為了解決煤礦短缺問題,傳出大陸悄悄允許澳洲貨船進港,並卸載至少40萬公噸燃煤,陳韻雯表示「對此有專家認為,此作法只是為了解決現階段缺電問題,並不代表大陸政府對澳洲進口政策有大幅度改變。」
    2021/10/07 14:53
  • 繼中國後印度也缺電!疫情緩用電量激增 煤炭庫存剩3天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近日缺電危機也燒到印度,當地煤炭庫存跌至近年最低水平,加上新冠疫情結束後經濟再開,國內用電需求激增,在未來數個月內恐怕面臨電力生產不足的危機。由於印度幾乎用燃煤發電,已經有多數發電廠發出警告。
    2021/10/07 10:10
  • 陸限電未解「這議題」卻上熱搜 網:自顧不來還噁心別人

    中國大陸至今仍有多個省份實施限電措施,據稱是受到煤炭價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還表示「電網有崩潰危險」,因此不少省份仍「拉閘限電」。不過印度當局近日也提出警告,表示「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稱庫存平均只剩4天,印度恐將面連大停電,這使陸媒也報導該消息,不過卻遭到大陸網友酸「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噁心別人」。
    2021/10/05 18:36
  • 監管產業又強硬限電!廠商雞飛狗跳 大陸GDP恐挨刀?

    燃煤價格飆漲,發電成本居高不下,加上疫情過後,大陸業者接單暢旺、產能全開,都讓中國大陸的電力供應負荷愈來愈大。為了去化過剩產能、提高能源效率,並積極達成年度減碳目標,大陸當局鎖定製造業集中的大型省份、實施嚴格限電措施,預料甚至將持續好幾個月。有台商擔心,如果限電趨於常態化,近兩年飽受原物料飆漲和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勢必將爆發一波倒閉潮。
    2021/09/30 23:06
  • 有片/撐過疫情又來限電! 陸禁澳洲煤炭反食惡果

    大陸「拉閘限電」,讓各大產業哀鴻遍野。好不容易撐過疫情的成衣業者,現在又面臨限電的衝擊。現在出現一種陰謀論,認為大陸此次限電,是為了爭奪國際大宗商品的定價權,很多人附和說:「國家正在下一盤大棋」,不過大陸央視駁斥這個陰謀論。官方說法是,「燃煤電力不足」,恐怕與澳洲的外交衝突有關。
    2021/09/30 22:04
  • 陸限電難過冬!遭諷「人類清除計劃-東北篇」 急買煤炭保命

    9月下旬以來中國大陸逾20省陷入限電危機,其最主要因素在於缺乏燃煤導致煤價居高不下,價格甚至比電價還貴,從企業到民生都深受影響。面對這種情況,各地政府都強調有效調度電力供應,只不過中央「能耗雙控」命令未變、沒電可調。然而東北地區即將進入凜冬,民眾恐怕無法過冬,因此吉林省長韓俊開出第一槍,表示要多路並進保煤炭供應發電。
    2021/09/29 10:16
  •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2021/09/08 15:10
  • 燃煤電廠空污強制降載 「電力安全條款」受關注

    環保署預告修法規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時,電力、石化等產業強制降載減排污染物,但燃煤電廠受「電力安全條款」保障,遭環團批評太寬鬆,環保署認為應兼顧空污治理與供電穩定。
    2021/08/18 13:33
  • 土耳其野火燒到燃煤發電廠 艾爾段:火勢史上最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說,土耳其正在對抗土國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有一大片沿岸森林被燒成灰燼,火勢現在燒到西南部一座燃煤發電廠,救援人員開始疏散數以百計沿海村民。
    2021/08/05 11:15
  • 土耳其8天近200起森林野火 燃煤電廠危在旦夕

    土耳其過去8天發生近200起森林野火,其中15起林火未獲控制。西南部木拉省一處火場延燒附近火力發電廠邊緣,電廠已疏散人員。
    2021/08/05 09:50
  • 極端氣候用電量大增 大陸面臨10年來最嚴重電力短缺

    大陸國家統計局在30日承認,國內供電緊張問題造成6月份的製造業活動擴張放緩。因極端氣候、能源需求量激增,加上對燃煤使用的嚴格限制,導致大陸電力供應緊張,可能因此影響經濟發展,且電力短缺的情形可能將長達數個月。
    2021/07/01 17:31
  • 用電吃緊又亮黃燈 中火9號機清晨故障啟動增援

    本週供電吃緊,台電中火9號機今天清晨又因破管故障導致停機,將維修2至3天,為彌補電力缺口,中火6號機預計在下午併聯增援,但由於燃煤機組併聯期約5至6小時,估計今晚無法達到滿載,但對於夜間用電尖峰仍有一定救援效果。
    2021/05/24 12:44
  • 快訊/大林1號燃煤機組跳機! 台電晚間全力搶修

    台電大林1號燃煤機組,傍晚(5/23)因為「勵磁系統」過電壓的保護電驛動作,使機組跳機,供電將因此少80萬瓩,不過也因為目前備轉率足夠,將不影響供電,也預計晚間搶修完畢,不讓明天供電更吃緊。
    2021/05/23 19:56
  • 麥寮3號機組未如期支援? 台電澄清:感謝台塑幫忙

    台電昨天提及停電原因之一是麥寮3號機組沒有按照計畫開啟,今天上午澄清,昨天該機組確實有緊急支援,但因為燃煤機組併聯期較久,最後來不及發揮供電效果。
    2021/05/18 10:48
  • 僅隔4天再出包!興達電廠1號燃煤機組故障 停機1.5小時

    台電高雄的興達電廠,13日才剛因為人為操作失誤,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了四百萬用戶,沒想到17日中午12點54分,再度發生一號燃煤機組跳機,還好只有影響50萬瓩的發電量,經過故障排除,已經在2點半左右重新併聯發電。
    2021/05/17 19:20
  • 快訊/興達發電廠再傳機組故障 台電:供電正常

    高雄興達電廠剛剛又傳出有一座燃煤機組故障跳機,目前原因正在清查,而其他電廠疑似有緊急啟動補足電力缺口,目前台電表示暫時供電正常。
    2021/05/17 14:15
  • 興達電廠1機組又停機 台電:已排除故障

    台電興達電廠日前因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跳機,造成全台多處停電,根據台電資料,今(17)日興達電廠又有1個燃煤機組因故障跳機,對此,第一時間台電表示,興達1號機組的確故障,不過影響的發電量不大,稍早台電再度回應,目前已排除故障,民眾勿需擔心。
    2021/05/17 14:03
  • 運轉近40年!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受檢視 2機組提早除役

    513全台大停電,其中興達電廠4燃煤氣機組跳機,也讓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問題,受到檢視,因為興達電廠,已經運轉了將近40年,大量的碳排放量,除了造成空氣汙染之外,燃煤機組的除役,上個月市長陳其邁才說,要台電提早2025年除役,對此台電也規劃,預計在興達電廠添購三部天然氣機組,補足電力缺口。
    2021/05/14 13:37
  • 不是缺電!「匯流排」像「延長線故障」 電力送不出

    全台513大停電到底是為什麼?其實主因是高雄的一處高壓變電所裡頭的「匯流排」故障而引發,匯流排講白話功能就像我們家中的延長線,延長線壞了,接上插座也吃不到電,那為何一個環節出狀況,釀成全台停電,因為故障同時,興達發電廠還在持續發電,系統偵測異常立刻跳脫終止發電,才讓影響擴大。
    2021/05/14 13:27
  • 追停電原因!永安興達電廠 2跟4號機組跳機

    全台大停電,原來是永安興達電廠,在今天(13日)下午2點37分,2跟4號燃煤機組跳機,廠區檢查設備正常,這才查出是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
    2021/05/13 22:06
  • 全台停電傳災情! 基隆老翁落電梯井骨折

    興達電廠因為燃煤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大停電,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像是北市有國小的發電機冒煙,地下室竄出濃煙,十幾名師生緊急疏散,而基隆,也有老翁看到電梯門一打開就走進去,結果摔落電梯井,左腳骨折,儘管晚間8點復電,但一個下午的跳電,也讓許多人嚇壞了。
    2021/05/13 21:47
  • 台電預估晚間8點恢復全面供電 影響400萬戶

    興達電廠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今(13)日下午3點開始,為了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台電只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台電晚間表示,目前停電戶數逐步縮小。由於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早併聯,用電需求也較預期低,因此預期晚間8時可恢復全面供電。預計總影響戶數約400萬戶。
    2021/05/13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