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限電未解「這議題」卻上熱搜 網:自顧不來還噁心別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8:36
大陸官媒報導「印度恐限電」讓陸網開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官媒報導「印度恐限電」讓陸網開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至今仍有多個省份實施限電措施,據稱是受到煤炭價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還表示「電網有崩潰危險」,因此不少省份仍「拉閘限電」。不過印度當局近日也提出警告,表示「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稱庫存平均只剩4天,印度恐將面連大停電,這使陸媒也報導該消息,不過卻遭到大陸網友酸「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噁心別人」。

更多新聞:大陸限電危機 俄羅斯同意伸援手!10月增加電力供應

 

中國大陸自9月以來就陸續執行多個省份「拉閘限電」,不少工業區都被限制營運,使得多家公司產線受到影響,儘管10月以來中國官媒並無持續報導仍有地方在執行限電,不過從微博搜索還是可以發現,不少地方「民生用電」仍然持續受到影響。

中國大陸各省份仍然實施拉閘限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像是有大陸各地就有網友發文抱怨「限電的南京也太可怕了,到哪兒都沒空調」、「辦公室限電的日常,30多度的天氣,不讓開空調坐立難安」、「東北一些地方莫名其妙限電,我都要熱死了」、「老天爺能不能給浙江降降溫,你要知道我們限電,30多度的天氣空調都開不了」。

更多新聞:陸限電難過冬!遭諷「人類清除計劃-東北篇」 急買煤炭保命

大陸官媒自從9月底限電登上微博熱搜後就看不到「限電」的相關報導,不過這兩天「印度電廠燃煤庫存平均僅剩4天」卻登上熱搜,據《央視新聞》報導指出,印度中央電力局(CEA)數據顯示,印度135家燃煤電廠中,有16家煤炭庫存為零,超過80%的電廠只剩下不到一週的庫存,而超過半數的電廠的庫存不足3天。

大陸網友認為官方應該更聚焦在國內限電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塔利班沒繳電費!阿富汗恐遭供電商斷電 重回黑暗時期

該則新聞卻讓大陸網友開酸,紛紛留言表示「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不忘噁心別人」、「發國外的負面新聞是不是為了轉移國內拉閘限電的矛盾」、「嘲笑印度並不能解決國內缺煤限電問題,也不會轉移民眾注意力」、「這熱搜就離譜,搞得好像人家要不活了似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限電#中國大陸#印度#燃煤#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0853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