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熱錢 結果共323筆

  • 有片/美股恐變大怒神?聯準會加快升息 大摩唱衰「寒冬將至」

    美國通膨持續惡化,外界普遍預期,為了預防通膨失控、吞噬經濟成長動能,聯準會將提前到3月啟動升息,而未來的升息幅度和頻率,勢必牽動股市表現。專家認為,受到部分熱錢退場影響,今年股市難免面臨修正壓力,但隨著疫情趨緩、歐美逐漸解封,經濟成長動能將抵銷升息帶來的衝擊,因此建議在資金布局上,股市優於債市,包括歐美等成熟市場、落後補漲的新興市場,尤其台股表現,後市仍然可以期待。
    2022/02/10 22:58
  • 哈日族別錯過!日圓匯價溜滑梯 創23年來最便宜

    台股續處高檔,吸引熱錢湧入,激勵新台幣強勁上漲,這也讓日圓現鈔匯價進一步承壓,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今天匯價一度下探0.2408元;若以交叉匯率來看,日圓已創下近23年來最便宜的紀錄。
    2022/01/05 11:55
  • 有片/美國升息衝擊恐超過疫情?劉泰英:股市將影響劇烈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央行為了搶救經濟、瘋狂印鈔,導致熱錢流竄進原物料市場,讓物價上漲的隱憂一一浮現。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已經確定將在2022年升息,如果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升息的幅度可望稍緩,而台灣央行也將視時機跟進。不過美國升息能解決資金過剩,卻解決不了缺工、供應鏈瓶頸和晶片荒造成的通膨,專家預期,2022年美國通膨還會延燒,景氣復甦尚未擺脫隱憂。
    2021/12/31 22:26
  • 預售屋禁止換約! 加速《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不動產的問題牽涉到經濟發展、所得分配,政府雖陸續祭出打房政策,但熱錢湧入房市,房價仍持續飆漲。為健全房市,產官學合力催生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促進居住正義並打造公平交易環境。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賴宗裕主任指出,居住正義是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設在社科院底下的用意和優勢,除了傳統財務面向的不動產研究外,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也將用社會科學的角度,探討住居的社會意義和對社會的影響。
    2021/12/09 23:19
  • 超越信義計畫區 南港逾16件大型開發案 帶動房市投資置產潮

    總面積440公頃的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範圍涵蓋南港全區,是大台北地區計劃最完整、腹地最大、建設規模最高的區塊,政府及民間財團投資總額近三千億,聚焦交通轉運、生技、會展、文創、軟體五大中心,打造北市最具國際價值的經濟板塊。據統計,未來五年南港商辦新增供給量高達28.8萬坪,可預見的人口湧入帶動南港新建案價量齊揚,伴隨全球性通膨局勢與國際供應鏈重組,外資熱錢湧入與台商資金回朝,南港極具增值實力的不動產成為資產配置絕佳標的。
    2021/11/26 09:00
  • 通膨來了!熱錢湧入房產 學者示警:三年內恐升息到3%

    今年房市到底有多火熱呢?最新一份數據,房市風向球在9月分數來到42.2分,比7月38分成長4.2分,而且已經連續上升三個月了,專家分析,主因在於「通膨」,台灣9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2.63%,創下8年新高,因此民眾將錢投入房市希望抗通膨。不過,學者提醒,現在因為利率低大家積極進場,但在通膨的狀況下,利率不可能是現在的1.35%,兩三年後利率3%都有可能!
    2021/10/21 22:54
  • 大陸餐飲產業轉型 200億熱錢湧入央廚產業

    中國大陸餐飲市場轉型,方便快速的半成品預製菜特別受到歡迎,今年銷售額上看3千億人民幣。負責製作預製菜的中央廚房,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去年前半年的融資額就高達200億人民幣,成為市場上最看好的一項產業。
    2021/10/20 12:43
  • 鋁、鎳、銅報價驚驚漲!民生必需品跟進 疫後通膨隱憂大

    全球原物料行情從去年開始迎來一波大多頭,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加上美國釋出大量熱錢、美元貶值,帶動市場資金炒作,再碰上全球航運塞港、經濟強勁復甦等多重因素交錯下,讓基本金屬等原物料的漲勢至今還看不到盡頭。像是營建材料必須用到的鋁、銅、不鏽鋼的原料鎳等等,從去年開始明顯飆漲,導致營造業和製造商成本大增,通膨的隱憂持續加劇。
    2021/09/24 23:10
  • 醫誤信「原油投資」已匯美金2萬加碼9萬 警保住新台幣250萬

    南投一對醫師夫妻,熱錢尋找投資管道,誤信詐騙集團,投資原油的幌子,加了LINE之後,先匯2萬到指定帳戶,第二趟又要匯9萬,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攔阻第二筆大條的,9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250萬。
    2021/09/01 17:57
  • 美國通膨降溫?觸頂? 白宮籲OPEC速增產

    防堵Delta變種病毒,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或是周周篩檢的州;拜登政府則在尋找相關法源,看能否取消一些州的"禁口罩強制令",而這不只為了保護孩童,也確保經濟復甦。美國最新公布了7月CPI數據呈現放緩,並可能已經觸頂,激勵周三美股持續走高;市場認為,推動通膨觸頂的主因就是油價,也讓美國白宮催促OPEC趕快增產,避免傷害到全球復甦腳步!
    2021/08/12 19:59
  • 疫情房市行情破滅? 房仲:看屋少、房價仍穩

    有房地產學者表示,國內本土疫情激增,投資熱錢恐怕會流到海外,若疫情持續惡化,房市資金行情恐怕破滅,實際詢問房仲和專業代書,卻不這麼認為,疫情對房市影響的是交易量,但對房價來說,下跌幅度不大,畢竟接下來7月上路的房地和一稅2.0,課稅成本將轉嫁到買家身上,還有建材原物料價格也持續上升,要期待房價跌降,撿便宜恐怕很難。
    2021/05/17 20:11
  • 漲勢驚人的「狗狗幣」翻身 盤點台人10大愛用加密貨幣

    你還只聽過比特幣嗎? 全球熱錢湧進股票市場,美股、台股指數不斷創新高之餘,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掀起一陣狂歡行情,比特幣更是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瘋漲近700%,最高一度觸及6.3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77萬元)。不過除了最多人認識的比特幣,實際上在加密貨幣市場當中,還有更多漲幅驚人的代幣一樣受到網友關注。
    2021/04/24 12:31
  • 熱錢擁房市導致房價飆升 李同榮:限貸打炒房如以卵擊石

    房價不斷攀升,政府近期祭出打炒房措施,但至今已經超過一季,房市交易量不減反升,就連央行總裁楊金龍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也坦言,台灣的房價實在太高,不排除祭出第三波限貸以及第二戶限貸五成兩方案。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表示,若只單靠限貸的方式抑制房價,成效恐如同以卵擊石。
    2021/04/22 18:26
  • 外資要撤台?專家: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仍受外資看好

    外資縮減台股投資力道,光是三月份至今就已經賣超一千兩百億以上的資金,這股外資撤出台灣的動作,也連帶影響台灣股市的信心,不過專家分析,其實是受到美國景氣逐漸復甦,原本的熱錢開始調整移回美國,但外資依舊看好台積電未來的發展,挹注台股資金的比例仍有足夠份量,投資人也不用過度擔憂。
    2021/03/25 22:52
  • 後疫情時代 「K型經濟」呈現復甦主調

    2020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下,不少產業都在低迷之中,但隨著疫苗問世,邁入「後疫情時代」,經濟是否也能緩步回溫呢?現在就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我們面臨的是「K型經濟」,經濟的上端是股市金融,被熱錢湧入,交易熱絡,但經濟下端的實體面向、庶民消費,卻可能要想辦法,克服疫情下的種種限制和轉變,像是和電商做連結,尋求轉型求生。
    2021/03/14 21:08
  • 景氣復甦有隱憂! 謝金河示警:下週股市恐走向低迷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熱錢轉投向股市,台股在今年一月突破1萬6千點,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點出,從二月開始,市場出現幾個面向值得關注,像是公債殖利率上揚,恐怕引來通膨隱憂,其中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1.643%,而30年期也達到2.404%,雙雙寫下今年新紀錄,看似將對下一週全球股市帶來壓力。謝金河今(13)日在臉書指出,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大摩),發表2021年經濟10大趨勢,非常值得大家參考。
    2021/03/13 18:34
  • 資產大幅膨脹 金融資產價格攀升 央行示警

    中央銀行、財政部以及行政院所屬各單位聯手抑制資產泡沫,緩和全球熱錢四處流竄對台灣實體經濟的衝擊,這場百年一見的資產榮景,最終會如何收場?
    2021/03/10 18:18
  • 央行力戰熱錢阻升 去年淨買匯高達391億美元

    去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劇烈震盪,在主要國家祭出史無前例量化寬鬆政策後,熱錢滾滾湧入台灣,新台幣狂漲,央行2020年全年淨買匯金額391億美元,光下半年就高達352億美元。
    2021/03/10 17:39
  • 新台幣貶至28字頭 林伯豐:30元看來回不去了

    近期熱錢撤出加重新台幣匯率貶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匯率30元看來是回不去了,匯率對出口有嚴重影響,希望政府能思考如何穩定匯率。
    2021/03/10 14:37
  • 熱錢推動比特幣狂潮!名人進場加持 央行示警:高風險

    近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登高一呼,宣布大舉買進比特幣,吸引散戶前仆後繼,帶動比特幣價格一路暴衝。不只特斯拉,包括多位華爾街富豪、投資界名人,還有紐約梅隆銀行、萬事達卡等法人機構,也將比特幣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不少專家認為,比特幣帶動的投資浪潮將顛覆傳統思維,但相反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末日博士羅比尼都出言警告,比特幣價格波動太大,絕非良好的避險工具。
    2021/03/06 23:03
  • 股市下修前奏!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 熱錢棄股轉債?

    為了搶救疫情後的疲弱經濟,歐美國家狂印鈔票,導致熱錢簇擁股市驚驚漲,但隨著經濟緩步復甦、通膨逐漸升溫,這幅榮景即將被反轉了嗎?市場擔心,一旦失業率降低、通膨升高,聯準會可能在景氣復甦後升息,導致股市資金大舉撤出,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距離完全復甦仍是漫漫長路,通膨的回升不會太劇烈,貨幣寬鬆政策將持續下去。
    2021/02/24 23:03
  • 散戶逆襲華爾街續集!炒作白銀價.飆8年新高

    美國股市的散戶逆襲之戰,從上周轟動華爾街的「遊戲驛站」(GameStop)炒股,現在這批散戶大軍,在網路券商、對沖基金等機構祭出「限購令」,阻擋他們繼續購買遊戲驛站的股票之後,把目標轉往貴金屬白銀!1日白銀價格大漲超過9%,是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來到每盎司29.42美元,創8年新高。但有分析發現事件並不單純,因為最大白銀ETF的主要持有者──避險基金Citadel,正因此受惠,懷疑是華爾街已經懂得逆向操作,反向滲透Reddit論壇,匿名發布消息帶風向的結果。不過整起事件也凸顯美國股市存在的問題,被巨頭把持炒作熱錢,股票市場變成賭場的亂象和不公。
    2021/02/02 19:59
  • 是否恢復2%儲蓄型保單? 黃天牧:不鼓勵保證收益型

    進入低利率時代,市場熱錢多,立委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金管會是否考慮恢復2%儲蓄型保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不會鼓勵任何「保證收益」型保單。
    2021/01/12 13:02
  • 台股頻上漲要小心?華爾街日報:亞洲股市恐泡沫化

    疫情陰影籠罩全球,多國股市卻在熱錢帶動下屢創歷史新高,包括台股。華爾街日報今天點名台灣、韓國、印度是股市表現「也許太猛」的國家,資金與題材面充滿不確定性。
    2021/01/09 10:21
  • 比特幣衝衝衝! 飆破三萬美元新高後再崩跌

    市場熱錢湧入虛擬貨幣市場, 2021一開年, 比特幣價格一舉衝破三萬美元大關, 甚至飆破三萬四千美元, 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但隨後漲勢急凍, 跌破兩萬九千美元, 走勢有如雲霄飛車。 專家警告,比特幣市場規模小, 大約是黃金總市值的1/20, 容易炒作推升, 有人認為比特幣是當前市場最大泡沫, 但也有不少人看好比特幣, 上看五萬美元不是夢。
    2021/01/06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