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無人車 結果共239筆

  • 大陸智慧道路監控 幫找停車位、助無人車運行

    中國大陸除了因為車流量大,顛峰時間容易造成堵車,找停車位造成的壅塞,也是一大難題。中國大陸的智慧道路監控,就能協助民眾透過app找到停車位。這樣的智慧道路,也有助於無人駕駛的應用,到了2025年,中國大陸估計將有2800萬輛自動駕駛汽車上路。
    2022/01/13 13:58
  • 高雄補習大樓起火!2樓窗竄火舌 整棟建築如煙囪

    高雄火車站附近的一棟補習班大樓今(24)日上午7點52分傳出火警,該間位於三民區建國二路的公職補習班,2樓不明原因起火,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量人車前往救援,所幸上午並非補習班授課時間,建築物內無人受困,消防人員也於不到1小時就將火勢撲滅,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需交由火調單位調查。
    2021/12/24 09:38
  • 特斯拉遭撞!檢視「哨兵模式」 兇手竟是無人車

    忘記拉手煞車,轎車撞上特斯拉!新北市一名呂姓駕駛日前把車違停林口信義路上,但卻忘了拉手煞車,剛好這個路段有坡度,轎車慢慢往前滑,最後撞上車格內的特斯拉,過程全被「哨兵模式」紀錄下來,事後雙方和解,由於特斯拉的烤漆,用的是水性塗料,維修價格一般比歐洲進口車,貴上1.4倍。
    2021/12/11 12:58
  • 特斯拉路邊遭撞!一看哨兵模式 驚見「無人車」嚇壞

    上個月25日中午12時許,一名林姓車主把自家的特斯拉電動車,停在社區外的停車格內,卻突然收到「哨兵模式」的警示訊息,指稱愛車有異狀,林姓車主外出查看,赫然發現愛車後方竟然有一輛小轎車直接「親上來」撞到車尾,且該車上還「沒有人」。車主趕緊再透過哨兵模式的監控影片查看,這才知道原來後車車主把車停在斜坡上卻忘記有沒有打P檔或拉手煞車,駕駛下車後,車輛開始滑行,才會撞上特斯拉。
    2021/12/11 11:10
  • 電動車需求爆發!深入約旦古城.各家拚IPO

    電動車需求大爆發,讓國際知名車廠,甚至是英特爾、谷歌母公司等科技大廠,都相繼喊話,打算讓旗下品牌掛牌上,以集資投入電動車開發,特別是電動車的運用,現在已不斷深入世界各個角落,包括越南首都,就從這個月初啟用第一批電動巴士,希望能更環保地解決嚴重塞車問題;還有全球最古老的佩特拉古城,原本都出動駱駝或馬匹載客,現在也被電動車給取代!
    2021/12/09 19:57
  • 北京試點!無人計程車商業化.收費僅市價1/6

    北京創下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收費載客首例。大陸當局週四展開自動駕駛的商業化試點,在總面積達225平方公里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開闢出60平方公里區域,讓100輛自動駕駛計程車,與區域內3萬輛一般計程車共同提供App叫車與收費載客等服務。目前試點初期,自動駕駛計程車內仍然有人員監控安全,至於收費只有一般計程車的6分之一左右。但因為自動駕駛計程車數量相對少,想搭上可得先有相當發票中獎的幸運才行。
    2021/11/26 19:52
  • 中國道路工程用上無人駕駛卡車! 開啟自駕技術新時代

    隨著ADAS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駕駛者對這項科技的依賴程度也日漸增高,市售車現行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幾乎已成為許多人購車條件的要項。然而,超夯的自駕技術不僅只是風行於一般消費市場,現在就連大型施工單位也嘗試將這項科技運用在工程施作當中。好比對岸強國施工中的寧滬高速公路,便使用了無人車隊搭配衛星定位控制工程車輛作業,體現超牛的AI人工智慧運用。
    2021/09/30 18:57
  • 運將送完貨 出來牽車眼神死已撞進超商

    台中沙鹿發生大貨車撞超商事故,一輛無人駕駛的小貨車,一路走對角穿越馬路,直接衝撞路口的超商,把大片玻璃整個撞碎,後來駕駛默默出現,他向警方供稱,他是到附近賣場送貨,車恰巧停在上坡處,但他有拉手煞車,疑似是故障,最幸運地是,貨車穿越路口巧秒閃過汽機車,撞進超商也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2021/09/15 19:07
  • 敢搭嗎?北京試行「自動駕駛」小黃 將開放上高速

    中國大陸不斷提升「自動駕駛」技術,在北京最近批准「自動駕駛」的小黃上路,進行載人試驗,更將開放自動駕駛也能開上高速公路,只是多數人還是很擔心,來看我們TVBS北京特派的現場觀察。
    2021/09/08 17:38
  • 車內有包!賊隨機找未鎖車 得手2萬現金

    發現路邊車沒鎖,闖入偷了2萬元,還帶錢北上待了15天!花蓮一名巫姓慣竊,上個月20日騎單車在秀林路上,看見路邊一輛小轎車後座有個看起來鼓鼓的包包,發現沒有上鎖,當下起了貪念,打開車門,發現包內的有現金2萬元。得手後,直接從無人車站搭車到台北,一待就是15天,以為過這麼久,警方早就忘記這回事,但回到花蓮後,還是被警方逮個正著。
    2021/08/09 19:09
  • 拚推「無人小黃車隊」 Mobileye紐約實測自駕

    無人駕駛技術發展可望更進一步!英特爾旗下的子公司,最近開始在紐約市區進行自駕測試,未來還打算推動販售計程車自駕系統。他們的目標,是明年要在以色列,打造一支無人車的計程車車隊。
    2021/07/23 15:10
  • 大雨襲擊! 中橫台8線「半個人高」落石砸下

    梅雨鋒面來襲,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20公里處因降雨,今(20)日上午9點多出現落石,最大落石還有半個人高,幸好當時無人車經過,未發生意外事故。台中市和平警分局也派員到場,冒雨擺設交通錐實施交管,維護用路安全。
    2021/06/20 13:28
  • 變種病毒來襲!爭輝瑞技轉 專家:人家電動車我們是牛車

    面對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間印度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病毒變異株,國內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才能快速的做出應變,不要固守在現有國產疫苗的次蛋白技術,否則就像人家都已經在開電動無人車,我們還在駕駛牛車。
    2021/06/12 19:45
  • 百度投入自駕市場 「無人計程車」北京上路

    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積極投入自動駕駛市場,他們推出的無人計程車「Apollo Go」,今年5月開始,有10輛在北京西部首鋼園區上路,乘客用手機app叫車,每趟費用30人民幣,約130元台幣,掃瞄車身上的QR code,確認身份即可解鎖上車,相當便利,百度瞄準2022北京冬季奧運,預計屆時將部署100輛以上無人計程車,提供接駁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
    2021/06/11 12:37
  • 競逐未來交通!南韓研發飛天車.AI無人車

    南韓積極發展「城市空中交通(UAM)」,力拚要在2025年前,讓空中計程車在韓商用;去年南韓交通部就曾在首爾汝矣島成功試飛六架「無人飛天車」,不過當時用的是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機型;南韓中央大力扶植企業開發「國產」的飛天車,韓華系統公司和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就展開激烈研發戰,今年就連大韓航空也加入戰局。世界競逐未來交通市場,另一項發展重點,是「無人自駕車」,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最近研發出一款,接近第四階段、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AI無人接駁車,車上沒有駕駛座,靠聲控AI系統,就能精準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2021/06/10 19:55
  • 無人車之後新興產業 無駕駛飛機準備啟航

    汽車無人駕駛還沒實現,但專家預言無人駕駛飛機要搶先登場了!除了波音、空巴兩家航空龍頭,不少新創公司都在開發飛機無人駕駛系統。儘管要實際運用在商業載人飛行,法律先要鬆綁,但預估未來幾年,貨運飛機就可以利用全自動電腦操控,可望大幅節省物流成本。
    2021/05/31 13:58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嘉市3層樓高黑板樹突倒塌 橫躺車道幸未波及人車

    嘉義市大雅路一段今天一株約3層樓高的黑板樹連根倒下,整株橫躺在車道,所幸無人車經過。建設處表示,黑板樹的根部腐爛倒塌,將進一步會勘行道樹,避免發生類似意外。
    2021/03/10 15:53
  • 通霄木雕工廠火警狂燒8小時 珍貴木材付之一炬

    苗栗縣通霄鎮一間木雕工廠昨晚傳出火警,由於當地位處偏僻、缺乏水源,加上工廠內堆放大量木材等易燃物質,消防局通報6個消防分隊人車,花了8個多小時,直到今天清晨才撲滅火勢,幸無人傷亡,但損失難以估計。
    2021/02/09 12:52
  • 黑煙亂竄!林園化工廠房爆炸 環保局重罰500萬元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可塑劑廠房今天晚間發生火警,火光直竄天際,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到場灑水灌救,幸無人傷亡。環保局指出,將依空污法開罰業者新台幣500萬元。
    2021/01/29 23:24
  • 駕駛呢?無人車滑行撞翁 車主忘拉手煞

    車子撞人了,怎麼沒看到駕駛?2日早上10點多,新北金山一名32歲許姓男子,臨停路邊下車買早餐,卻忘了拉手剎車,結果車就一路向前滑行,甚至還跨越到對向,最後撞上一名無辜路過的老翁,造成他右小腿骨折,幸好當下車速不快,否則傷勢恐怕更嚴重。
    2020/11/02 17:52
  • 我慶祝國慶 陸官媒曝共軍演練渡海登島

    昨天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喊話中國大陸,維繫兩岸穩定,是彼此共同的責任。不過,就在同一天下午,大陸官媒播出解放軍在廣東、福建沿海,演練多兵種渡海登島,曝光的裝備包含無人船、無人車。
    2020/10/11 14:16
  • 警用無人機隊首亮相!空拍掃毒 緝贓物廠

    新北市警局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結合各分局共20名警力,經過80小時特訓,通過證照考核,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授旗、配戴隊徽,他們的任務除了監控交通人車、緊急救災協助,更是前進山區查緝毒品工廠的重點小組人員,補足高空視角,全方位監控。
    2020/09/26 18:10
  • 阿伯忘拉煞車 無人車直直衝險撞保時捷

    台中市一名阿伯日前要買自助餐,沒想到一出門口,發現車子不見了,他馬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阿伯的車子就在對面100公尺的寵物店,還撞上店家的牆壁,查看車子狀況,才發現阿伯根本沒拉手煞車,讓車子往前滑行,但是現在法律還沒規定未拉手煞車導致車輛移動的罰則,警方只能提醒老翁未來開車要注意,也幸好阿伯沒撞到對面停著的保時捷,不然這頓自助餐就真的貴了。
    2020/09/15 19:12
  • 台中大雅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瀰漫竄天際

    台中大雅區清陽路今(2)日早上7時許一處塑膠工廠驚傳火警!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相當猛烈,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急派大批人車到場架設水線灌救,初步清查,現場無人員受困,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9/02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