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推「無人小黃車隊」 Mobileye紐約實測自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10

無人駕駛技術發展可望更進一步!英特爾旗下的子公司,最近開始在紐約市區進行自駕測試,未來還打算推動販售計程車自駕系統。他們的目標,是明年要在以色列,打造一支無人車的計程車車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行駛在紐約街頭,看起來就像一般車輛,但一看車內,竟是輛無人駕駛的自駕車。

原來這是晶片巨頭英特爾旗下子公司Mobileye,開始在紐約街頭進行的自駕車測試,這一趟40分鐘的路程,選在下班時間穿越紐約商業鬧區,行程一路順暢,遇到車多或較狹窄路段,車輛也會自動放慢速度。為什麼會選在擁擠繁忙的紐約來測試?

Mobileye自駕車事業副總裁威斯特:「我們深信若能在紐約行駛,在其他城市一定也沒問題,我們必須向外界及政府證明,這樣的科技是安全的,當然就必須找,最具挑戰性的環境來實驗。」

 
其實,不只在紐約,Mobileye也在德國慕尼黑進行街頭實測,Intel執行長派特格爾辛格,還親自試乘,可以看到在配備全車360度環繞視覺感應及12個鏡頭下,車輛對環境偵測包括行人,車輛及號誌顯示都能及時感應。

Mobileye研發人員:「我們已經將測試據點,拓展到底特律中國大陸,東京當然還有紐約市,這也讓我們成為這一產業裡,擁有最大足跡的公司。」

事實上,Intel是在2017年砸下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新創公司Mobileye,訂下2025年是自駕車關鍵年。目前他們也是第一個取得可以在紐約市,進行自駕測試許可的汽車業者,希望明年可以開始販售,自動駕駛的計程車系統,預計將在特拉維夫推出一支都是無人自駕的計程車車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駕#計程車#無人駕駛#Mobileye#英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4388

0.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