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火星探測器 結果共58筆

  • 陸:2020探測火星 規劃木星探測

    中國大陸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豔華今天說,大陸計劃2020年左右發射首個火星探測器,並在第2次探測火星時執行採樣返回任務。此外,大陸也將規劃木星和小行星探測。
    2016/12/27 13:27
  • NASA探索火星 探測器遙控者是台灣囝仔

    美國太空總署NASA,努力執行火星探索任務,特別的是幕後操控火星探測器的,其實是來自台灣的科學家,外界好奇,到底要怎麼遙控這麼遠的探測器?他對外解密,原來是設定讓它自己行動一天,再去接受它傳回來的訊號。
    2016/11/14 17:50
  • 歐俄攜手探勘火星 探測船順利脫離

    歐洲與俄羅斯共同合作,展開火星生物探測計畫,在經過7個月的飛行之後,火星探測器終於順利脫離,準備正式展開火星表面的探測任務,不只是要尋找火星生命的秘密,也要了解火星的環境,是不是真的適合人類居住。
    2016/10/17 09:13
  • FOCUS/移民火星 歐、美、中競相研發探測器解密

    移民到火星去住有沒有可能?這幾年來歐美各國都在努力進行探測研究,當然中國大陸也不甘落後,首次公布自行研發的火星探測器雛型,預計要在2020年7、8月份,也就是火星與地球距離最近的時間點發射,當年登陸月球時,大陸科學家分成繞行、降落、返回3階段進行,而這次火星計畫則是要3個步驟一次完成
    2016/08/26 20:09
  • FOCUS/寄希望在火星 種馬鈴薯再試生物可能

    歐洲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天局共同合作的火星探測器,14日在哈薩克發射升空,這個名為ExoMars的計畫目的是要確認這顆紅色星球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科學家滿懷希望,因為就在2014年底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有甲烷氣體噴發的現象,甲烷的形成除了少數地質活動,在地球上超過9成都是生物所製造,幾乎可說是生命存在的徵兆,所以這回就是要追查甲烷的來源,而隨著火星的神秘面紗一一揭開,人類上火星的夢也越來越靠近,NASA科學家甚至已經在研發能在火星種的馬鈴薯。
    2016/03/16 20:39
  • NASA關鍵發現 火星大氣層被太陽風消蝕

    火星被認為是距離地球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行星,NASA過去證實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現在又有「關鍵發現」,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過去跟地球一樣有厚厚的大氣層,太陽風暴襲擊下,大氣層嚴重腐蝕,從一個溫暖潮濕的星球,變成現在的冰冷乾燥。
    2015/11/06 22:20
  • 【FOCUS新聞】太空商機熱! 壓低成本造運載火箭

    ▲大陸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太空競賽,現在紛紛推出低成本火箭,歐洲一家航太公司就特地遠赴日本推銷。歐洲的亞利安航太公司,預計2020年,6號火箭就能升空,造價成本降低一半,約110億日圓。而美國的SpaceX,之前就已經推出,造價70億日圓的低價火箭。日本國內不甘示弱,三菱重工研究開發,也要在2020年升空,造價更只有50億美元。各國競相壓低成本,印度2013年底,發射首枚火星探測器,不但為亞洲第一國,費用更只有7300萬美元,比好萊塢拍片還便宜。大陸的長征火箭也是如此,號稱環保減汙,價格便宜60%
    2015/04/10 21:11
  • 【FOCUS新聞】拔得亞洲頭籌! 印度探測器進火星軌道

    美國和印度接連發射了火星探測器上太空,經過了10個月,將近7.7億公里的旅程,這2天2國的探測器都成功地進入了火星軌道,印度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前進火星的國家,印度值得驕傲的還不只如此,這次的火星任務印度只花7400萬美金,但美國卻花了6.7億美金,將近是印度的9倍,而且印度首次登陸就成功,之前俄羅斯、中國大陸和美國的火星任務都曾鎩羽而歸,這也讓印度人特別感到驕傲。
    2014/09/24 22:56
  • 火星上憑空冒出「怪石」 狀似甜甜圈

    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日前傳回最新照片,跟兩個星期前傳回來的同一個地點,居然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個圓形中空、看起來很像甜甜圈的岩石,這顆石頭為什麼憑空冒出?難道火星上真的有外星人?又引發熱烈討論。
    2014/01/21 17:58
  • 【FOCUS新聞】造價6.7億美金!火星探測器 任重道遠

    今天凌晨2:28分,阿特拉斯5號火箭,滿載著人類對火星的好奇升空了,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從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發射,這次搭載了火星探測器Maven(火星大氣和揮發分演化探測器的英文縮寫)這可得飛行4億4千萬英里,持續到2014年9月,才能進入火星軌道,雖然NASA已經執行了火星任務20次,但這次,將首度探測火星的「大氣層」為什麼變薄,是不是因為大氣層變薄,才使得生物消失了。
    2013/11/19 20:02
  • 印度首枚火星探測器升空 亞洲第1

    人類對太空的研究,又多了一個國家加入,印度第一枚火星軌道探測器,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順利升空。
    2013/11/06 11:09
  • 【登陸火星】「最夢幻」登陸器 好奇號8/6火星著地

    美國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台北時間8月6日下午1點31分,將正式登陸火星,這次「好奇號」探測任務,是要調查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成本高達25億美元,是歷來最貴的一次火星探測任務,NASA科學家形容,好奇號是史上「最夢幻的探測車」。
    2012/07/31 22:25
  • NASA火星探測器 正式進入軌道

    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火星探測器,自去年發射後,歷經七個月時間,今天正式進入火星的軌道,這個搭配最先進設備的探測器,將幫助人類更進一步了解火星,如果順利,還有可能探尋火星上水與冰的痕跡。
    2006/03/11 13:52
  • 大發現!火星發現雲朵 洪流痕跡

    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器「機會號」,從火星傳回來最新的照片,發現火星的天空不但有雲,地面上也有發生過洪水的痕跡,顯示火星上不只是曾經有水,而且還存在過豐沛的水分!
    2004/12/14 11:07
  • 精神號傳回新照 發現火星新礦脈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佈從火星探測器「精神號」傳回來的最新照片,精神號首度發現火星地表礦脈的新地點,科學家認為,這對於火星是否有生命的探尋,有重大的突破。
    2004/07/17 17:03
  • 【尋找火星人】火星大發現 NASA:火星曾存在過水

    美國火星探測工作今天有重大發現,美國太空總署宣布,根據機會號探測器傳回的火星岩石分析,已經確定火星確實有水的存在,因為這些岩石都有被水長期浸泡的痕跡。科學家還大膽推測,發現岩石的火星地表數十億年前可能還有溫泉。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3/03 07:25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傳回火星表面礦物照片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火星探測器「機會號」傳回地球第一張火星表面的礦物結構照片。
    2004/02/05 11:44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傳回火星360度彩色照

    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計劃又有新的突破。火星探測器「機會號」開始展開火星地表漫遊後,今天成功傳回地球第1張以360度迴轉方式所拍出的火星彩色照片。
    2004/02/03 16:03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修復 傳回火星廣角照片

    火星探測器「機會號」昨天因為加熱器故障,電力系統無法自行運轉,經過太空總署緊急修復,「機會號」又開始工作,今天(29日)又傳回一張清晰的火星廣角照片。
    2004/01/29 12:52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也秀逗 供電系統停擺

    美國火星探測器「機會號」成功登陸火星,並且陸續傳回許多火星珍貴照片讓世人相當振奮。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機會號」的機體首度出現了電力故障。
    2004/01/28 20:50
  • 【尋找火星人】「精神號」新照片 火星發現岩石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再度公佈了1張由火星探測器「精神號」傳回地球的最新高解晰度照片,在火星的子午高原第一次發現了火山沉積表面所形成的岩石。
    2004/01/28 16:52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傳回火星高原彩色照片

    美國第二艘火星探測器機會號,台灣時間昨天下午順利登陸火星,並且陸續傳回來火星子午高原的照片,機會號今天也傳回來第一張的彩色照片,大功告成後,機會號目前正在進行短暫的休息。
    2004/01/26 12:26
  • 【尋找火星人】兩艘火星探測車 9歲俄國孤女命名

    美國第二艘火星探測器「機會號」成功降落火星。不過「機會號」和「精神號」的降落地點完全不同。「精神號」降落在窪地,「機會號」則落在火星的高原,不過這兩個火星探測器的命名,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2004/01/25 18:49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成功登陸 高爾阿諾往祝賀

    繼「精神號」順利登陸火星後,美國另一架火星探測器「機會號」,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1點05分,也在全球觀眾的期待下,成功登陸火星表面。有人把「機會號」和「精神號」形容是一對雙胞胎,這對雙胞胎將在火星地表一一為人類解開火星的世紀之謎。
    2004/01/25 15:25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今午13:05安全降落火星

    繼精神號順利登陸火星後,美國太空總署另一台火星探測器「機會號」,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05分成功登陸火星。看到這興奮的一刻,太空總署控制中心立刻響起一片掌聲。
    2004/01/2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