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關鍵發現 火星大氣層被太陽風消蝕


發佈時間:2015/11/0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火星被認為是距離地球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行星,NASA過去證實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現在又有「關鍵發現」,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過去跟地球一樣有厚厚的大氣層,太陽風暴襲擊下,大氣層嚴重腐蝕,從一個溫暖潮濕的星球,變成現在的冰冷乾燥。

《突破聆聽計畫》宣傳片:「我們的視線將穿越時空,看看宇宙有多麼寬廣,而我們在其中的哪個位置。」

在浩瀚的宇宙中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生命。

物理學家霍金:「是時候該尋找答案,看看地球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生命。」

人類真的想知道答案,於是各國把目標鎖定在距離我們最近的行星火星上。

人類不斷發射探測器,甚至把太空人給送上火星探險,現在美國航太總署宣布火星的大氣層有「關鍵發現」。

火星任務科學家梅爾:「透過火星探測車傳回的畫面及礦物質等證據判斷,我們確發現岩石形成在有水的環境裡,我們甚至發現過去的火星的確有足夠的水能讓微生物存活。」

換句話說火星上極有可能曾經有過生命,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的氣候曾發生劇烈改變。

科學家傑柯斯基:「現在火星是一個寒冷乾燥像是沙漠般的星球,大氣很稀薄,這無法維持表面的液態水,不管結凍或是蒸發的速度都很快,但以前的火星可不是這樣,它的表面上這些山谷看起來像是有河流流過被切割出來。」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火星有這麼大的改變,科學家說可能是因為「太陽風」。

所謂太陽風是指質子和電子等組成的粒子流,以每小時約100萬英里的速度從太陽流出,太陽風夾帶的磁場經過火星會產生電場,電場會加快原子充電,不像地球有磁場可保護大氣層,因此一度擁有大氣層的火星就這麼被太陽風給破壞了。

火星任務科學家梅爾:「這些被太陽風給剝離的火星大氣層,應該是發生在非常早期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太陽系的活動力非常強,太陽風的威力很大但現在這樣的機率很低了,我們地球大氣層會被太陽風消蝕,像是火星那樣的機率也很小,所以不必過度擔心地球的大氣層會消蝕掉。」

專家要大家免緊張,地球並不會步入火星的後塵。

電影《地心引力》:「探索號這是休士頓。休士頓請說。」

想像當太空人嗎?NASA開始招募新血,未來將搭乘商用太空船執行任務前往火星探測,招募條件除了須為美國籍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像是工程學、生物科學、物理科學等專業,還要有3年以上相關經驗,如飛行員、工程師、科學家或醫生,而最終目標可能是移民火星。

UCLA地球科學系教授:「我一點也不驚訝,未來會有繁榮的火星社區,也許可以住2百人也許會有上千人住在那裡。」

地球太擁擠,「移民火星」在未來不是「天方夜譚」。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液態水#生命#太陽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