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灌溉 結果共403筆

  • 一帶一路工程反變負擔? 西爪哇人買水度日

    雅萬高鐵6-3號隧道2年前開挖,西爪哇許多村落的泉水斷流,民眾只能向有私井者買水,每次獲供水一小時;而高鐵工程讓許多河川改道,影響灌溉用水、造成淹水,多年未解。
    2021/04/15 11:34
  • 水稻孕穗水量需充足 台東農民苦盼梅雨解旱

    台東水稻即將進入孕穗期,需要足夠水量,但乾旱情況未紓解,農民期盼梅雨季節到來。農田水利署表示,無法預估台東灌溉水能撐多久,目前採取輪灌措施都還沒問題。
    2021/04/14 16:07
  • 屏東地下水豐沛 民生灌溉用水無虞

    各地水荒,部分地區開始限水,位於南台灣的屏東因地下水豐沛、人口不多,水情穩定,南區水資源局及水利單位表示,屏東在汛期來臨前,民生用水及灌溉用水都沒有問題。
    2021/03/30 20:07
  • 雲林春耕農民喊苦 15米地下井抽不到水

    春耕,卻遇到了缺水,雲林農民抽地下水灌溉,抽到水算幸運,水量也明顯變少,灌溉淹水的時間要兩倍,還有農民抽不到水,不敢播種,缺水時,沒有防護裝置的馬達,空轉半小時會燒壞,馬達的無水斷電器,詢問度大增。
    2021/03/26 20:14
  • 彰化農民憂灌溉缺水 農田水利署:備抽水機因應

    缺水情形嚴重,農民灌溉擔心無水可用,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今天指出,目前用大輪區的灌溉,配合小輪區的精準配水,未來將藉用抽水機等方式,儘量滿足農民用水需求。
    2021/03/23 17:18
  • 美濃旱象!水井抽嘸水 吉洋里民一度溪流洗澡

    旱象未解,高雄美濃區有四個里,因為沒有裝設自來水管,靠水井供水,現在水情吃緊,水井不夠深的住戶無水可用,還沒接臨時管線應急之前,有民眾還到溪邊洗澡,也有人用貨車運大水桶,去載灌溉用水回家沖馬桶,在這時候屋漏偏逢連夜雨,美濃的山林發生火燒山,好幾架直升機到美濃中正湖提水救火。
    2021/03/14 19:03
  • 見底!「舊台3線」重現 鯉魚潭蓄水剩14.9%

    真的是需要來場及時雨了!苗栗鯉魚潭水庫蓄水率破新低,現在不到15%,不只整個岩壁裸露,水庫底下開始長草,就連舊的台3線路面都跑出來了,以前淹沒的地方,現在居然能徒步走在上面,有居民說在這裡生活了60幾年,這樣的情形還是第一次看見,希望能夠趕快降雨,不然一直節水也不是辦法。
    2021/03/09 18:37
  • 白河水庫見底!蓮花缺水休耕 面積銳減百公頃

    全台水情吃緊!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水利署人員緊急實施人造雨,希望能緩解旱象;而台南的白河水庫見底,蓄水量是零,附近的蓮田缺水灌溉,不是抽取地下水應急,就是辦理休耕,今年登記種植的蓮田面積比去年少了上百公頃,蓮花節景觀勢必比往年遜色,蓮子的產量也將大受影響。
    2021/03/07 18:36
  • 水情吃緊 盧秀燕:優先保障民生用水

    由於水情吃緊,部分縣市在夜間減壓供水後,再實施農業灌溉用水減量供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府與其他縣市一致,優先保障民生用水,確保過年期間不受影響。
    2021/01/05 14:32
  • 抽深水井灌溉 通霄六甲寬花海開幕

    天氣回暖,冬陽照耀下,適合賞花。苗栗通霄高鐵橋下,休耕田地的花海盛開,花海有六甲大,一串紅,向日葵,波斯菊,等等草花,把大地裝飾得,像拼布,也向調色盤。
    2021/01/02 14:00
  • 走過百年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

    台南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今年動工100週年,「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今天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展,讓人們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
    2020/12/18 17:42
  • 水芙蓉爆發盤據南湖溪 大湖莓農憂影響灌溉

    苗栗大湖草莓正值產季,莓農發現大湖鄉南湖溪呈現「綠油油」,大片水芙蓉覆蓋水面,憂心灌溉取水不便,恐影響生計。大湖鄉長胡娘妹今天表示,已尋求上級機關協助清除。
    2020/12/15 20:55
  • 農民憂明年水情 農水署高雄處:原則正常供灌缺水則輪灌

    桃竹苗地區今年二期作、嘉南地區明年一期作相繼停灌,使高雄農民憂心明年水情。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今天表示,預訂明年原則正常供灌,若持續未降雨,將機動調整並進行輪灌。
    2020/12/10 17:15
  • 颱風不來!冬雨只救北台灣 5水庫跌破大旱水位

    北台灣連日陰雨綿綿讓不少民眾抱怨生活不便,但這樣的雨勢只讓北部的水庫進帳,中南部水庫接連告急,已經跌破上次大旱的水位,地方政府也紛紛祭出縮減灌溉用水措施,以目前的水位來看,中南部要撐到明年五月的挑戰非常大。
    2020/12/08 16:58
  • 嘉南2021年一期水稻停灌 每公頃補償8.2萬元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2021年一期水稻嘉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灌溉區1萬9385公頃農田將停灌,補償分2種,一種每公頃補償新台幣9.3萬元,另一種每公頃8.2萬元。
    2020/11/25 15:36
  • 農民憂缺水 農水署高雄處估明年一期作供灌無虞

    農民憂心高雄停灌明年一期作問題,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長呂文豪表示,透過精準農業灌溉,並維持南化、阿公店水庫蓄水率達9成以上,保守樂觀估計明年一期作應可順利供灌。
    2020/11/18 11:45
  • 車神是你!轎車懸空「停水溝」 超強神技吸朝聖

    你看過車停在水溝上嗎?高雄美濃一處產業道路,竟然有一輛汽車懸空停在灌溉溝渠上,水溝寬度大約兩公尺,萬一偏移了可能就會摔下去,不過車子輪胎竟然卡的剛剛好,民眾直呼不可能,還有人特地來拍照朝聖。
    2020/11/17 13:10
  • 「乾」著急!颱風過境 曾文水庫仍嚴重缺水

    「閃電」颱風過境,但台南的曾文水庫仍然嚴重缺水,不但影響農業灌溉、發電,甚至波及觀光,但同樣在南部的牡丹水庫,卻受到颱風影響大爆漲,兩邊水庫有極大的反差。而這次因為颱風影響,高雄、台南與花蓮有上百位國小師生原本挑戰縱走合歡山峰,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在就差百公尺的距離止步撤退。
    2020/11/07 12:28
  • 嘉南灌區颱風降雨若逾30毫米 有助二期稻最後供灌

    颱風閃電來襲,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嘉南灌區二期稻作8日將進行最後一次供灌,若嘉南全區颱風降雨超過30毫米就可停灌,節省近1000萬公噸的灌溉用水。
    2020/11/06 17:20
  • 花蓮小客車「四輪朝天」掉入大排 下游尋獲車主遺體

    花蓮玉里鎮三民里靠近秀姑巒溪的一處灌溉大排,今天下午有民眾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翻覆溝內。警消獲報後到場動用吊車吊起,,隨後在下游600公尺處找到已明顯死亡的葉姓駕駛。
    2020/11/04 19:26
  • 鐵桶掉出「一堆白骨」 醋尪殺小王時隔16年見天日

    彰化一名賴姓男子因不滿洪姓妻子與李姓男同事過從甚密,2004年4月間涉嫌持石頭將李男砸昏,接著拿繩索綑綁其頸部後勒斃,隨後在將屍體裝入鐵桶中丟棄彰化大村鄉某灌溉渠道,直到16年後,一名民眾在5月間不慎撞到鐵桶,沒想到掉出大量人骨,讓他嚇得趕緊報警,全案才因此曝光。檢方偵辦後,近日偵查結果出爐,賴男被依殺人罪嫌起訴。
    2020/11/02 10:18
  • 美濃超夯漂漂河被倒毒農藥 河流全被染紅

    高雄美濃區的獅子頭圳,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熱門的「夏日漂漂河」活動,但是最近被不肖人士棄置了農藥包,導致河道都被染成了紅色,環保稽查人員到場進行水質分析,在詳細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只能先關上灌溉閥門,停止澆灌。
    2020/10/28 13:07
  • 每公頃14萬!停灌補助 「北埔、峨嵋」拿不到

    水情吃緊,卻有農民拿不到休耕補助!農委會從17日開始,針對桃、竹、苗部分地區,實施停灌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不過新竹縣北埔鄉跟峨眉鄉,卻不在補償範圍內,雖然不在水庫限水區域,但這兩鄉的水源大坪溪,除了提供農業灌溉用水,也有自來水公司的抽水管,提供民生用水,因此在減壓限水後,連帶讓農民受到影響,讓農民叫苦連天;而南部同樣面臨缺水的情況,要是遲遲沒下雨,恐怕從12月開始就要減壓供水。
    2020/10/22 20:05
  • 曾文蓄水率跌破3成 黃偉哲:再不下雨12月恐減壓供水

    今年水情不佳,以灌溉為主的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破3成,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民生供水不容樂觀,若再不下雨,台南12月可能減壓供水。
    2020/10/22 12:53
  • 曾文水庫蓄水剩3成 嘉南秋作雜作是否停灌待議

    今年水情不佳,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3成,南水局今天直言,水庫大量進水機率不高,嘉南灌區秋冬雜作是否供灌,取決於農委會的決定,南水局未作建議。
    2020/10/20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