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灌溉 結果共403筆

  • 北韓受糧食短缺所苦 令上班族與勞工下鄉種田去

    北韓這幾個月來輪流受到乾旱及洪水所苦,國內糧食嚴重短缺,灌溉系統本就不先進的情況下,對抗天災的能力相當薄弱,再加上長期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對經濟系統的打擊可謂雪上加霜。北韓官煤表示,北韓正動員工廠勞工及白領上班族下鄉耕種,以對抗日漸加劇的缺糧危機。
    2022/05/04 17:56
  • 「種水於土」撐住國土 雲林遇旱下陷增4倍

    去年國內遭逢大旱,政府決定開井救災抽用地下水,卻讓西部走廊地層下陷更加嚴重,雲林顯著下陷面積比起「前年」大增4倍,雲林「元長鄉」單一測點的「最大年下陷量」,從5.5公分增加為7.8公分,水利署加強防治下陷,將剩餘的農業灌溉用水留下來,TVBS獨家鏡頭帶您一探,濁水溪「8公頃河槽補注工程」,了解如何透過疏濬補充地下水,減緩國土消失速度。
    2022/03/20 17:47
  • 把灌溉渠道砂石當作提款機 五鬼搬運被警方逮個正著

    1月上旬,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發現,屏東高樹鄉一處農地旁有堆置砂石,幾天後竟然不翼而飛,於是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楊姓嫌犯等人覬覦百年灌溉渠道中的砂石,盜採牟利,進而破案。
    2022/02/25 19:26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蓄水池」成網美秘境點 鏡頭外危機四伏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近來不少網美景點紛紛爆紅,像在台東太麻里的一處農用蓄水池,其實是地主用來灌溉釋迦田的,卻意外變成打卡景點,雖然照片很美,其實一旁超危險,得要驚險走過池子的邊緣,地主其實也很擔心,一旁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只是縣府認定這是私人土地,無權介入,頂多就是勸導民眾別去,但東部像這樣的驚險網美景點很多,大多沒有相關罰則,民眾為了拍照常常偷闖。
    2021/11/15 18:24
  • 三寶刺激握方向盤就變了個人? 女同事:當時我害怕極了

    有PTT網友好奇詢問,日前因為下雨所以臨時去接個女同事。大家也都知道當「下雨」跟「上下班尖峰時段」這兩個條件湊在一起,都會區的交通會變得有多可怕。彷彿三寶就是需要雨水灌溉,紛紛都冒了出頭來。因此網友不免激動開噴,結果讓女同事有些驚訝,說他開車感覺就像是變了一個人。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路怒症?
    2021/11/09 15:58
  • 號稱全球最環保!開箱英國最綠足球俱樂部

    英國有一個號稱全球最環保的足球俱樂部,他們的足球場草地完全不用化學藥劑,只用純天然的肥料灌溉,屋頂太陽能板提供球場約四分之一的電力,對外販售的紀念品球衣以竹纖維製成,而且足球場內只賣純素食品,從球員到球迷都配合吃素,帶您來看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2021/11/05 13:47
  • 大旱來襲、掌水工高齡化 科技節水可行嗎?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的吳冠伶、林昕璿、陳嘉怡以及徐嘉璟獲得!報導指出,3月下旬,台灣水情吃緊,創下20年來最大停灌面積。事實上,農民已非首次面臨缺水挑戰,嘉南一帶經常可見年邁的「掌水工」穿梭農田,協調有限的灌溉用水,肩負農業節水的重任。但隨著掌水工高齡化,他們漸難完成繁重的工作。為此,政府進行「精進灌溉節水管理技術計畫」,期望減輕掌水工負擔、增進節水效率。然而計畫對土地規劃具有嚴格要求,且設備成本高昂,計畫雖對節省農業用水具有正面效果,但要達到全面推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1/10/03 18:00
  • 污染農地!夜市滷味名攤工廠排油污廢水 環局依法告發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鴨頭滷味名店,在郊區設有製造工廠,遭農民指控,長期排放大量油脂的污水到水溝,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田,導致稻子枯萎而死,氣得向市府檢舉;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工廠裝設的油脂截留器功能不足,讓含油脂的污水污染水溝,已依法告發,經派員複查目前完成改善。
    2021/09/25 18:14
  • 疫情奇景!泰國小黃運將失業 突發奇想在車頂種菜養員工

    由於新冠疫情導致遊客銳減,許多泰國運將失去工作,但他們卻突發奇想,近日改在車頂種菜!首都曼谷的計程車行被直擊一群人正忙碌著為他們的「菜園」細心灌溉,停車場中一台台粉色和橘色的計程車,車頂和引擎蓋上冒出滋養的嫩芽,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觀。
    2021/09/17 15:06
  • 美國高科技溫室 科技監控生長、AI輔助採收

    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個高科技溫室,面積相當於60個足球場,裡頭不使用農藥,利用科技控制溫室的燈光照明、溫度和肥料,還能精準預測作物成長的時間,讓水果自然熟成,使用AI科技輔助採收,溫室的運作兼顧環保永續,灌溉用水全部來自於回收雨水。
    2021/09/09 15:15
  • 台東縱谷灌溉水圳全斷水 稻田再不供水恐長雜草

    日前西南氣流帶來雨量,台東河川暴漲,導致所有灌溉水圳取水口遭破壞,台東市和縱谷水稻田再不供水,農民憂再過兩天就會長雜草。農水署預估15日可恢復部分供水。
    2021/08/12 18:09
  • 加州乾旱灌溉水遭斷 農民砲轟政策:不覺荒謬嗎

    加州最近為旱災所苦,可能連帶影響美國糧食供應。原本青翠的田野一片黑褐,只留下乾癟的樹木、垂死的植物,以及憤怒的農人,居民束手無策,無語問蒼天。
    2021/08/09 18:02
  • 疫情.野火.乾旱三頭燒 「納帕谷」酒莊哀嚎

    歐美國家現在對抗的,除了變種病毒,還有野火和乾旱,希臘在這星期飆上45度高溫,不但讓知名的雅典衛城,因此宣布白天關門,熱浪更在雅典郊區引發森林大火,目前已摧毀超過100棟民宅。而面臨同樣問題的還有美國加州,當地最大的一場野火,週三再度擴大,就連知名葡萄酒產地納帕谷,也發出求救訊號,要政府官員祭出新的因應對策!
    2021/08/05 20:00
  • 集水區雨量有限每滴都珍貴 台東2期稻正常供水

    熱帶性低氣壓今晨通過巴士海峽,台東上午平地累積雨量均超過50毫米,山區集水區則不到30毫米。農田水利署表示,每滴水都很珍貴,目前台東2期稻灌溉維持正常。
    2021/07/06 10:55
  • 部分地區二期稻作恢復供灌 桃竹苗轉為水情黃燈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針對二期灌溉部分,桃園、石門、新竹、苗栗明德、嘉南灌區1至4組可展開節水供灌;至於苗栗中港溪、台中大安溪、大甲溪、嘉南第5、6組灌區還需要滾動檢討。
    2021/06/22 16:26
  • 風災摧殘!北韓缺糧百萬噸「科學灌溉」救生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現身,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去年受到風災影響,北韓穀倉「黃海道」洪患不斷,導致糧食減產,金正恩如今要求全國上下都要一起拚生產,積極解決糧荒;不僅派出1萬4千名全職主婦到黃海南道,填補勞力缺口,還宣導要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出動無人機偵測、派遣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但根據南韓智庫的預測,今年北韓缺糧恐達100萬噸,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2021/06/17 19:53
  • 梅雨鋒面讓水庫大進帳 「蓄水量」差很大仍需節水

    國內除了要對抗疫情,相關抗旱工作也持續著,不過還好先前的梅雨鋒面,為全台水庫進帳不少,中部解除水情紅燈後,南部灌溉民生用水,七月底無虞,北台灣也是供水穩定,但主要的三大水庫,新山、翡翠水庫,蓄水率都達到八成,唯獨石門水庫只有四成?什麼原因?帶您來看。
    2021/06/11 22:50
  • 台南水庫增逾億噸蓄水 二期稻灌溉6月中下旬敲定

    5月底起連續2波鋒面降雨,台南曾文、烏山頭及南化等3座主要水庫水位全面回升,挹注逾1億公噸蓄水量,南水局今天表示,嘉南灌區二期稻作是否灌溉,6月中下旬就會敲定。
    2021/06/11 13:32
  • 降雨挹注台南3大水庫 2期作是否供灌待評估

    台南3大主要水庫在此波雨勢中進水超過9000萬立方公尺,負責嘉南區農作灌溉的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總蓄水量超過1億立方公尺,但今年第2期稻作可否順利供灌,還需再評估。
    2021/06/07 11:44
  • 有片/旱災農損慘!果樹乾到「果實掉光」 農民汲水搶救「盼樹別死」

    今年發生嚴重旱災,灌溉需求龐大的農業首當其衝,成了最大受災戶之一。農糧署統計,截至4/21全台農損金額,已超過4億7千萬元,如果再不下雨,到年底時不少農民的生計,恐怕會出現嚴重問題。
    2021/04/22 23:04
  • 羨慕!山泉用來洗衣服、澆花 萬里人:我們好幸福

    目前中南部水情吃緊,各地都在想辦法節省水源,但在新北萬里可是大不同,因為地形優勢,馬路上會自然湧出山泉水,民眾趁機拿出掃把洗馬路,附近的居民還能用來洗碗洗衣服,附近一座將近8000多坪的繡球花園引用來灌溉,水量可說是相當豐沛,對比各地的旱情不斷,這裡能奢侈的用水,讓在地人直呼真的是太幸福了。
    2021/04/22 18:16
  • 反廢棄物入侵「南瓜村」 村民赴立院抗議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被稱作南瓜村,當地盛產南瓜,村民設置300公尺長的南瓜隧道,成為觀光景點,每年5月舉辦南瓜節吸引上萬遊客,但村民今天(22日)北上立法院抗議,坤輿公司在南瓜村,設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抗議村民痛批苗栗縣府不管,而掩埋場鄰近龍昇湖,湖水是周邊農田的灌溉用水,如果掩埋場設置許可不撤,汙染疑慮會永遠存在;對此業者也出面反駁。
    2021/04/22 15:23
  • 水情吃緊!「科技農業」派上用場 將這「關鍵技術」提高涵水量!達到儲水功能

    目前全台各水庫等不到降雨,水情吃緊的狀態下,不少縣市現在採取限水情況,希望大家先節約用水,而水資源是分配在民生用水,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過去農業灌溉需要用水,其實也不少農民現在採取和政府合作,推動科技農業,可有效減少人力之外,也有人翻土為了提高土壤涵水量,達到儲水以及抗旱功能,如何做到帶您來看!
    2021/04/20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