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著急!颱風過境 曾文水庫仍嚴重缺水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2:28

「閃電」颱風過境,但台南的曾文水庫仍然嚴重缺水,不但影響農業灌溉、發電,甚至波及觀光,但同樣在南部的牡丹水庫,卻受到颱風影響大爆漲,兩邊水庫有極大的反差。而這次因為颱風影響,高雄、台南與花蓮有上百位國小師生原本挑戰縱走合歡山峰,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在就差百公尺的距離止步撤退。

圖/TVBS

 
曾文水庫已經乾到見底,甚至可以開車,原本有水的時侯看不見的地方,現在全部裸露出來,一名住在這裡的女學生,原本每天都搭交通船到嘉義大埔國中上課,現在因為水庫缺水,只能每天早起50分鐘搭車。

附近居民:「你看整個都長滿草,因為水都整個乾掉了。」

女學生:「有水的時候都是坐船,但現在沒水了所以搭校車,船大概要十分鐘,然後坐車要五十分鐘。」

 
圖/TVBS

因為曾文水庫嚴重缺水,如果水量持續下降,影響到恐怕會嚴重影響地區灌溉、發電,甚至是觀光產業,鄉長也非常擔憂。

大埔鄉鄉長吳明勳:「這次是我們曾文水庫,蓄水量目前是剩百分之二十三,這可以說是十幾年來,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現象了。」

今年第一個閃電颱風來襲,南部水情燈號轉綠,但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顯示,台南地區幾乎無降雨,曾文水庫截至7日早上七點,水庫只剩23.1%的水量,昨天上升水量只有0.06%,相較其他南部水庫,水量實在少得可憐,但同樣在南部的牡丹水庫,昨天因為颱風影響大洩洪,就像噴泉一樣,跟曾文水庫比起來極大的反差。

圖/TVBS

而這次颱風的影響,高雄、台南與花蓮有上百位國小師生原本挑戰縱走合歡山峰,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在就差百公尺的距離止步撤退。

小學生:「對阿,很想登上,但合歡山上天氣不佳。」

原本預定6日上午要挑戰海拔3417公尺的合歡山主峰,但到了10點半左右,颱風逼近,為了顧及師生安全,就在只差一百公尺距離就攻頂時,決定撤退下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曾文水庫#缺水#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30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