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灌溉 結果共403筆

  • 苗栗縣東河圳沒水乾涸 剩下垃圾魚屍

    由於年初以來苗栗縣少雨,公館鄉和銅羅鄉的重要灌溉水源東河圳嚴重枯竭。現在河床上只有死掉的垃圾魚。農民擔心一期稻作及芋頭田沒水灌溉,希望政府能協助農民提早做好準備。
    2023/03/07 18:00
  • 缺水傳憾事!屏東農民暗夜分水灌溉 疑遭路燈漏電電死

    農業灌溉缺水,屏東縣高樹鄉64歲的劉姓農民,4日凌晨4點多到沿山公路旁的水溝,要分水灌溉時,竟然仰躺在水溝內,四肢捲縮死亡,家屬與議員質疑是因為一旁路燈漏電導致,檢警相驗後初步沒有明顯外傷,將解剖釐清死因。
    2023/03/06 12:54
  • 屏東男引水灌溉疑遭漏電電死 家屬怒:有人想用溺水結案

    屏東高樹一名67歲的劉姓男子,日前清晨到路邊水溝引水灌溉,疑似遭路燈漏電電死,家屬事後出面指控,不少鄉民曾被電過,現在家人被電死,卻遲遲無法解剖,「還有人要用溺水而死來結案」。今(6)日上午,村長、鄉代表、縣議員再度到場會勘,大體則已交由屏東地檢署相驗,相關單位也還要釐清責任歸屬。
    2023/03/06 12:52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水庫蓄水率跌破9成 日月潭「6蛙見客」

    日月潭水庫蓄水率1月1日93.8%,今天89.5%,整體呈下降趨勢,水位貼近「九蛙疊像」第7隻、水面已露出6隻;管轄機關台電公司表示,配合灌溉增加下游供水,目前少雨季節,請節約用水。
    2023/01/30 20:29
  • 抗寒大作戰!魚塭「包膜」 蓮霧、香蕉園灌地下水保溫

    入冬首波寒流,預計周末報到,雲林種植的香蕉,還有屏東的蓮霧,都差不多要進入採收期,怕果實凍傷賣相變差,農民除了幫香蕉蓋棉被,幫蓮霧穿防寒衣,也以地下水灌溉,幫土壤保溫,另外嘉義的鯛魚苗養殖場,業者則是用「包膜」概念,在魚塭上方打造溫室空間,溫度可以提高6到7度,抗寒很有效。
    2022/12/15 14:10
  • 因缺水改用自來水灌溉 竟長出120公分超級大山藥

    基隆今年缺水嚴重,種植的山藥外觀普變較小,所以基隆農友只好利用自來水種植,竟然種出了長120公分的大山藥,比平常山藥長1倍以上,基隆農會指出,今年度基隆市山藥大餐限量100桌,將在12月10日在基隆港海產樓登場,預計於11月16號早上9點起開放訂購。
    2022/11/18 09:12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專訪/黨中央欽點披戰袍 謝福弘要翻轉「苗栗國」為「幸福國」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過去在水利會任職,而如今敵對陣營的徐定禎則時任頭份市市長,兩人為了解決市內的溪流灌溉區的問題,曾有過幾次的合作。就在謝福弘卸下會長一職,準備和妻小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一夕之間從政治素人,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縣長,過去的夥伴成了現在的對手,再加上同為藍營的鍾東錦也宣布脫黨參戰,苗栗戰局演變成三強鼎立的狀況。
    2022/10/05 15:25
  • 非「洩洪」! 防大雨襲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桃園石門水庫,因應颱風「調節性放水」,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洩洪」,其實石門水庫近5年僅利用上游溢洪道,洩洪2次,較常進行的是下游管道的「調節性放水」,有時因應農業灌溉需要也會放水,尤其這兩周,因為颱風降雨,頻繁放水,而颱風為桃園新竹山區降下大雨,復興區有3個里預防性停課,尖石鄉則有道路邊坡坍塌,氣象局持續針對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民眾要特別當心。
    2022/09/12 12:53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新都市傳說!百米巷43個水溝蓋網諷「水溝式跑法」

    高雄鳳山區一處巷弄,約130公尺長,總共有43個水溝蓋,有民眾路過覺得誇張,拍下來po網,取名為「水溝式跑法」,網友也回應這算是避震測試場,也是一種新都市傳說,而水溝不是在兩側,而是在路的正中央,會這樣設計,原來這路段早期式灌溉溝渠,容易淹大水,後來直接從溝渠向上延伸排水溝,變成「水溝巷」。
    2022/09/06 19:47
  • 水利會釋憲案合憲 蘇煥智批:剝奪農民財產

    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不少立委認為違憲聲請釋憲,法官在12日判決合憲,也引來國民黨團批判,認為在剝奪農民財產,今天(8/1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削弱藍營勢力,就漠視地方水利會,農民辛苦灌溉發展的歷史事實。
    2022/08/13 16:01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童跌蓄水池掙扎!家人跳水救援 竟「6人集體溺斃」撈屍

    1命換6命!大陸青海省發生一起集體溺斃案,1名男童失足跌入灌溉農田用的蓄水池,嚇得不斷掙扎。家屬在一旁見狀趕緊下水救援,怎料竟成了一具具遺體,一共6人溺水死亡。
    2022/08/02 13:18
  • 屏東部落之心啟用 引入百年二峰圳水源

    全台首座部落之心今天在屏東縣啟用,坐落於新來義部落內,由於當地在日治時期為蔗田,也是二峰圳灌溉區,縣府修復既有管路,引水澆灌,意味原住民族生生不息泉源及生命力。
    2022/07/30 17:08
  • 肥料太貴另有替代品 回收尿液灌溉農作物

    俄烏戰爭開打,影響全球能源供應,農作物需要的肥料價格飆升,農民苦不堪言。美國一個非營利研究機構,多年前就提出先見之明,推行人尿回收灌溉計畫,由於尿液富含植物所需的營養素,用來灌溉效果良好,他們還在研發一套馬桶裝置,幫助回收尿液更便利。
    2022/07/29 13:48
  • 向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致敬 「二峰圳」百年仍歷久彌新

    位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是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他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用來灌溉屏東平原,如今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清澈,屏東縣府特地舉辦一系列百年紀念活動,向鳥居信平致敬,也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這條水圳的百年風華。
    2022/07/24 18:10
  • 「淨零2050台灣夢」 曾文溪水資源分配難題

    曾文溪是全台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利用率最高的一條溪,在上游與支流一共興建了四個水庫,包括庫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但莫拉克颱風後,帶來九千多萬噸的淤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旱澇都變得更極端,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也變得脆弱。我們生活、灌溉、發展經濟都需要水,但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面水資源,懂得與自然共生?有一群人,他們打算攜手來改變現況。
    2022/07/20 15:48
  • 瑠公處為金門量身打造 農業灌溉系統改善再升級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瑠公管理處簽訂協議書,由瑠公處協助改善金湖地區放流水農塘更新及管路串聯工程,為金門量身打造適合的農業灌溉環境。
    2022/07/14 17:45
  • 大旱!義兩大河超低水位致農損 希臘野火

    南歐超熱的夏天,讓義大利與希臘已經面對"水不深火很熱"的困境。義大利北部今夏均溫升高,一處冰川崩塌造成7名登山客罹難,還有十多人失蹤。負擔了全國重要農作灌溉與水力發電的兩大河,波河與台伯河,也因為破百日沒有降雨,水位明顯下降。以觀光著稱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和希臘雅典,現在都努力在與強風作戰,試圖撲滅不斷擴大的野火。因氣候變遷受害的人類確實越來越多。
    2022/07/05 19:58
  • 缺水旱夏歐美苦!義大利最長河乾裂 農糧危

    歐洲熱浪襲義大利,讓境內許多河川都出現乾涸情況,包含流經羅馬的台伯河,水位低到古羅馬時期建造的橋梁都罕見浮現;北方則正經歷七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導致最長河川「波河」呈現光禿禿一片,波河是灌溉和發電的重要用水,現在全都岌岌可危。另一頭,美國西部也持續與大旱搏鬥,拉斯維加斯加正加快腳步汰換草皮造景,今夏歐美同受缺水旱情。
    2022/06/23 19:55
  • 水庫滿滿 石門、寶二兩水庫蓄水量近滿檔達313天

    去年飽受缺水之苦的桃園石門水庫以及新竹的寶二水庫,在歷經煙花颱風帶來的充沛雨量灌溉後,兩個水庫的水位已維持在滿檔達313天,水情概佳。不過北水局呼籲長期供水仍有不確定風險,希望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保持節約用水好習慣。
    2022/05/31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