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百年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


發佈時間:2020/12/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7:42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圖/中央社)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圖/中央社)

台南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今年動工100週年,「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今天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展,讓人們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

嘉南平原是台灣糧倉,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100年前嘉南平原的農田常因夏雨冬乾,面臨乾旱或洪患的挑戰,被稱為「看天田」,日治時期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興建完成,才讓嘉南平原農作物產量增加,也成為台灣農業命脈。

 

在台灣都會化影響下,文化局指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逐年被漠視,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很多人忘了嘉南平原灌溉系統從何而來。

適逢今年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開工100年,台南市政府、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共同策畫「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讓人知道這座灌溉系統流經百年的歷史軌跡。

「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是常設展,分別在烏山頭水庫舊送水口、八田與一技師室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動畫館有3場展覽,內容呈現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建造時的歷史照片、設計師八田與一生平簡介和嘉南大圳運作介紹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主題展開展時指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成就嘉南平原的富饒,有不可磨滅且非常重要地位,他期待透過百年主題展,讓大家了解先人努力,緬懷在心,促成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的長久發展。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走入主題展場,宛如閱讀一本嘉南大圳百年故事書,歡迎民眾觀展認識嘉南平原的百年風華,也讓下一代「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地了解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的起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展覽#灌溉系統#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45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