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濃茶 結果共16筆

  • 印度名菜惹官司2店爭搶 英義捍衛飲食傳統

    品嘗下午茶,或好好吃頓飯,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中的一種幸福,但現在關於吃,世界各地都有戰個沒完的案例:美國教授建議用少許鹽巴化解英國濃茶的苦味,被英國媒體與網民群起嘲笑:不懂喝茶。義大利拿坡里披薩老店第三代,推出有鳳梨沒有蕃茄醬的披薩,老派饕客罵翻,認為根本不是披薩。成為對比的是南韓:網紅圈流行油炸澱粉至的環保牙籤來吃,讓官方都發布聲明警告。而印度有場索賠金超過24萬美元的官司,起因竟是兩家連鎖餐廳爭搶「奶油咖哩雞」這道印度名菜。
    2024/01/26 19:54
  • 背痛腰痛找嘸原因!醫曝「4警訊」 這疾病恐成癌

    背痛原因很多,除了要小心胰臟癌之外,結石問題也不能輕忽。醫師表示,曾有患者膽結石開刀、摘除膽囊後,膽道中還有一顆很小的結石沒被發現,結果每次吃完飯就肚子脹,還痛到後背和右腰,做胃鏡和超音波檢查都查不出來,痛了3年才找到真正病因。提醒飯後痛、疼痛延伸到右腰,甚至右肩下方,小便像濃茶顏色,都要警覺。
    2022/12/31 18:04
  • 想讓B群效果最大化就要「這樣吃」!4種人才需額外補充

    每天早晨精神不濟,許多人都會有自己提神的方法,像是喝咖啡、喝濃茶等等,也有很多人則是依靠吃維生素B群來讓自己有精神,不過其實,光只有B群竟然並沒有太顯著的效果!江坤俊醫師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析,要讓B群的效果最大化,就要「這樣吃」!
    2022/08/02 09:45
  • 別猛吃維他命C!營養師曝「3日常食物」多了恐釀結石

    很多有結石的患者,常會認為石頭就是鈣質,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就怕補鈣會讓結石情況,變得更加嚴重。事實上,補鈣並不會造成結石。營養師高敏敏點名「3種結石食物」,過量攝取當心增加結石機率。
    2021/11/11 15:48
  • B群能醒腦?名醫解答「不太對!」少做1事就沒用

    許多人上班上課想睡覺,會選擇喝咖啡、濃茶或服用維他命B群來提神醒腦,不過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卻提醒「單吃B群效果不好」,維生素本身並不具有能量,需要搭配簡單、易消化的食物才有效,並直指需要補充B群的4種族群。
    2020/08/09 12:26
  • 夏日飲品旺季 濃厚茶感受青睞業者搶市

    夏天進入飲品銷售旺季,而近年來掀起一股「濃厚風潮」,但純茶市場中,少有主打風味濃厚的品牌,因此企業看好商機,打出濃茶品牌,搶攻綠茶、烏龍茶等無糖茶飲濃茶市場。
    2020/05/25 23:20
  • 「賓至如歸」大和民族 為食物量身打造咖啡

    日本人又把「賓至如歸」的理念發揚光大,除了為每款食物量身打造咖啡,獻上專屬「咖味」,澀谷也有一家抹茶專賣店,除了要推廣日本茶之美,喝得到濃濃茶香,還吃得到抹茶長棍麵包的美味。
    2019/12/09 16:48
  • 大暑日超熱!烏龍茶味冰品 濃茶味回甘

    今天(7月22日)是大暑,也是一年之中最熱的一天,為了讓消費者更有消暑清涼感,就有冰品業者推出茶味商品,屏東一家冰店利用烏龍茶霜淇淋做成聖代,搭配蜂蜜蛋糕、芋園、草莓等豐富配料,看了氣勢十足;另外高雄冰店業者則利用那瑪夏茶農自製的烏龍茶粉,研發出烏龍茶味的冰棒,自誇吃完會回甘!
    2016/07/22 14:17
  • 福知販賣機奶茶 生菌數竟超標千倍

    席捲南臺灣的販賣機奶茶福知奶茶,被踢爆員工煮茶過程摳腳、打赤膊、甚至用手指伸進茶桶試甜度,衛生局五月份針對市面上的販賣機奶茶抽驗,檢驗結果出爐,其中福知奶茶的濃茶拿鐵,生菌數還超標一千倍,不合格的飲品已被衛生局勒令下架,而福知奶茶業者也出面道歉同時暫時停業,但消費者的信心已經大受打擊。
    2016/06/08 18:36
  • 宿醉後頭痛難耐 陸研究:雪碧助醒酒

    很多人喜歡小酌幾杯,但令人困擾的是喝酒喝太多,隔日如果宿醉非常難過,有一項最新實驗報告發現,經過測試,市面上57種飲料,類似雪碧的檸檬口味汽水,最有助於「醒酒」,也就是縮短人體的宿醉時間,甚至比濃茶還要有效,究竟為什麼,帶您一起瞭解。
    2013/10/10 21:53
  • 「超熱濃茶」恐致食道癌 忌超過80度

    喝茶好處多多,茶葉裡的兒茶素和茶多酚,都有研究指出有「抗癌」功效,但是可要注意泡茶的「溫度」跟「濃度」!因為中醫研究指出,茶水溫度要是超過「80度C」的濃茶,會燙傷食道,而茶葉裡頭的「鞣酸」如果堆積在傷口上,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細胞癌變,因而提高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2011/11/30 12:28
  • 〈獨家〉音樂盒轉軸繫茶包 自動上升茶不苦

    泡茶包,經常有人會忘了時間,把茶包拿起來,結果茶色變濃又變苦,彰化一名高職學生,改良音樂盒,把茶包繫在轉軸上,轉動後,音樂聲響起,茶包也會跟著轉軸升起,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茶包會泡在熱水裡太久,喝到苦味濃茶。
    2011/06/25 19:14
  • 〈獨家〉天冷抗寒! 邊泡湯邊喝「茶香」雞湯

    日本人冬天泡湯後會喝熱牛奶,讓身體裡外都感受溫暖,台灣則有溫泉業者在民眾泡湯後提供熱雞湯,特別的是,這碗熱雞湯用烏龍茶熬煮湯頭,本來油膩的雞湯,反而充滿濃濃茶香味。
    2010/12/25 18:48
  • 蕃茄玫瑰加洛神 創意咖啡味似荔枝

    夏天過去,秋天報到,超商的茶飲平均會下滑1成到1成5,茶飲廠商為了吸引更多民眾上門,推出曲線瓶和大包裝,強打濃茶,吸引消費者;喝茶也喝咖啡,台北市舉辦創意咖啡大賽,不但有14歲的年輕女選手來參加,也有咖啡店業者著重創意,把蕃茄加到咖啡裡頭,搭配玫瑰、洛神花香以及濃郁咖啡,變成一杯滿堂紅,擄獲評審的心,拿下第一名。
    2010/09/30 13:53
  • 玩過頭! 綜藝節目「假裝喝尿」拼收視

    綜藝節目又玩過火了?蕭淑慎、黃嘉千主持的綜藝節目,日前播出喝尿液的遊戲內容,引發觀眾反彈,被批評低級、噁心,也有媒體人準備到NCC檢舉,製作單位則是認為純粹製造笑料,現場喝的尿液,都是濃茶。
    2006/08/25 12:10
  • 求愛競技 情侶吃櫻桃火辣親吻

    台中市一家百貨公司舉辦求愛競技賽,邀來30對情侶互抱夾氣球、比賽喝濃茶,還要嘴對嘴舔奶油裡的櫻桃,情侶為了得獎拿機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過程笑料百出,還要舌吻拚第一,專櫃小姐也穿出比基尼迎賓客,現場熱情又熱鬧。
    2005/08/06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