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至如歸」大和民族 為食物量身打造咖啡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又把「賓至如歸」的理念發揚光大,除了為每款食物量身打造咖啡,獻上專屬「咖味」,澀谷也有一家抹茶專賣店,除了要推廣日本茶之美,喝得到濃濃茶香,還吃得到抹茶長棍麵包的美味。

抹茶控快點看過來,日本知名茶葉公司在東京澀谷開了一家抹茶專賣店,店裡頭有各款嚴選茶葉。

 

店員vs.記者:「讓您久等了,好的。」

這款鹿兒島產的新茶,要推廣日本茶之美。

記者vs.專賣店開發負責人:「幾乎沒有苦澀味,只濃縮了清爽感和美味,是相當深奧的味道,現在有習慣用茶壺泡茶的人,漸漸地變少了,為了想要廣為人知並享受日本茶,才會開這家店。」
 

小五女童造訪專賣店,人生第一次的泡茶體驗,讓她覺得好新鮮。

日本民眾:「水量很難(判斷),我以為會變得很濃,看起來像金色,(泡成)很棒的顏色,真是太好了。」

店裡還有精緻茶點,三款抹茶長棍三明治,像是火腿起司、蕈菇奶油,以及薑燒豬肉紅蘿蔔沙拉。

記者:「抹茶感相當驚人,醬油風味牢牢地鎖在肉裡頭,抹茶長棍的甜味和苦味,融為一體。」

搭配濃湯、或抹茶洋芋片,抹茶味套餐,等饕客來品嘗。

東京下北澤這家咖啡店,有剛剛好一杯量的咖啡包,口味多達十款,還有為食物量身打造的咖啡。

店員:「有針對食物特性,所打造的品牌咖啡,有配黑巧克力的咖啡,也有配麵包的咖啡。」
 

配麵包喝的咖啡,會飄著小麥香,還有搭配紅豆麻糬,或白巧克力的咖啡,現場不只提供試喝,還備有搭配的食物,堪稱一百分的貼心服務。

日本民眾:「味道不會衝突,感覺變成了一種新味道,我感覺瞬間就帶出了紅豆的香氣。」

當中居然還有一款咖啡,是專門配飯喝,記者真的先一口白飯,再喝一口咖啡。

記者:「咖啡本身相當清爽,不會干擾米飯的甜味,像是輕輕依附般的味道。」

銀座這家餐廳,11月剛開幕,除了提供梅酒調酒外,還獻上梅酒料理。
 

記者:「啊,好華麗。」

一盤前菜有五款餐點,外型像梅花,名為「最中」的和菓子,

記者:「這個裡面是起司,有梅子的香味。」

梅酒不只混入麵糰裡,還把它加入白米中一起煮,讓米飯更鬆軟,米飯用奶油醬油調味,再放上燻製鯖魚,特製酒氣和香味,讓饕客都沉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物#咖啡#抹茶#長棍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70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