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澤東 結果共342筆

  • 陳時中新書推崇毛澤東接班人 蔣萬安:他是中共同路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新書中推崇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指定接班人林彪,遭藍營抓準機會猛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8)日酸說,陳時中要組的是中國台北隊嗎?難道他是中共同路人嗎?對於陳時中不願正面對於內湖交通問題解方提出回應,蔣萬安則說,那陳時中還是繼續當市民就好。
    2022/07/28 13:14
  • 習近平被奉「領袖」 只要活著影響力獨步全中國大陸

    中共今秋召開20大,香港明報報導,篤定3連任的領導人習近平已榮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頭銜還不夠,屆時將被尊奉「人民領袖」,如此習就算卸任,只要活著影響力無人出其右。
    2022/07/12 17:52
  • 引用毛澤東論點 中央網信辦強調「動態清零」是大仁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有關「清零」還是「躺平」的爭論一直備受關注。中央網信辦近日發表評論文章,引用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早年的「仁政」論,強調「動態清零」是事關全局和長遠的「大仁政」。
    2022/06/18 15:59
  • 觀點/「毛」病不改、積惡成「習」 中國越來越鎖國!

    「毛病不改、積惡成習」這八個字,是曾任毛澤東秘書的已故中共元老李銳在習近平上任之初提出的名言。這句話流傳到民間,變成「毛病養成惡習」,或說「毛病不改、惡習難除」,人們把「毛與病」、「惡與習」併聯比對,反映當下中國社會對習近平的評價。
    2022/05/17 14:45
  • 好尷尬...國軍醫院掛鐘播「東方紅」歌頌毛澤東樂曲

    高雄國軍總醫院,牆壁上的報時掛鐘,音樂旋律竟然是大陸的歌曲「東方紅」,是歌頌毛澤東的革命頌歌,被民眾拍下來說聽了好尷尬,po文笑說不要去淘寶買掛鐘,也形容這感覺,就像是在烏克蘭軍醫院,播放俄羅斯國歌,而國軍醫院表示,這是民國99年採購的,只有旋律沒有歌詞,而且裡面有七八首歌隨機播放,掛鐘已經拆下來會做更換。
    2022/05/09 15:10
  • 防刪除!海封城記憶寫入NFT 當局嚴查「黑騎手」

    中國在嚴格清零政策下,對於訊息的掌控也更加嚴密。不少遭遇上海封城的民眾,為了讓自己在疫情下的真實記錄,不會遭到當局刪除,選擇以NFT的方式保存。例如一名在上海住了9年的馬來西亞創作加,就以毛澤東時代政治宣傳畫風格,創作了多幅與疫情相關的NFT作品。但另一方面,在過去一個月辛勤工作維持上海物流的外送小哥,卻成了當局嚴格查緝的新對象。因為擔心有染疫後仍持續跑單的「黑騎手」,當局嚴格查緝外送員,不但一天篩檢多次,更驅趕大批為了防疫,在戶外餐風露宿的外送員。嚴格的防疫作為,讓當前疫情正擴張的北京民眾也感到憂心,害怕步入上海後塵。 
    2022/05/04 19:50
  • 曹興誠頻上專訪!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始祖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常年旅居海外,不過最近回到台灣,而且頻頻上專訪來評論「政治時事」,他最新又再度談到「兩國論」,他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的始祖,甚至也批評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而蘇起也不甘示弱回嗆曹興誠是「外國籍的政治素人」!
    2022/03/30 13:44
  • 觀點/尼克森訪中50年後 美中關係有可能走出困境嗎?

    50年前的1972年2月21日,美國的尼克森總統和毛澤東在北京會面,此則新聞震驚了全世界。當時的美國和中國已無官方證實聯繫二十多年,而美國總統尤其是反共鮮明的尼克森居然到無邦交的共產國家拜訪。尼克森上台時正值美國越戰後期,美國的反戰聲浪高,美俄競爭也達高峰,由於中俄之間開始有分歧,美國趁機而入,希望建立美中比中俄之間更好的關係,以改變冷戰僵持不下的局勢。1971年底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正式代表中國,季辛吉也利用秘密外交的方式為尼克森的訪中鋪路。美國從此扮演著把中國帶進世界的重要角色。
    2022/03/01 09:07
  • 文革四人幫之孫變MI6線民? 獄中揭華為對英威脅情報

    中國大陸電信大廠華為旗下5G建設因潛在危害國安問題,被英美等西方大國抵制。如今有消息指出,英國軍情六處(MI6)一名大陸籍線人已向英國議會提供與華為威脅有關的高價值情報,且該名線人的身份疑似為毛澤東親信的孫子。
    2022/02/17 10:17
  • 金融巨鱷索羅斯預測 「習近平做不了第三任」

    投資名人索羅斯(George Soros)31日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演講,除了針對中國大陸房地產提出警告,指出榮景即將結束,他也指出一旦習近平的經濟策略跟疫情控制失敗,習近平很有可能被取代。
    2022/02/01 17:43
  • 觀點/中共拿全過程民主反制西方 根本是大笑話

    由美國發起的首屆「民主峰會」本週四至週五舉行,包括台灣在內的110個國家和組織受邀與會。中國雖未受邀,近日卻動作頻頻,先是國務院新聞辦發佈《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讚揚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接著輪到外交部登場發表《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批評美國的民主亂象。
    2021/12/08 16:09
  • 降低外界期待?拜習會前 陸官媒無大肆報導!網笑「字少事大」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拜登開場就表示希望能進行坦白直率的討論,而習近平則是稱拜登為老朋友,釋出善意,但在峰會前,大陸官媒並沒有大篇幅報導,似乎是希望能降低外界對此峰會的期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僅報導外交部官方正式回應,篇幅並不大,因此也被網友笑說,大陸一向『字少事大』,可見這次會議的重要性。而先前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中美對於『台灣問題』觀點差距甚大,因此台海議題在會談中應該會占相當份量,同時也是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 另外,中共六中全會落幕,但目前尚未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陳韻雯說明「根據港媒分析,依照過去五中全會時程來看,此歷史決議應會於本周發布,而根據目前已知公報內容預估,歷史決議將會抬升習近平歷史地位,進而與毛澤東並肩。而目前看似政策皆朝習近平預想發展,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菁英政治不透明,外界難以清楚了解內部細節,因此『長期執政』一事,外媒認為未來可能仍有變數。」
    2021/11/16 13:41
  • 習近平要「超鄧趕毛」 CNN:為長期執政準備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除了確定明年下半年要召開二十大,也達成2個確立,分別是確定習近平的黨中央核心,還有習近平新時代的指導地位。在這之前,只有2次歷史決議,分別是在毛澤東和鄧小平執政時期,這份決議等於把習近平跟毛、鄧並列,為長期執政預先鋪路。
    2021/11/12 22:02
  • 強人政治回歸!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確立習核心地位

    中國重新迎來強人政治時代!在週四閉幕的中共19屆六中全會上,通過了中共黨史上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確定了習近平全黨核心的地位,也確認中共20大將在明年下半年召開,為習近平明年延任鋪平道路。中共從創黨到現在一百年來,只有過三份歷史決議,前兩份歷史決議,分別鞏固了時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最高位置;學者分析,此次第三份歷史決議,不但把習近平與毛鄧同樣劃歸為史詩英雄,更將讓中國大陸重回強人領袖可以任職終身的時代。
    2021/11/12 20:00
  • 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 習近平自架光環超鄧趕毛

    中共19屆六中全會,正式推出百年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比較這3份決議,習近平超越鄧小平,和毛澤東同在決議中肯定自己路線的正確性,更標榜繼往開來,為自己架起了歷史光環。
    2021/11/09 11:13
  • 港媒:六中全會將確立中共百年「三段論」 毛鄧習並列

    據報導,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突出總書記習近平的功績,確立中共百年「三段論」,令他與已故領袖毛澤東和鄧小平並列,為習近平20大(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繼續掌舵中國掃清障礙。
    2021/11/05 11:28
  • 六中全會將至 影響習近平續任正當性 翁履中:「歷史決議」奠定關鍵領導人地位

    美國總統在COP26會議上,公開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國際會議是大錯,而外界認為,習近平是在為大陸內政問題坐鎮,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預計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將會為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的正當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正在積極布局19大過渡到明年20大的『完整權力轉移』,讓他在接下來的政權取得『合法性』,而要達到政權合法性就和六中全會上將提出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息息相關,回顧歷史,1945年第一份歷史決議奠定毛澤東是共產黨的中央領導,1981年第二份歷史決議則奠定鄧小平打敗華國鋒成為新領導人,所以歷史決議同時也是訂定『大陸關鍵領導人』的地位時機點。」
    2021/11/03 16:11
  • 習近平強推歷史決議 意圖消除分歧解決統治困境

    針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通過歷史決議,曾任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智囊的吳國光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此舉意在解決最大的統治困境,就是他和黨內大部分菁英在思想上的巨大分歧。
    2021/10/21 12:38
  • 中共六中全會 或將推出歷史決議肯定當今路線

    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月將在北京召開,是否推出其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受到矚目。各界看法雖分歧,但目前較多數觀察認為,六中全會有可能推出一項肯定中共當今路線的決議。
    2021/09/09 13:18
  • 觀點/一篇左文透露的訊息 中國確定回到毛澤東路線

    北京當局近來一連串針對各行業的強勢監管﹐引發資本市場大震動;特別是打著共同富裕的旗號﹐以進行「三次分配」為名﹐要求企業、富豪「自願」捐款做慈善﹐更被批評為新時代的「殺土豪、分田地」運動。
    2021/09/01 16:56
  • 香港教協解散 大陸官媒評:宜將剩勇追窮寇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針對香港教協宣布解散,引用毛澤東「宜將剩勇追窮寇」的詩文說,香港教協的慘淡結局,對任何「反中亂港勢力」而言,走上自取滅亡的絕路只是早晚問題。
    2021/08/11 17:16
  • 中國選手戴「毛澤東徽章」惹議 奧委會宣布不懲處

    日前中國隊選手因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在頒獎牌台上配戴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徽章引發各界關注。經過調查後,國際奧會(IOC)在今(7)日宣布,已經收到中國奧委會的「澄清說明」,因此該案宣告結案,並未提及相關懲處方案。
    2021/08/07 17:09
  • 東奧頒獎台上選手戴「毛澤東徽章」 奧委會要中國說明

    奧運最高殿堂中再現政治議題,中國大陸的鍾天使、鮑珊菊組合在2日舉行的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奪金,然而兩人在頒獎台上卻被捕捉到佩戴毛澤東造型的徽章,由於奧運有明文規定在比賽或頒獎典禮上不得以手勢或任何舉動進行示威、政治或種族宣傳,因此兩人佩戴徽章恐違反規定,目前國際奧委會(IOC)已介入調查。
    2021/08/04 14:47
  • 大陸選手戴毛澤東徽章領金牌 違反奧會規範遭IOC調查

    中國大陸選手鍾天使、鮑珊菊,奪下自由車團體競速冠軍,沒想到在頒獎台上卻意外引發關注。因為兩人胸前雙雙戴著毛澤東徽章,違反奧會規定而遭到國際奧委會關切。而先前大陸羽球女雙在對上南韓時,場上不斷爆粗口,讓南韓決定向世界羽球聯盟提出申訴。
    2021/08/04 14:15
  • 觀點/百年黨慶「台人無感」 只會讓中共更肆無忌憚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百年,乃從1921年7月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算起,當時共有十三名代表,而其背後,總共有多少黨員?五十多。你看中共這兩天的宣傳,都說百年以來,從五十多名黨員發展成九千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革命就是這樣,不在於人多,而在於行動力。
    2021/07/01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