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澤東 結果共342筆

  • 職籃啦啦隊員舉旗繞場「重摔撞頭」 想吐暈眩曝現況

    職籃啦啦隊隊員比熊(陳又禎)今(13)日與原子少年瑋弟和吉拿、歌手鄺澤東、吳信翰、佳沁、筠婷等人,出席紅心字會信義老人服務中心25週年慶,陪爺爺奶奶們一起大跳健康扭扭舞,比熊透露前一天滑倒摔傷,原本被勸在家休養,但想到要跟長輩跳舞,還是強忍疼痛出席。
    2022/12/13 17:27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談美中關係 普欽幫腔談台灣

    中共二十大落幕,不到一週,習近平跟新出爐的政治局常委,一起在陝西延安,瞻仰毛澤東,強調中共的鬥爭精神。另外,他也談到美中關係,稱願跟美方一起,找到新的正確相處之道。
    2022/10/28 14:23
  •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赴延安 重溫毛澤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率政治局常委全體到陝西延安「瞻仰革命紀念地」,重溫與毛澤東相關的黨史。他說,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並提到要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精神。
    2022/10/28 10:09
  • 觀點/中共二十大後 中國「再毛化」影響深遠

    中共二十大閉幕,整個大會讓人彷彿看到1969年中共「九大」的影子。那次大會是中共黨史上極左思潮的高峰,除了展現對毛澤東個人的極端崇拜,並確立「無產階級專政之下不斷革命論」為指導思想。
    2022/10/28 10:09
  • 習牢握權力展第三任期 華郵: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任期,達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權力集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將加強野心,挑戰以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達到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來前有未有的權力集中。這標誌著習近平將加強野心,聚焦在國家安全、提升科技部門和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5 15:33
  • 分析:習近平連任贏者全拿 醞釀政局動盪風險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3任期推翻鄧小平設立的接班人制度又沒選定接班人,專家分析,毛澤東當家期間即因接班空窗,死後黨內陷入激烈權鬥,而習走毛的老路,恐怕中國人民將重嚐苦頭。
    2022/10/24 16:22
  • 觀點/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外交策略更顯明確

    過去一週的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星期五閉幕,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選出下5年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階層,包括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2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到205名中央委員。西方媒體關注每個名字以及後方代表的勢力派系。一般總結是,席近平派的勢力大勝,他也成為自從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2022/10/24 14:27
  • 習近平三連任就職演講狂提這詞 學者:形同「被處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破例三連任中共總書記,續任中央軍委主席,新一屆的7名政治局常委甚至也都是習近平人馬,大權在握。習近平在就職演說上狂提了17次「人民」一詞,但學者認為,雖然習近平把人民掛嘴邊,但事實上人民形同「被處置」,讓大陸重回毛澤東時代。
    2022/10/24 10:17
  • 史無前例!習近平連3任總書記 華郵揭:欲挑戰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加強野心,特別聚焦國家安全、提升國家科技部門、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4 08:41
  • 自毛澤東以來最強權?習近平3連任 各國學者反應一次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打破前例,獲得第3個領導任期,並建構一個由忠於他的人組成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鞏固了他作為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最強有力統治者的地位。
    2022/10/23 23:09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民進黨台灣隊海報致敬敵國? 網酸:紅共綠共一家親

    距離年底大選還有35天,民進黨臉書昨晚貼出1張「2022台灣隊」海報,當中除黨主席蔡英文,還有綠營各縣市首長候選人,不過該海報是以繪畫方式呈現,就有網友在PTT上貼文,稱自己在研究所時,也看過很多毛澤東的宣傳照,覺得畫風太像。對此,底下網友紛紛留言,酸「東方紅台獨綠」、「就說是綠共了」、「紅共綠共一家親」、「畫風感覺看了想吐」,「這跟文革真的沒兩樣」、「綠衛兵啊,風格像很正常」,但也有網友反駁不像,就只是復古風。
    2022/10/22 11:47
  • 陳明通:中共常委若四上四下 代表走「習式毛澤東」路線

    中共20大政治局常委人選引發關注,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名單是觀察中國是否繼續「改革開放」路線指標,若換下4個常委,入選皆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代表將採「習式毛澤東兵法」,不再走開放的鄧小平路線。
    2022/10/20 23:04
  • 觀點/中共20大的最大懸念:後習近平時代如何接班?

    中共20大開幕,雖然在過去一段時間,海外不斷傳出倒習聲音,甚至繪聲繪影所謂「政變」消息,事實證明習近平仍大權在握,黨內集權更直逼毛澤東。 
    2022/10/20 17:03
  • 清零.極權 社會窒息 大陸湧現逃跑「潤學潮」

    中國共產黨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總書記習近平雖毫無懸念邁向第三任期,但內憂難題眾多。日本NHK觀察北京20大,聚焦了疫情的動態清零、共同富裕、集權高壓等政策,皆無貼近生活,惹得民怨四起。中國網路因此出現了「潤學潮」,意指逃離祖國,反映現下不少中國人逃出國以尋求機會、保有自由。
    2022/10/18 19:52
  • 20大人事布局透玄機 陸克文:習將成「萬年領導」

    中共20大會議,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前澳洲總理陸克文說,從新的人事布局來看,習近平穩坐江山,將成為中國的「萬年領導」。紐時專欄作家則拿普欽來作比較,說普欽是史達林後,唯一獨攬大權的總統,習近平則是毛澤東之後,權力最集中的領導。
    2022/10/17 22:47
  • 習第3任期權力更集中 學者憂政策錯誤將成大災

    七中全會公報以「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二十大上報告稿也將由習近平本人親自說明,能看出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權力越來越集中,習近平即將進入第3任期,未來領導圈恐怕都是他的人馬圍繞。單聽七中全會公報所提到的『兩個確立』,就可以想像權力會更加集中,因為這兩個確立一是確立習近平是黨的領導中心,二是確立所有政策都必須聽令於黨中央領導,也就是習近平是黨中央,而全國政策都必須聽令黨中央。兩個其實確立其實在講同件事,就是全國上下都必須聽令習近平,這樣狀況下,配合習思想貫徹大陸政府、民間與媒體中,發展越來越像1970年代毛澤東政權。緊抓權力的方式對大陸國家發展不是好事,主因是當權力集中,所有政策都會以一人為主,沒有制衡力量,身邊的人也無法提出建言。這樣的權力集中會造成區域局勢不穩,台灣要特別當心,從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普欽現在行為就是由於權力過分集中,身邊沒有制衡力量、也沒人能給建言,因此當普欽認定某項行為是必須時,整個國家就被迫往這個方向走。」
    2022/10/14 16:40
  • 中共20大前夕 紐時評:習近平成翻版毛澤東

    在中共20大登場前一週,第十九屆七中全會9日召開,會中說明黨章修正案,以凸顯習近平黨內地位,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官民全力塑造習近平的偉大地位,他從個人行為到政策方向都緊跟毛澤東腳步,儼然已是「翻版毛澤東」。
    2022/10/11 12:40
  • 紐約時報評論:習近平是翻版毛澤東 毛主義傾向強烈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8日刊登的評論文章指出,在當今西方對毛澤東的評價,普遍認為他是有缺陷的愛國者,或是殘暴的獨裁者,但習近平卻覺得毛澤東值得效法。
    2022/10/10 15:20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中國式清零 外媒:14億人為習近平表演的政治運動

    中國持續COVID-19嚴苛清零防疫,外媒分析,中共將清零政策轉為一場強制14億人參與的政治運動,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明確的掌權證明,他證明自己和毛澤東一樣具有發動群眾的能力。
    2022/09/13 15:23
  • 英女王登熱搜 陸網友:勿忘毛澤東逝世46周年

    英國時間9月8日女王辭世,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整天,就有網民跳出來幫中共前領導人抱不平,因為9月9日也是毛澤東逝世46周年,卻沒什麼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位70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大陸網民認為她與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大不同。大陸民眾對戈巴契夫評價分歧,不少人批評他倒向西方,並摧毀蘇聯,但也有人肯定他結束冷戰。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時,大部分大陸民眾反而感到開心,起因於中日間過去到現在的各種磨擦,以及安倍當權時對大陸的政策強硬。另外有大陸民眾認為,英國女王逝世當天,也是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6周年,但網路上多數民眾都在哀悼英國女王,因此提倡身為中國人,毛澤東不該被忽略、更不應被遺忘。另外英國女王任內曾與多位中共領導人會晤,其中對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印象明顯不佳,她曾在私下交談間表示,習近平的團隊『沒有禮貌』。英國女王的繼任者查爾斯三世,對大陸觀感也不好,曾經形容中共官員是『可怕的老蠟像』。」
    2022/09/12 15:12
  • 觀點/陳時中自比林彪「一好五壞」 媒體人:快把書燒了

    陳時中日前發布新書《溫暖的魄力》,內容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帶兵又帶心」。馬上被國民黨扣帽子,大搞「文字獄」,質疑陳時中是「中共同路人」。雖然不必去理會什麼國民黨,但這個自比和仿效林彪,確實會有些後遺症。1、政治和歷史不正確;2、自我唱衰和觸霉頭。「師法林彪」,有「一好五壞」等幾方面,容易被外界「扭曲」,和延伸解讀。
    2022/07/28 22:12
  • 沒cosplay!蔣萬安赴漫博會、幫兒先探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漫畫博覽會,不過他似乎現在要跟民進黨先釐清,誰是「中共同路人」,因為綠營指控他的團隊有三人跟對岸關係好,蔣萬安跟團隊兵分兩路,反轟陳時中在新書崇尚毛澤東接班人林彪,難道要組中國台北隊。
    2022/07/28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