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澤東 結果共342筆

  • 紀念建黨百年 陸蓋大規模展館宣揚展品逾6千件

    中國共產黨在下個月即將迎來100週年,為了紀念建黨百年中國大陸在北京設立介紹黨歷史的展覽館,展示內容包括懷念毛澤東,並強調中國大陸之所以能發展是歸功於共產黨的辛勞,再一次宣揚統治的正當性。
    2021/06/27 16:15
  • 中共建黨百年 逾百處「革命聖地」掀紅色旅遊熱潮

    七月一日,中國大陸即將慶祝「百年黨慶」,在一連串宣傳活動中,最特別的就是把包括陝西延安在內,上百處跟中共歷史有關的地方,規劃成所謂的「紅色景區」,組團觀光的遊客中,不但有人高舉愛國愛黨標語,還有人乾脆穿上八路軍軍裝亮相。
    2021/06/25 18:19
  • 秘魯大選前不安寧 反叛份子「光明之路」深夜屠殺18人

    秘魯中部胡寧省在23日驚傳「屠殺事件」,軍方表示,共有14人在這起命案中死亡。秘魯警察局長塞萬提斯(César Cervantes)則告訴當地媒體,至少有18人喪生,其中包含2名孩童。根據外媒報導,這起駭人案件為秘魯反叛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即為秘魯共產黨)的餘黨犯案。
    2021/05/25 17:10
  • 諷蔡英文獨裁! 國民黨推特比喻「毛澤東」

    國民黨為了強調蔡英文打壓言論自由,在推特上PO出蔡英文被P成毛澤東的圖,卻被國外記者跟學者批評,負責經營推特的國際部強調,圖是引用親綠媒體,黨中央也表達力挺,認為這樣的引用沒有錯。
    2020/10/28 19:25
  • 綠批將蔡總統P圖成毛澤東 藍:凸顯打壓言論自由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國民黨在推特官方帳號上放出一張將總統蔡英文繪製成毛澤東的圖片,國民黨將國內政治鬥爭拿到推特上,不但鬧了國際笑話,更丟盡民主國家的臉。
    2020/10/28 15:41
  • 【觀點】我們與武漢肺炎的距離

    中共主席毛澤東在1956年六月寫了一首詞描寫他在武漢游泳的情境,詞中是描述:「才飲長江水,又食武漢魚。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詞寫得愜意,也說明了中國大陸當年武漢的環境。水可以游,魚可以吃,一眼望去,情勢一片大好。但是,中共主席毛澤東寫了最後一句,是說「當驚世界殊」。這一句話,說明了武漢今日的處境,讓世界擔心害怕。
    2020/01/29 16:00
  • 海報「觸底線」 陸職籃廣廈隊吃百萬罰單

    大陸職籃CBA中的浙江廣廈隊,這兩天可以說是捅了大簍子,問題不在球場上,而是他們的一張賽前海報,被認為是把以故大陸領導人毛澤東的臉,換成了隊徽的獅子,觸碰政治底線的結果,是吃上合台幣430萬的空前天價罰單。
    2019/12/14 19:18
  • 柯批綠派系決定不分區 卓榮泰反酸別變一言堂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民主進步黨的不分區立委是派系決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反酸,希望民眾黨以後的內部民主別被柯文哲當成叛變,否則將成一言堂,「他就會繼續做他的軍機處、繼續學他的毛澤東,這樣不好」。
    2019/11/20 15:29
  • 韓國瑜選戰師法「毛澤東」? 他評4點舉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無論是選高雄市長或此次競選,都喊出許多口號及政見,如「貨出去,人進來」、「故宮一次展」等等,吸引大批選民支持。對此,師大政治學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認為,韓國瑜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他的選戰思維正是運用「毛式打法」。
    2019/11/01 11:06
  • 東風41亮相 大陸十一閱兵首秀4成新武裝

    今天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舉行閱兵儀式,包括東方41導彈、殲20戰鬥機等,各式新型武器紛紛亮相。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也現身觀禮台,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國慶演說,再提毛澤東建立中共政權,閱兵儀式最後的遊行隊伍,還端出習近平巨幅畫像,彰顯全面領導的氛圍。
    2019/10/01 19:55
  • 「薑汁燒肉」比牛排厚 肉嫩到筷子一切就化開

    日本美食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大陸人氣家常菜「毛澤東排骨」升級變成巨無霸,重量級美味又蒜又濃,還有一款「起司火鍋」,也用炸豬肉來取代傳統炸雞,至於日本平民美食「薑汁燒肉」,也改良成「厚切版」,但肉卻嫩到用筷子就能切開。
    2019/09/13 17:45
  • 國政發表韓請益專家 諮詢國防外交兩岸

    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韓國瑜如何用庶民語言,表達深奧的專業問題爭取支持,第一場聚焦議題在兩岸外交國防,韓國瑜智囊團有二三十位各領域學者,也包括兩岸專家張五岳教授,有學者建議他,盡量提出具體策略,勝過口號,而他新喊出的「拉近來打出去」,被說是出自毛澤東語錄,韓國瑜說他是自己想的。
    2019/06/24 20:32
  • 重演文革 除「個人意志」催化演員無形中

    「八九學運」源起於文化大革命十年禁錮結束後,中國大陸社會呈現一種改革與開放的時代氛圍,她站在自由之門的門邊,最後終究退回門內,不過,文革紅色思潮中那種講求極端集體意識,放到今天,新世代中國人應該難以接受,不過,卻有人依舊懷抱著文革情結,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紀錄片,但它更可以看做是「人性的實驗」,大陸導演葉京為了讓年輕演員體驗文革,將他們封閉在四川鄉下的兵工廠,演員每天穿著文革服裝,唱著當時的歌曲,喊著當時的口號,當一個演員請假竟然掀起一場場批鬥大會時,這些年輕人從嘻嘻哈哈到入戲的改變令人驚訝,也敏銳地反映出中國社會對於集體主義迷戀又覺得殘酷的複雜心理。
    2019/06/04 20:00
  • 【觀點】郭董與老毛的民主觀

    郭台銘在2013年太陽花學運時講過一句話『民主不能當飯吃』,如今郭台銘參選,這句話被重新檢驗。郭台銘引用陳吉仲在2013年研究報告,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每100個人有7個吃不飽,且越來越多,批評台灣民主卻導致160萬人處於挨餓。
    2019/04/22 13:00
  • 全球剩3隻!越南120歲巨鱉 死後待遇「遠超毛澤東」

    越南河內玉山寺一隻2016年去世的「護國神鱉」,獲得了共產國家中如列寧、毛澤東等領袖才有的特殊待遇:牠的屍體經過防腐保存處理,現正公開讓參觀者瞻仰。
    2019/03/22 21:28
  • 台灣同鄉會列9罪狀拒接待 柯P嗆:根本腦袋裝水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啟程訪美,對於全美台灣同鄉會的不接待聲明,柯文哲今天說,他對聲明相當感冒,如指他仰慕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等獨裁者,根本是「腦袋裝水泥」。
    2019/03/15 11:03
  • 林清玄西進有成 讀者數億會員千萬

    作家林清玄今晨驚傳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5歲。他近年將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曾表示有26篇文章被收錄在大陸教科書,數量僅次於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號稱每年有一億的學童讀他的作品。
    2019/01/23 15:28
  • 龐佩奧訪中 人民日報喊話:牢騷太盛防腸斷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在頭版刊出專文,引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詩句「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呼籲美方放下「對華焦慮」,中美合作才能共贏。
    2018/10/08 14:34
  • 大陸這樣拉攏台學子? 高中大學參訪多

    建中參訪大陸引發外界質疑,事實上近幾年大陸辦理這樣的活動可以說是非常積極,從高中到大學都有舉辦,尤其大學辦得特別多,像是有民眾曾參加過,只要2千元就能去大陸參訪,不過陸方刻意安排毛澤東紀念館、故居等行程,也讓他覺得別有用心。
    2018/10/04 13:39
  • 習視察東北談自力更生 紐時:反擊川普

    美中貿易戰情勢緊繃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到東北視察,他不但走進農田跟農民聊天,還坐進大陸自行研發的武裝直升機,戴上頭盔,紐約時報解讀這是習近平要打造民粹主義形象來反擊川普,因為在大陸官方照片中所營造的習近平形象,跟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十分相似。
    2018/09/30 21:58
  • 賴清德講台困境扯蔣介石 孫大千狠酸:乾脆牽拖毛澤東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31)日在電視節目專訪中表示,台灣今天的困境,是過去國民黨執政留下來的,包括當初退出聯合國也埋下大錯,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痛批賴清德「真的別再鬼扯了!」,接著更狠酸「你乾脆牽拖給毛澤東,或是慈禧太后吧!」
    2018/08/01 15:26
  • 金正恩履行川金會承諾 北韓歸還美軍遺骸

    今天是兩韓簽署停戰協定65週年紀念,北韓履行川金會承諾,在今天歸還55具美軍遺骸,另外,金正恩也不忘向大陸示好,特別去祭拜在韓戰陣亡的毛澤東長子毛岸英。
    2018/07/27 18:06
  • 韓戰停戰簽署日 金正恩憑吊毛澤東長子

    今天是南北韓戰爭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陸媒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值此之際前往陵園憑吊當年參戰陣亡的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並向中國志願軍獻花。
    2018/07/27 15:20
  • 金正恩毛岸英墓獻花 紀念韓戰停戰65週年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之際,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近日參謁位於平安南道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陵墓,並向陣亡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獻花。
    2018/07/27 11:07
  • 震撼! 梁朝偉與王家衛不續約

    巨星梁朝偉今天突然對外發布聲明:「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梁朝偉,我與澤東電影公司的經理人合約已經圓滿結束啦!以後大家有任何工作上的需要,可以暫時聯絡我太太劉嘉玲,多謝大家。」
    2018/06/22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