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清華 結果共595筆

  • 密集恐懼別看!湖底滿坑洞 原來是「吳郭魚巢」

    清華大學成功湖,湖底遍布坑洞,不少人都說看了「密集恐懼症」發作,也納悶,坑洞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校方給解答,原來這是吳郭魚的巢穴,最近剛好整治成功湖,湖水抽乾,捕撈超過1公噸的吳郭魚、大頭鰱等,成功湖成了魚類的生命搖籃。
    2022/07/15 20:24
  • 清大超狂奇景!成功湖底驚現數百「神秘坑洞」 真相曝光

    清華大學校園內的成功湖,近年因淤積水質混濁且湖畔的設施逐漸老舊不堪使用,校方近來進行整治計畫,不過,將湖水排乾後,湖底卻驚現大大小小的神祕坑洞,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校方臉書粉專親自解答。
    2022/07/15 09:20
  • 【今晚熱搜】國安基金/亞洲盃籃球/動滋券/歐元/于美人

    今(12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國安基金」。國安基金召開臨時會議,決議授權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消息一出,台指期夜盤隨即急拉,一度大漲318點。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12 22:17
  • 台股強心針!國安基金啟動護盤 台指期夜盤急漲318點

    國安基金召開臨時會議,決議授權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消息一出,台指期夜盤隨即急拉,一度大漲318點。
    2022/07/12 21:16
  • 「台股跌破萬四」國安基金準備出手?下週一例行會議討論

    台股今(6)日大跌363.69點,跌幅2.53%,失守萬四大關,收在13985.69點,成交金額2472.94億元。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台股今天跌幅確實較深,會再深入分析,至於該怎麼做,也不能太急躁。據了解,下週一(11日)將召開國安基金例行會議,會中將討論是否授權國安基金護盤議案,並由全體國安基金委員議決。
    2022/07/06 22:20
  • 清大校長高為元重視多元 用國外經歷治校創新局

    在國外生活超過40年的高為元今年4月回台接任清華大學校長,由於待過美國、歐洲與亞洲等地區,造就他多元、平等與包容的處事態度,這也將是他未來治理清大的重要理念。
    2022/07/03 16:58
  • 台股跌幅深 國安基金:投資人勿恐慌、不要多殺多

    台股近期殺聲隆隆,今天盤中大跌逾40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今天跌幅確實有點深,呼籲投資人理性勿恐慌、回頭看台灣經濟的穩健基本面;國安基金也會密切關注整體態勢,不排除召開臨時會。
    2022/07/01 13:55
  • 台股重摔失守萬五 國安基金喊話台灣基本面穩健

    台股今天重摔失守萬五關卡,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天指出,股市確實有些信心不足,但是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當前市場信心受通膨、升息、供應鏈困局等3大因素干擾,市場沒有失序,國安基金將緊盯盤勢發展。
    2022/06/30 13:46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人知金正恩卻不認得布林肯? 北大清華排名創新高

    你覺得自己是有國際觀的人嗎?想測試自己的國際觀不妨可以試試看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設計的小測驗。皮尤研究中心針對3千多名美國人做測驗後有驚人發現。停滯性通膨時代降臨了嗎?世界銀行大幅調低今年全球GDP預估值,警告各國恐將長期面臨經濟成長疲弱、通脹惡化、物價高漲的局面,而且可能是所有國家都難以倖免,國際+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0 19:55
  •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 桃捷攜手4校產學接軌

    因應桃園捷運路網的營運規模發展規劃,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已與台北大學、文化大學、開南大學與清華高中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透過實習及業師課程來交流培植軌道人才。
    2022/06/07 18:08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清華大學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 追憶一代大師典範

    國立清華大學為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由通識教育中心策劃一系列以「梅校長與清華故事」為題之講座活動,緬懷梅校長對清華的貢獻和對中國教育的恩澤。5月19日上午十時則於梅校長墓園舉辦永懷師恩活動緬懷梅校長,晚間七時則於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梅貽琦校長紀念座談會。本次活動邀請到曾出版「大學與大師」、「南渡北歸」等數十部文學作品的大陸知名作家岳南先生及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陳力俊校長進行「梅貽琦與清華精神」的主題座談,兩人將細數梅校長與清華的情緣、談梅校長的風範與精神,及其如何影響清華的發展,成就今日一流之大學,成為兩岸清華「永遠的校長」。
    2022/05/17 20:06
  • 賭王千金何超欣和他拍片 突受訪竟與「遺失通行證」有關

    已故賭王何鴻燊與四房梁安琪的孻女何超欣,去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畢業後,再獲清華大學取錄為研究生。行事低調的超欣,向來甚少接受訪問...
    2022/05/11 16:13
  • 神鬼交鋒?高中生穿台鐵制服假冒司機 還想騙進駕駛室

    近日有2名高中生穿著整組台鐵司機員制服、背心、帽子和行李箱上車,跑去找列車長,謊稱自己是見習司機員,要求便乘,雙方在駕駛室外閒聊,引發司機員和列車長懷疑,最後發現根本無人認識他們,根本是台版的《神鬼交鋒》;台鐵表示,經查其中1名高中生疑似是清華高中學生,將發文要求學校約束。
    2022/04/19 09:54
  • 「政府護盤」助台股收復萬七? 財次長:這次沒有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盪,台股在連續三天重挫後,周三(9日)反彈,終場大漲190.11點,也收復萬七大關!但分析師認為,台股是否真能止跌,現階段還是得觀察俄烏戰爭後續局勢變化!
    2022/03/09 20:21
  • 全校蒙羞! 陸清大連署撤銷普欽名譽博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讓曾獲北京清華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的普欽備受爭議。日前北京清華校友發起連署,公開要求校方撤銷普欽的學位,避免讓全校蒙羞。
    2022/03/07 14:41
  • 俄烏危機台股重挫近500點 國安基金:基本面仍有支撐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引發全球股市今天重挫,台股盤中下挫近50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仍有支撐,國安基金也會密切關注後續盤勢發展。
    2022/02/24 13:28
  • 無效? 專家:抗藍光貼膜遠不如夜間模式

    您的手機有貼抗藍光貼膜嗎?清華大學教授周卓煇研究發現這些市售的抗藍光商品,效果有限,遠遠不如直接把手機調暗,用夜間模式來使用手機。台大眼科醫師也表示,相較於白光,用燭光光線比較柔和,而且不用太亮就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2022/02/23 15:30
  • 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您聽過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嗎?臺北榮總與國立清華大學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合作團隊,執行特殊的緊急醫療,臨床上協助復發頭頸癌以及腦瘤的病友,目前的治療成效效果極佳,包括有一些已經傳統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化學治療無法再進行的病人,經過我們硼中子捕獲治療之後,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腫瘤改善效果佳,能延長癌友壽命。
    2022/02/09 23:07
  • 陸擬推「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 促海內外半導體產業合作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計畫設立「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瞄準與英特爾、超微等海外半導體產業的合作,除了共同製造、開發晶片之外,該委員會任務也包括取得海外半導體先進技術,藉此幫助中國大陸建立獨立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常年因缺乏高階技術而晶片發展受阻,再加上美國制裁的影響,大陸極力想擺脫受制於人的困境,而『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將由商務部及工信部共同監督,北京清華大學則居間協調。」 陳韻雯補充「目前預期重點企業皆會加入此平台,藉此取得美國、歐洲及日本的高科技技術,十分符合習近平『打造獨立晶片供應鏈』的願景,不過此作法也引發外國政府的忌憚,十分擔憂自身技術會因此轉移至中國大陸。」
    2022/02/03 16:02
  • 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 預計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

    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清華大學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創立及建設的非牟利新型藥物研發機構「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在周二(25日)表示,其自主研發的以新型冠狀病毒「3CL蛋白酶」為靶標的臨床前候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GDI-4405」,已加速推進多項臨床試驗申報研究和藥物生產,預計2022年下半年進入臨床。
    2022/01/25 21:26
  • 專家估台大門檻54級分 這「科」是申請關鍵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全數考完,成績預計3月1日揭曉,升學輔導專家推估採計數學A的校系,台灣大學門檻約為54級分,清華大學、陽明交大則是53級分。
    2022/01/23 20:26
  • 金融業吸引力減弱?陸清華、北大畢業生就業趨勢改變

    大陸金融業對高學歷畢業生的吸引力似乎逐年下降,根據大陸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發布的「2021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兩所學校畢業後從事金融領域工作的比例皆有所下滑。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去年清華大學畢業生中,只有12.2%從事金融相關產業,這是金融業在清華大學畢業生就職行業排名中,首次跌出前三名,此外,北京大學往金融產業發展的畢業生比例也逐年下滑。」陳韻雯補充「近年熱門行業除了資訊、通訊、軟體等科技產業外,從事教育業的人數也大幅上升,似乎教職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嫦娥五號最新探測數據顯示,1公噸的月球土壤中,約含有120公克「水」,對科學研究具有重要意義。陳韻雯說明「這個『水』其實與我們認知中的『水』不同,這是指透過光譜儀探測到礦物裡的水分子或羥基,須經過特定程序才能轉換為飲用水。」
    2022/01/11 15:32
  • 46個碩博班「招生掛蛋」! 台大、成大也入列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校院註冊率,光是碩、博士班加起來,就有46個科系招生掛蛋,其中包括頂尖大學,像是台大、成大和清華大學等等,有些院校系所招生,因此要進行調整或轉型。
    2021/12/29 00:02
  • 全台46碩博班註冊率掛零 台大、清大說明原因

    110學年大專新生註冊率今天公布,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各有2、1個碩博班註冊率掛零。台大表示,博班所學較專精,雖有報名者,但未達錄取門檻;清大回應,此碩班已停招。
    2021/12/28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