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清華 結果共595筆

  • 教育部核定4所半導體學院皆成立 蔡英文:新里程碑

    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教育部所核定的4所半導體學院,已全部成立,為「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
    2021/12/27 13:34
  • 籲重啟核四 馬英九:否則2025電費漲3萬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出席「核四商轉 給台灣一個機會記者會」,與馬政府時期閣揆們同台,呼籲民眾在1218當天針對「重啟核四」蓋下同意票。馬英九致詞表示,如果2025年天然氣占能源供應仍50%,在兩岸情勢如此緊張的此刻,國安風險會太高,而能源專家、清華大學教授葉宗洸也估計,到時候每戶電費恐怕上漲3萬元。
    2021/12/16 11:52
  • 不是「美食沙漠」! 清大「這條路」學生最愛

    講到新竹美食,你會想到什麼?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南大路」上美食林立,從西式到中式都有。像是藏身在樹林裡的義大利餐廳,風景優美、環境清幽,披薩最受學生族喜愛,還有間鴨肉麵店,主打高CP值,佛心老闆娘免費幫學生加麵,另外有輕食早午餐店,甚至結合桌遊,讓學生有吃又有得玩。
    2021/12/01 20:06
  • 「海歸派」不吃香了?陸企看中本土菁英畢業生

    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部數據顯示,1978年至2019年期間,有超過650萬名大陸學生出國留學,當中近九成選擇回大陸就業。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海歸派』在大陸具有極佳的就業優勢,但隨著大陸大學排名提升,以及『2020年就業能力排名』中,大陸畢業生排名全球第五,企業越來越重視國內培養的菁英畢業生,尤其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39所『985大學』,備受重視。」 陳韻雯補充「根據美國財富網站報導,『赴美求學』的光環在大陸日趨黯淡,主要歸咎於『疫情』、『種族歧視』及『遠距教學但學費仍高昂』等原因,再加上北京政府目前講求經濟內循環、科技自主,因此對其他國家也越來越不信任。」
    2021/11/30 13:53
  • 管中閔批「政治介入學術交流」 蘇揆:不容中共設分支

    具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新竹清華大學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被教育部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並發函各大學注意此事,引發台大校長管中閔批評「政治介入兩岸學術交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示,政府非常尊重學術自由,但中共組織在台灣大學裡設立分支機構,國人不會容許。
    2021/11/16 10:03
  • 鄭正鈐轟綠營抹紅清大 蘇揆炸怒回嗆:吵死了

    清華海峽研究院在台灣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疑似幫陸企攬才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清大前正副校長遭抹紅,蘇貞昌、鄭正鈐雙方唇槍舌戰。鄭正鈐質疑蘇貞昌鬼打牆,不願正面回答問題,蘇貞昌回應鄭正鈐扯到清朝的事情。蘇貞昌多次回嗆「吵死了」,並提到日前議場質詢時鄭正鈐潑水一事,批評鄭正鈐是「小偷行為」。
    2021/11/12 17:24
  • 清大事件後查兩岸學術交流 2大學協會籲政府審慎

    繼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被認定抵觸兩岸條例,政大、世新近日也傳出課程、活動有疑慮。國內2大學校院協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政府審慎,注意比例原則。
    2021/11/12 16:06
  • 偵測到境外網軍14億次 蘇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關切,中國透過軍機挑釁、網路戰滲透等方式步步進逼,應如何因應?以及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事件延燒,連世新大學都傳出將「中共宣傳歌」納入伴唱帶歌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2021/11/12 12:56
  • 大學與中國大陸交流 潘文忠重申自主管理避免違法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被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重申,大學與中國單位合作時,一定要做好自主管理,避免觸犯法規。
    2021/11/11 10:27
  • 清華海峽研究院爭議 范雲:大學自主不應無限上綱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且清大前副校長吳誠文曾參與揭牌,引發外界爭議。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偕民間社團舉行記者會,表示大學自主跟交流不應無限上綱,學校應與國家一同守護關鍵技術。
    2021/11/10 14:23
  • 清大被爆「染紅」!教部批違規 要辦公室撤離

    新竹清華大學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還協助對岸招攬台灣人才,現在教育部大動作調查也要求撤離,最重還要罰50萬元!但質疑紅色進入校園的同時,綠營也被爆和台北大學合辦「公共政策研習班」,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不知情!
    2021/11/10 13:11
  • 清華海峽研究院涉違法在台設立 陸國台辦回應

    針對「清華海峽研究院」涉及違法設立,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清華海峽研究院」是「以企業化方式運作的科研機構」,為推動兩岸科技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1/11/10 12:33
  • 清大遭爆助陸企攬才 民團要這個人負責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大校方卻聲稱未曾知悉。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1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秀出照片證據打臉清大校方,痛批清華大學不斷說謊,為台灣高等教育做出最壞示範,參與揭牌典禮的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應辭去「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監督會委員、前清大校長陳力俊應立刻辭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
    2021/11/10 11:55
  • 清華海峽研究院進清大設點 潘文忠:將釐清校方是否知情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清大校方是否知情,並重申與中國學術交流,須以不抵觸法律為前提。
    2021/11/10 10:58
  • 校舍疑遭共產黨滲透?教育部長轟:清大完全不管理

    國立清華大學校舍竟遭基金會轉租給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尤其此基金會是由大陸廈門市政府和北京清華共組的,被質疑是共產黨勢力入侵,疑違反兩岸條例,最高可罰50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0)日至立院受訪直批清華大學出租校舍,卻完全不管理。
    2021/11/10 09:28
  • 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三方,在新竹清華大學校內育成大樓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遭質疑被中國大陸共產黨勢力入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下午在質詢時問及此事處理進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把資料給教育部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2021/11/09 17:23
  • 有沒有搞錯?退役上將登陸官媒稱:「共軍有權巡邏我空域」

    對岸近來動作頻頻,現在除了拉攏我國退將,登大陸官媒強調共機擾台的合理性,更被爆出有中共組織,滲透到清華大學裡,設立清華大學海峽研究院,要挖我國的高科技人才,國安局坦言的確有這樣的消息,但清華大學跟它的校友會都否認跟大陸有交集。
    2021/11/08 16:28
  • 清大遭爆校友會助陸企攬才 教育部要求停用、裁罰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回應,將依據兩岸條例規定進行裁罰,並要求立即停止其使用、撤離。
    2021/11/08 14:59
  • 中共滲透清大?設「海峽研究院」助陸企攬才 邱太三回應

    大陸共產組織滲透校園?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做出回應。
    2021/11/08 10:28
  • 財部力推台灣Pay支付標準 招手街口與Line Pay加入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台灣Pay」推廣行動支付業者共同加入「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許多業者陸續加入,不過街口支付與Line Pay至今未加入,將持續歡迎參與。
    2021/10/15 14:07
  • 多國升息 國安基金:台股基本面佳資金未必外流

    台股前段時間震盪下挫,今天盤中大漲逾37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股市有漲有跌很正常,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殖利率表現佳、本益比偏低,即使國外開始升息,資金也不一定外流。
    2021/10/15 13:07
  • 自封最正挨轟!清大學生會長黃筠甯辭職:欠清大人道歉

    清華大學第30屆學生會長黃筠甯日前寫下3千字長文,歡迎新生加入,但內容卻提及「最正會長」與「顏值」等詞彙,遭批物化女性,引起不少爭議,清大學生會也緊急道歉滅火。事隔多日,黃筠甯於昨(5)日晚間發布聲明宣布辭去學生會長一職,以負起責任,還喊話「我欠全清大人一個道歉,更欠第30屆全體學生會幹部們一個道歉」。
    2021/10/06 08:00
  • 大陸清華大學AI美女「華智冰」自彈自唱 網友:想和她戀愛

    大陸清華大學虛擬學生「華智冰」第一次露臉唱歌,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她一頭長髮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走小清新風格。畫面曝光沒多久,吸引超過6千6百萬人觀看,迅速登上抖音熱榜第一名。
    2021/09/29 18:34
  • 新生致詞介紹自己?清大會長 發文惹爭議

    清華大學為了迎接新生,學生會長17日時在臉書發文致詞,雖然說是鼓勵,但3000字內容,長達12分鐘的影片,完全都是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不只如此,還提到自己的學校,比隔壁的交通大學優秀,更說自己拉高學生會長顏值,不過這些言論引起學生反彈,學生會也緊急發出道歉聲明。
    2021/09/21 21:22
  • 清大學霸正妹趁暑假參加東奧連拿2金 26秒影片吐實情

    東京奧運賽事仍持續進行,年僅21歲的中國隊選手楊倩,在空氣步槍射擊項目拿下2面金牌,成績十分突出,她清秀甜美的外貌也引發熱烈討論。楊倩的背景曝光,她目前還是一名就讀清華大學的大三生,趁著暑假去東京參加奧運,允文允武且亮麗外貌,不少人大讚根本是「人生勝利組」。 
    2021/08/02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