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遭爆助陸企攬才 民團要這個人負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55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圖/經民連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圖/經民連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大校方卻聲稱未曾知悉。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1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秀出照片證據打臉清大校方,痛批清華大學不斷說謊,為台灣高等教育做出最壞示範,參與揭牌典禮的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應辭去「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監督會委員、前清大校長陳力俊應立刻辭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

更多新聞:校舍疑遭共產黨滲透?教育部長轟:清大完全不管理

 

經濟民主連合與范雲今天舉行「莫讓兩岸清華一家親,成為台美戰略互信破口」記者會。(圖/TVBS)

經濟民主連合與范雲今天舉行「莫讓兩岸清華一家親,成為台美戰略互信破口」記者會。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指控,2016年「清華海峽研究學院」在台灣清大揭碑時,時任副校長吳誠文代表台灣清大出席;2017年5月台灣清大認知與心智科學中心更正式進駐「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的兩岸產業促進中心,顯示台灣清大校方絕對知道該辦公室的成立和運作。

更多新聞: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范雲會中表示,清華大學不要再說謊,難道吳誠文是以「路人甲」的身份參加揭碑儀式?清大作為國家重點培育的大學、高等教育領導人,應該知錯能改。她質疑清大2018年接受「清大海納百川區塊鏈商學院」及「眾勤法律事務所」1000萬元捐款,該商學院獲「世界一帶一路基金會」投資,顯示清大疑似接受中資捐助,高教高科技領域技術恐有被竊取疑慮。

范雲指,大學自主、學術自由不應無限上綱,當美國已經開始強化保護關鍵技術,台灣也應該加強保護,教育部應該亡羊補牢,針對各大學全面調查、立法防範,立法院也應加強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國家安全法》修法,強調國家和大學有責任一起守護台灣的核心關鍵技術。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指出,清大校方一概否認這件事,這是非常糟糕的教育示範。清大默許中國在校內開設「清華海峽研究院」,透過此機構服務於中共一帶一路、海峽西岸經濟區與促進海峽兩岸融合等政治目的,校方高層還在高唱「兩岸清華一家親」,若繼續發生在台灣重要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基地,定將嚴重損害美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信任。

經濟民主連合與范雲今天舉行「莫讓兩岸清華一家親,成為台美戰略互信破口」記者會。(圖/TVBS)

江旻諺強調,基於利益迴避原則,清大前副校長吳誠文應立即辭去「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監督會委員及半導體設計部職務。清大與教育部應清查所有參與「清華海峽研究院」運作者,皆應迴避擔任半導體研究學院相關職務。

江旻諺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引路人、前清大校長陳力俊也應立即辭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總校長,以免這種治校理念將台灣半導體人才推離全球供應圈的信任保護圈,侵害台灣產業利益、經濟安全與國家安全。行政院也應將「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人員」納入赴中人員管制,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大#經民連#范雲#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3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