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美食沙漠」! 清大「這條路」學生最愛


發佈時間:2021/12/0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20:06

講到新竹美食,你會想到什麼?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南大路」上美食林立,從西式到中式都有。像是藏身在樹林裡的義大利餐廳,風景優美、環境清幽,披薩最受學生族喜愛,還有間鴨肉麵店,主打高CP值,佛心老闆娘免費幫學生加麵,另外有輕食早午餐店,甚至結合桌遊,讓學生有吃又有得玩。

圖/TVBS

 
下課後巴豆妖清大學生吃什麼,校區附近一條街就搞定。

記者陳世明:「很多人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但位於清華南大校區的南大路上,短短一公里美食林立。」

誰說一定要挨餓走大老遠覓食,學生只要過個小橋還以為來到國外莊園。

 
歐風紅磚瓦建築隱藏在樹林裡,讓人忘了是來用餐還是來踏青。

快炒入味再加麵條攪拌收汁,學生必點料理上桌啦,蛤蜊肉肥美超Juicy鋪好鋪滿,但說到義式餐廳怎能沒有披薩。

趁熱切小心牽絲cheese會燙口,榮登店內學生族最愛寶座,還研發出中西合璧的口味。

學生:「他們的瑪格麗特的披薩,跟還有一道是他們的招牌,是吻仔魚披薩很特別,在外面沒有吃過。」

圖/TVBS

義式餐廳業者:「我們這裡是可以share的,所以對學生來講,他們的壓力就沒有那麼大,因為一個人可以點一道,四個人的話就可以點四道料理。」

如果一個人呢也沒關係,餐廳對面鴨肉麵店,主打高CP值還有個佛心老闆娘。

鴨肉麵店老闆娘:「都會加麵給他(學生)吃,因為學生不會賺錢。」
 

得用大盤子才裝的下鴨肉厚度份量沒在客氣,要讓學生吃飽了才有力氣上課啊。

學生:「這邊CP值很高,然後料又很多麵又大碗,老闆娘人很好而且這裡的算很便宜,又可以吃得很飽。」

圖/TVBS

大學生活除了一堆報告討論就是空堂,去哪裡打發時間南大路的另一邊輕食早午餐,有吃有玩等餐不無聊吃完有話聊。

儘管只是簡單的三明治配上水果沙拉,學生套餐剛剛好100多元就能搞定,重要的是能跟同學老師搏感情。

 
學生:「除了它有餐點飲料以外,它還有附桌遊可以提供顧客使用,找朋友來的話會比較希望來這邊。」

從小吃到餐廳早午餐到晚餐,誰說是沙漠只有怕你吃不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美食#新竹#清華大學#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22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