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還要吃! 文大生回憶「燒牛丼、烤肉飯、魯士麵」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9:34

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山上吃東西不太方便,但實際來一趟,會發現這其實是個美食天堂,不只能吃到相對便宜、用料卻不俗的的燒牛丼飯,還有媽媽味的傻瓜乾麵和烤肉飯,另外,兩家文大最出名的「大陸麵店」和「牛肉拌麵」更是讓不少文大生畢業後,都對這味懷念不已。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來文化吃美食,現在就跟著老校友,一起回學校去吃!」

陽明山上能有什麼,經濟又好吃的,這家鐵板便當,煎過的雞腿排,微焦肉香多汁,還有已20年,文化代表性手搖飲料店,走到這是否聞到燒肉香,原來是這家飄出來的。

燒鳥串沾甜醬汁,端上桌,整碗還有燒泡菜,和限量翼板牛、經典燒牛丼,是店裡隱藏鐵三角。

 
文大學生:「搭配這3個一起吃的話,會有不同層次。」

丼飯店家:「燒肉飯在丼飯上面,相較於日本連鎖品牌,差別在於說多了炭火燒肉部分。」

圖/TVBS

一碗飯能吃到2種料理方式,而同樣是肉香四溢的,還有在小巷內的石頭屋,讓口袋不深的學生族,用銅板價「能呷粗飽」。

大學生:「它非常驚豔我的是肉比菜多,這個價錢又想吃到肉很多非常適合。」

烤肉、青菜、滷蛋,豐富到把飯都遮起來,老闆娘自學的烤肉飯,一碗70不到,能吃好飽好飽,還有這碗傻瓜乾麵,調味料依喜好加,愛吃辣的別錯過桌上,這老闆自己炒的辣椒油。

老闆娘:「你滴一滴拌一拌會有點麻麻香香的,敢吃的同學很可怕,他可以這個湯匙加6、7匙。」

記者吳軒彤:「文大知名(地標)仇人坡下,有著2間麵店,沒吃別說自己是文化人,甚至很多人回娘家也指定要吃,一家是牛肉拌麵,另一家是大陸麵店。」
 

圖/TVBS

牛肉拌麵加入大量蒜蓉,吃完走出來各個濃郁蒜香,身邊人都知道你吃了這間,而旁邊的大陸麵店招牌是這個。

洋蔥、醬油、糖鹽,醃製的里肌肉,就是魯士麵中的精髓,搭配「滷牛腱」肉薄片,果然是40幾年老店,家常的來還別具特色,是文大生必修學分。

校友:「只要爬山就會來吃。」

印在腦中的味道,吃一口回憶湧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美食#文化大學#丼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499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