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雄不只肉包鵝肉!平價壽司、椪皮麵 中正大學美食名單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20:15

提到嘉義民雄,不少人都會想到肉包跟鵝肉,但對於同樣在附近的中正大學學生眼中,許多在地美食才是他們的最愛,包括CP值超高的壽司店,最便宜每顆只要10元,還有同學結伴吃粗飽,又有地方特色的椪皮麵,偶爾想家,也能到附近的私房料理,品嚐媽媽的味道,另外滿滿一杯才35元的芋圓,也是學生社團活動後的最愛,重點是分散在火車站附近,相距都只有幾百公尺。

圖/TVBS

 
火車站往外一看,好幾塊的鵝肉招牌,一眼就認出,嘉義民雄到了。

TVBS記者紀建亨:「民雄在地美食,除了有民雄鵝肉、民雄肉包以外,還有平價的日本料理,接下來我們就實際來走訪看看。」

果然七百公尺外就有一間壽司店,不過別看眼前的握壽司、壽司捲以及赤燒系列,精美又可口誘人,最便宜每貫從10元起跳,也成了附近中正大學不少學生的口袋名單。

 
學生:「價格很便宜,而且你看它的分量也都不會比外面的還要小。」

壽司店業者何信通:「這地區學生比較多,那訂定的價格,的走向比較學生可以負擔的起。」

椪皮麵員工:「不好意思喔,這一碗是沒有菜的。」

圖/TVBS

更平價的美食還有同樣在附近的椪皮麵,就連畢業的大學長,路過就進來回味當年的好滋味。

學生:「從之前都沒有吃過類似的美食。」

畢業學生:「特地來買的,每次回來都會來吃呀。」

有百年歷史椪皮麵,已經傳承四代,椪皮其實就是豬皮,早年農村生活,不捨食物浪費,因此做成麵食,但要吃起來要Q彈不油膩,可不簡單。
 

椪皮麵業者許先生:「生皮買回來都要一關一關的處理,處理七八次才有成品出來。」

另外這間私房料理,到處都有媽媽的味道,也成了學生一解思鄉之情的重要據點。

圖/TVBS

學生:「有時候下課,就會跟同學一起過來這邊吃,因為離學校這邊蠻近的。」

私房料理業者:「我們這裡距離東石呀,靠海呀。」

 
除了媽媽味,烹飪手法及食材也都不簡單,小卷由東石漁港直送,羊肉爐搭配好幾種中藥,還有阿里山的山芹菜,而吃完正餐,還得有甜品搭配。

學生vs.芋圓店業者:「我要四個綜合,兩個熱,兩個冰,好。」

到民雄吃芋圓,千萬不要懷疑,這間將近30年的芋圓店,除了用料實在、價格便宜,可以調整配料及甜度,幾乎是32年歷史的中正大學創校後,陪伴學生社團活動的必備點心。

圖/TVBS

學生:「系上辦活動也都常常會來訂,訂回去系上請學弟妹。」

芋圓店業者何明照:「以前到現在那個味道,還有口感都要一樣。」

以火車站為中心,各種美食相距在幾百公尺內,騎車繞一圈花不到十分鐘,也成了中正大學學生獨有的美食地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美食#芋圓#私房料理#壽司#椪皮麵#中正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46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