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淵源 結果共327筆

  • 陳義雄驚爆音樂的聊齋誌異

    不論是發燒友或愛樂者,都是用靈敏的耳朵去聆聽,沉醉在音樂的美妙世界中。其實小提琴不僅用聽的,現在還能享受文字的魅力,學到名琴的故事與來龍去脈。 擁有「天使之音,魔鬼之器」的傳世名琴,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辛?臺灣古典音樂發展的重要推手~陳義雄以畢生精力出版《歷史名琴與名家》系列三鉅作,分為提琴篇「上冊:提琴的榮光」、「下冊:妖魔提琴與死神之弓的傳奇」,讓內行的樂迷看門道,引領外行的讀者進入提琴的世界。 陳義雄出身於彰化永靖的書香門第,家學淵源奠定了古典音樂的基礎,還曾以自家古厝~臺灣十大古宅之一的「餘三館」,創作名為《餘三館詠絮》一曲。他不只專精於小提琴演奏,更具備優秀的外語能力,與超強的記憶力,這些都成為他推展音樂事業的一大助力。 在1960年代古典音樂尚未普及的臺灣,陳義雄便開始一連串音樂雜誌書籍的編撰,並積極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更引薦國際級演奏家及樂團來台表演。可以說臺灣音樂學生與愛樂者最初的音樂知識接觸,絕大部分肇始於陳義雄等前輩們的努力耕耘,對於臺灣整體性的古典音樂推展有極大貢獻。 籌備40多年,陳義雄花費畢生積蓄,集結世界各地資料與訪談而完成《歷史名琴與名家》,敘述百年間提琴製作藝術的歷史興衰,從義大利阿瑪蒂家族(Amati Family)開始談起,刻劃各派別、師成、及作品風格特徵,更收錄鮮為人知的魔琴傑里尼(Cellini)的惶悚怪譚,以生動豐富的文字講述故事,進而讓讀者領會提琴製造的歷史,是臺灣史上第一本兼綰提琴與琴弓最完備之專業論述著作,更提供讀者鑑識與鑑價的完美購琴指南。
    2016/01/11 21:54
  • 洪一中吳復連總教練生涯 首度總冠軍對決

    中職總冠軍賽打得精采,兩隊的靈還人物總教練也相當有看頭,Lamigo桃猿對總教練洪一中今年是第6次帶隊打中職總冠軍賽,而中信兄弟的總教練吳復連今年是第一次。洪一中個性嚴謹,吳復連則幽默風趣,兩人從少棒時代就已經認識,從球員到擔任教練帶隊都有淵源。除了看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兩位總教練能擦出什麼火花也令人期待。
    2015/10/23 21:27
  • FOCUS/娛樂影視到餐飲 韓流全面滲透拚觀光

    說到韓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的影視娛樂產業,韓流明星幾乎已經等同國家門面,像是韓國為振興這次mers後的觀光,就找來李敏鎬拍攝宣傳影片,值得一提的是,這支在全球狂打的廣告,其實和台灣也有淵源,它的導演就是曾替航空公司,拍攝金城武廣告的「彭文淳」,另一方面韓國當局也從8月起,規畫了多場外國人免費的大型演唱會,由PSY打頭陣 9月份還有少女時代,韓流幾乎已和觀光脫不了關係,結合電子科技有3D虛擬演唱會劇場,而韓國的經紀公司也很厲害,將明星效益發揮到最大,進軍美妝以及餐飲界,跟著記者李偉華、張稚昀一起到首爾看看,韓流如何全面滲透,展現吸金功力。
    2015/08/19 20:07
  • 與台灣淵源深! 木村代言觀光只拿友情價

    木村拓哉其實跟台灣有不少淵源,除了跟名模林志玲合作日劇《月之戀人》,還曾經為了感念台灣民眾對日本311大地震伸出援手,寫公開信表示感謝,2013年世界經典棒球賽的台日大戰中,木村拓哉還被直擊坐在台灣的觀眾席,被解讀是在幫台灣加油,這次他在新片上映前抽空來台灣拍攝觀光宣傳影片,還只拿友情價,透露出對台灣濃濃的情感。
    2015/07/12 11:50
  • ​挑戰2016/下廚捉住部屬心… 蔡英文是這樣的老闆

    蔡英文雖然是民進黨黨主席,但是卻沒那麼民進黨,和過往的革命、浪漫氣息也不見得那麼有淵源。這樣的蔡英文,是如何收服黨內的各個派系,讓大家信服的的?看過開會的蔡英文嗎?看過私底下和幕僚相處的蔡英文嗎?到底她是怎麼讓這些人服氣的?我們從蔡英文家中的廚房開始看起
    2015/04/03 21:16
  • 豬哥亮接廟委!不求票房好 求延壽一年

    新春票房開紅盤,豬哥亮晚間現身板橋鎮發宮,但不是還願票房大賣,而是要接任主委!原來這間廟和豬哥亮淵源很深,當年為躲賭債自稱「出國深造」的他就躲藏在此,長年接受廟方人員接濟,最後也是在這被人發現重返演藝圈,這次接任廟方主委一職,罹患大腸癌的豬哥亮席開400桌,說向神明祈求「多活一年」
    2015/03/01 23:55
  • ​不理鴻海48小時? 柯:排不上最優先順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總裁郭台銘槓上,看在柯文哲的市府顧問翟本喬眼裡,就像兩個老人家在吵架,因為跟兩方都有淵源的他,直言兩人個性相似,講話都有點「白目」,不過柯文哲今天(21日)再被問到鴻海,他只回應這事情排不上最優先順序,而鴻海也不再提48小時時限,雙方態度軟化
    2015/01/21 15:04
  • 挺金馬51聊電影 劉德華最想當武打明星

    金馬51月底登場,港星劉德華也大談電影的第一次,他第一部有印象的是成龍的電影,也讓他期盼自己是武打明星,後來去海南島拍《投奔怒海》,第一次離開香港拍戲讓他印象深刻,說起華仔跟金馬淵源滿深厚,4次入圍、2度抱回金馬,其中49屆金馬更被封為是最帥的評審團主席。
    2014/11/03 17:05
  • 【中國進行式】獨特產業年薪上看百萬 陸大學馬術系夯

    商二代要紮穩馬步,積極發展中的「湖北武漢」也是,其實武漢發展馬術,有歷史淵源,2008年,大陸更傳出要讓武漢開放合法賭馬,雖然官方臨時喊卡,但業者估計,如果開放,一年產值高達五兆台幣,也讓業界和學界看到機會,不但積極發展國際賽馬和旅遊,大專院校也開設「馬科系」,甚至培養「馬碩士」,當上騎師後,年薪百萬不是夢。
    2014/10/12 21:27
  • 桃源街難再賺軍人鈔 國防部10月搬

    國防部十月搬家,原本鄰近桃源街,是北方麵食集中地,包子店甚至暱稱為「三軍統帥包」,不難想像和國軍淵源之深,隨著國防部搬家,上千萬商機跟著位移,大直商圈超期待國防部這位新鄰居,因為早一步進駐的空軍司令部,已經是他們眼中的「大戶」。
    2014/09/12 18:35
  • 「母為生計賣鴉片」 成龍曾曝自家秘辛

    房祖名吸毒,但父親成龍確曾擔任過反毒大使,讓人覺得諷刺,但其實成龍曾經接受過大陸東方衛視的「楊瀾訪談錄」專訪,自曝在他的成長過程中,與「毒品」相當有淵源,成龍的母親當年在動盪時代下,單親媽媽靠賣鴉片養活兩個孩子,正好被成龍當海關的父親查獲,進而共結連理,而成龍也爆料自己年少時,跟損友在江湖打混,差點受不了誘惑去賣毒品,因此成家祖訓再三告誡不能碰毒,想不到兒子最終還是誤入歧途。
    2014/08/21 18:05
  • 政界瘋「冰水澆頭」 挑戰冰桶成風潮

    「冰桶挑戰」延燒台灣政治圈,地方首長紛紛響應,不過馬總統被點名後,隨即以「捐款響應」,避開「溼背秀」的冰凍感,倒是柯文哲昨天潑完水,要求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接棒,今天趙少康在攝影棚內自潑,不過「冰桶熱潮」最早開始的就是連勝文,因為他有一位國小同窗好友,小時候個子跟他差不多高,但9年前卻深受漸凍人之苦,因此連勝文過去就常參與漸凍人公益活動,淵源特別深。
    2014/08/19 19:38
  • 猩球2全球賣座 導演為台灣女婿

    這兩週登上全台票房冠軍的電影《猩球崛起2》,在全球吸金3.5億美元,而負責執導這部電影的導演,麥特李維斯,其實也算和台灣有段淵源,他的老婆是台裔美籍人士,也因為這樣,麥特李維斯對台灣並不陌生,還表示很喜歡導演侯孝賢和楊德昌的作品,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到台灣取景。
    2014/07/30 13:23
  • 糗!謝立功體驗火車通勤 基隆人「他是誰」

    地方選戰「空降奇兵」,選民會買帳嗎?國民黨內定的基隆市長參選人,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一早在立委謝國樑陪同下,搭乘自強號體驗通勤生活。面對經營基層多年的議長黃景泰,謝立功強調自己和基隆有21年的淵源,而且有豐富的行政歷練,不過尷尬的是,不少基隆人根本沒認出誰是謝立功,知名度都還沒打開,陷入苦戰。
    2014/07/28 15:18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一代影視大亨!邵逸夫辭世 今晚11點播出特輯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創辦人暨榮譽主席邵逸夫爵士於今日清晨辭世,享年107歲,邵逸夫先生與台灣電視產業之淵源極深,20年前TVBS獲得政府許可,成立台灣第一家衛星電視台,打破了無線三台長期壟斷的局面,邵逸夫先生正是當時最關鍵的推手,TVBS對邵逸夫先生的辭世,深感哀悼。
    2014/01/07 19:59
  • 閩台十大新聞 經貿交通佔半壁江山

    大陸福建與台灣在地理位置上最近,也是兩岸從小三通開始最先接觸的起點,歷史淵源相當深,由福建官方以及媒體票選出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包括海峽號,從廈門新增直航台北、高雄兩條路線,福建平潭召開兩岸經貿論壇等等重大事項,可以看出雙方交流著重在經貿與交通上的發展。
    2014/01/01 10:12
  • 【FOCUS新聞】新美駐華大使 72歲參議員呼之欲出

    美國現任的駐華大使駱家輝即將在明年初卸任,接下來將由誰接替,這兩天來,美國各大媒體都引用一位共和黨官員所透露的消息,歐巴馬計畫提名的人選是現任美國參議院 最資深的議員包克斯,專長在稅收、財政,歐巴馬推動醫療改革,他是關鍵人物,但是他並不會說中文,也沒有深厚的淵源,和大陸幾次交手都在經貿,如果確定由他出任,包克斯也將是歷任當中年紀最長的駐華使節。
    2013/12/20 21:34
  • 「華仔加五月天」 劉德華喊話合拍電影

    天王劉德華旋風來台6小時宣傳新電影,神秘嘉賓五月天站台力挺,引爆尖叫,原來華仔曾經在五月天香港演唱會上,拍攝影片當主播,因此有了淵源,而華仔欣賞五月天的音樂才華,表示很想和五月天合作,除了音樂上甚至還想合拍電影。
    2013/12/16 22:19
  • 金馬獎/舒淇昔錯失「臥虎」 今與章子怡爭影后

    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很多影評人認為,應該是章子怡跟鄭秀文PK,不過曾經拿過影后的舒淇,首度在金馬跟章子怡同台較勁,其實兩人的淵源該從2000年的臥虎藏龍說起,當初因為這部片讓章子怡登上國際,但原本一開始,李安的第一女主角是舒淇,卻因為接拍廣告錯失登上國際的機會,隔了13年2人金馬獎上將同台決戰影后,今天的「奔騰50躍金馬」專題,就帶您來看看雙姝之間的演藝路。
    2013/11/21 19:41
  • 金馬獎/青澀!金馬影后葉德嫻 31年前曾獲女配

    港星葉德嫻2年前拿下金馬影后,與劉德華堪稱是華人電影圈少見大銀幕母子檔,劉德華在典禮上更是下跪獻獎,但葉德嫻跟金馬的淵源不只如此,曾4度入圍最佳女配角,葉德嫻說第一次拿獎是1982那年,也是他第一次來台灣,這獎項不僅給了她一劑強心針,也開啟了跟台灣的連結,之後則在第36屆金馬獎再度奪金,也以電影《桃姐》再創高峰,自然的一面,一舉手一投足演活了無數小人物角色,更是讓她拿下威尼斯影后頭銜。
    2013/11/20 13:55
  • 金馬獎/影帝、主持都做過! 黃渤拚金馬全方位

    金馬獎頒獎典禮, 將在這禮拜六登場,而今年金馬50,許多歷屆影帝影后都會參與,更是在頒獎前夕接受專訪,談自己從影來跟金馬的情感, 今天首先帶你來看的是拿過金馬影帝的黃渤,今年又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黃渤,來看看他跟金馬獎的淵源。
    2013/11/19 12:59
  • 黑心油大廠淪陷 大老闆們都是彰化人

    食品安全連環爆,大家是否注意到,這當中的每個老闆都跟彰化有淵源,從一開始的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土生土長的彰化人,在溪州出生,從小油販變成大油商,接著出事的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是彰化芳苑人,一手打造麻油王國,直到最近接手味全後的頂新集團,魏家老家也是在彰化,集團西進大陸發展,光宗耀祖後,不但花數億元翻修祖厝,家鄉要建廟,捐獻都毫不手軟。
    2013/11/08 19:01
  • 政「金」聯姻層出不窮 人脈金流互利

    從馬總統到王院長,為何政治圈的都找金融圈當女婿,其實淵源早就很深遠,很多政治老將的兒子,像是連勝文、錢國維都是金融圈出身,前教育部長毛高文的女婿張嘉臨,也曾是高盛台灣區總裁,因為金融圈除了有廣闊的人脈,可以協助企業開通金流,外商金融,年薪更是百萬起跳,前景一片亮眼。
    2013/09/26 18:45
  • 九月政爭/抗告拚翻盤 國民黨律師團擴編3對7

    對戰王金平,國民黨抗告拚翻盤,律師陣容也擴編,16日三人團隊正式成軍,黨內部網羅專長行政法的林合民,以及研究假處分的李永裕,兩名大將,其中台大法研所畢業的林合民,曾是毆打運將的友寄隆輝委任律師,也參與八里雙屍案,還曾在04年總統大選替國民黨擔任驗票律師,另一位李永裕律師,政大法研所、專長選罷法,過去蔡英文曾提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無效訴訟,也是他替國民黨打贏官司,兩名和國民黨頗有淵源的律師加入,國民黨表示,陣容還會陸續增加。
    2013/09/1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