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舒淇昔錯失「臥虎」 今與章子怡爭影后


發佈時間:2013/11/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很多影評人認為,應該是章子怡跟鄭秀文PK,不過曾經拿過影后的舒淇,首度在金馬跟章子怡同台較勁,其實兩人的淵源該從2000年的臥虎藏龍說起,當初因為這部片讓章子怡登上國際,但原本一開始,李安的第一女主角是舒淇,卻因為接拍廣告錯失登上國際的機會,隔了13年2人金馬獎上將同台決戰影后,今天的「奔騰50躍金馬」專題,就帶您來看看雙姝之間的演藝路。

2000年因為李安的臥虎藏龍,讓章子怡躍升國際舞台,還入圍金馬影后,但其實這個角色,原本的第一人選是舒淇。章子怡:「我敢說,是因為我自己的努力和我自己的能力,抓住這個機遇的。」

雖然章子怡強調,自己憑的是實力,但事實上,當初李安看中舒淇的性感狂野,卻因為經紀人接了許多賺錢的廣告,推掉演出,讓她錯失當上國際巨星的機會,這也是舒淇和章子怡淵源的開始,之後兩人各自發展。

1998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舒淇:「很開心,可以在台灣拿到一個金馬獎。」

出道時曾經接拍成人電影玉蒲團系列,接著轉戰港片努力拚演技,靠實力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98年拿下金馬女配角肯定。舒淇:「你所走的每一步,或者所遇到每一個事情,都是你的故事裡頭的一個情節。」

轉型成功,演技也越來越精進,05年拿下首座金馬影后,激動落淚,還曾受到法國導演盧貝松的肯定,以玩命快遞登上國際,今年又再以喜劇西遊裡,既搞笑又能催淚的表現,五度入圍金馬獎,也將首度和章子怡同台決戰金馬影后。

一代宗師:「大老遠從關內趕來,要的恐怕不是我的主意。」

除了苦練多時的八卦掌,還有細緻表現的內心戲,演技充滿層次,戲劇專科出身的他,過去曾2度入圍影后,還有一次女配角。梅蘭芳:「您有什麼話就痛痛快快地說,說就說。」

無奈都與獎座無緣,今年再度入圍,除了碰上舒淇外,還將與挑戰連莊的桂綸鎂,3度獲金馬女主角提名的鄭秀文,以及19歲香港新秀顏卓靈,一起角逐金馬50后冠,究竟誰能在走過半世紀的金馬聖殿上脫穎而出,令人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舒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