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界瘋「冰水澆頭」 挑戰冰桶成風潮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00

「冰桶挑戰」延燒台灣政治圈,地方首長紛紛響應,不過馬總統被點名後,隨即以「捐款響應」,避開「溼背秀」的冰凍感,倒是柯文哲昨天潑完水,要求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接棒,今天趙少康在攝影棚內自潑,不過「冰桶熱潮」最早開始的就是連勝文,因為他有一位國小同窗好友,小時候個子跟他差不多高,但9年前卻深受漸凍人之苦,因此連勝文過去就常參與漸凍人公益活動,淵源特別深。

「冰桶挑戰」沸騰政治界,政治人物體驗冰水澆頭,正版的、山寨的,一起來。藝人郭子乾(模仿柯文哲):「昨天已經潑了一次,怎麼今天要潑第二次。」

媒體人趙少康也被柯文哲點名,淋得全身溼答答,馬總統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被點名,兩人都說用捐款來響應,不過檯面上選將最先響應的是他,連勝文聽到漸凍人,第一時間響應,淵源很深,因為國中、高中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就深受漸凍人病苦。

漸凍人陳大謀vs.妻子KiKi:「大家好,我是KiKi,我是大謀,漸凍人加油!」

陳大謀跟連勝文以前個子差不多高,現在用眼球控制電腦,跟外界聯繫,9年前,他身體漸漸出問題,5年前,拍婚紗照時,還得坐輪椅。

漸凍人陳大謀妻子KiKi:「現在漸漸活動不方便了,但是他這個,我覺得他的人格,就是他這個人的魅力,不會被這些東西(病況)去抹滅。」

陳大謀的爸爸也是漸凍人,目前坊間看護普便缺乏意願和經驗,光要好好生活,都很難,希望政策鬆綁加上集體訓練,是目前最大的願望。

記者vs.漸凍人陳大謀妻子KiKi:「最浪漫的時間就是一起看電視,而且是我們兩個躺在一塊兒,一起看。」

漸凍人陳大謀:「潑冰水以外,也要真的了解漸凍人。」

兩夫妻最幸福的時光,就是一起看旅遊節目,而桶桶冰水引起各界對漸凍人的關注,也讓政治人物的曝光,有了不一樣的篇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漸凍人#公益#潑水#政治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2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