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深度報導 結果共44筆

  • 新聞戰的紅海 TVBS 56頻道另闢新戰線

    TVBS今年邁向20週年,TVBS 56頻道晚間7點將推出全新重量級新聞深度報導《FOCUS全球新聞》,19日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LEAD FORUM,TVBS董事長張孝威擔任引言人,邀請政大校長吳思華、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資深電視製作人王偉忠以及知名主持人、作家蔡康永,共同討論台灣電視新聞生態,並就商業電視台該怎樣在理想與現實中作平衡而交換意見。王偉忠表示,做世界新聞需要「錢財」及「人才」,他笑言:「張董事長你願意花錢,我向你鞠躬。」他同時也表示,做世界新聞必須要跟很多人有關係,關於收視率的迷失,希望早起不再看收視率。蔡康永則表示,台灣非常需要專業的翻譯者,把國際重要的事情翻譯給民眾知道,他表示,永遠不相信新聞客觀,新聞是被挑選,唯有如此才顯示新聞部重要,擋掉垃圾並解釋給觀眾聽懂新聞。
    2013/02/19 19:47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業者?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8 18:22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7 19:51
  • 【中國進行式】獨家「富士康王國」開門 1天這樣過

    從2年前的墜樓事件,到最近的蘋果勞檢,乃至非法聘用童工傳聞,富士康的勞工權益問題,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卻又難以瞭解,TVBS幾經聯繫,終於成為第一家進入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深度報導的台灣媒體,接下來帶您實際瞭解真實的一天。
    2012/03/05 10:51
  • 民歌、駐唱餐廳式微 大咖助陣才能活

    去民歌西餐廳或者是現場演唱的LIVE PUB聽歌,曾經是是年輕人相當喜愛的活動之一,但是近年來這些餐廳1家1家接連關門,只剩下幾家像是有蕭敬騰、黃小琥明星加持駐唱過的LIVE PUB還存活,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種型態的音樂餐廳開始式微,繼續是我們的深度報導。
    2011/05/21 19:43
  • TVBS抗暖化報導 榮獲學學獎「影響力」獎

    學學文創舉辦的第一屆「學學獎」頒獎了!TVBS國際採訪團隊製作的「抗暖化,救地球」深度報導,因為關心全球暖化議題,又親赴各地採訪報導,榮獲學學獎,社會行動類最高殊榮「影響力」大獎。
    2009/12/12 19:40
  • TVBS「抗暖化」報導 獲綠色影響力獎

    由學學文創舉辦的第一屆「學學獎」,下午公布得獎名單,TVBS國際新聞中心所製作的「抗暖化,救地球」深度報導,得到評審一致青睞,獲頒「綠色時尚行動類」最高殊榮─「影響力」大獎。
    2009/12/08 16:47
  • TVBS「救地球」報導 入圍「綠色行動獎」

    TVBS新聞團隊的實力再度受到肯定,由TVBS國際新聞中心長期製作報導的「抗暖化救地球」深度報導,入圍第一屆學學文創的「綠色時尚行動獎」。
    2009/12/04 21:22
  • 老齡人口佔11% 陸步入老齡社會

    經濟崛起的中國大陸,要面對的重大轉變之一,是情況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速度有多快,可能會嚇你一跳,專家研究,大陸人口老化的速度,是北歐的5倍,估計到2050年,每100人當中,就會有49個老人。大陸現在已經作了哪些準備,我們的深度報導。
    2008/02/22 22:42
  • 台灣發明「螢光魚」 躍上CNN頻道

    之前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曾經為您深度報導台灣有一群六年級生,研發出一種身體會閃閃發光的螢光魚,如今這種魚,不僅僅是觀賞魚,也將對國際醫療研究,作出重大貢獻,這種台灣發明的螢光魚,被拿來用作癌症偵測,這個報導也立刻登上CNN等國際媒體魚缸裡面,螢光紅、螢光綠的魚,閃閃發光,游來游去,這間位在台北縣五股的培育實驗室,是全球第一隻螢光魚的誕生地。
    2007/08/09 22:16
  • 影帶風波/堅持品質 首創「播出前多重把關」

    不可否認的,播出嗆聲影帶對TVBS曾經造成衝擊。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從3月底開始,TVBS比以往更重視新聞的自律與品質,不但首創「播出前多重把關」的制度;更嚴格要求記者遵守採訪守則;同時還與政治大學進行新聞產學合作。除此之外,TVBS比以往更虛心地關心台灣真正的問題,陸續推出深度報導,期許把關每一個環節,幫觀眾找到真正的新聞價值。
    2007/07/27 15:32
  • 【香港97十年】港股10年起伏 隨「中資」飆萬點

    香港回歸10週年,期間遭逢亞洲金融風暴、網科股泡沬化還有SARS衝擊,恆生指數從16600點一路下探6600點。不過就在去年底,港股突破2萬點大關,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香港股市是靠什麼起死回生,我們的深度報導。
    2007/06/28 19:33
  • 【前進新亞洲】靠黑金變黃金 「亞洲新杜拜」汶萊

    TVBS和天下雜誌合作,深度探訪金融風暴10年後東南亞再崛起的經驗,這個星期要繼續帶您前進汶萊,這個被稱為「亞洲新杜拜」,也是東協最富裕的國家!汶萊靠著石油崛起,汶萊人民豐衣足食,大家通通不用繳稅,但是石油總有挖完的一天,汶萊要怎麼迎接,接下來的10年呢?記者林宏宜,陸惟信在汶萊的深度報導。
    2007/06/11 19:32
  • 【全球暖化】暖化氣候為亂 生物瀕絕種怪病生

    這個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TVBS特別獨家和國家地理理頻道合作,從今天開始要推出一系列有關地球暖化的深度報導,今天第一集,帶您來看看,因為全球氣溫上升,包括北極馴鹿、海中的螃蟹,未來都有可能大滅絕。
    2007/04/12 22:22
  • 泰國政變/泰國軍事政變 台灣學到什麼?

    泰國總理塔克辛因為涉嫌逃稅,以及圖利親屬,過去幾個月來,數度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他下台但是塔克辛在短暫離職後,突然恢復上班,讓反對塔克辛的民眾,相當錯愕,如今被以軍事政變的方式,展開「準流亡」,塔克辛的下一步會怎麼走?泰國的下一步又在哪裡?泰國的政變,台灣上了一堂什麼樣的課?繼續是我們的深度報導。
    2006/09/20 22:36
  • 攻台威脅 大陸學者公投制憲是底線

    在大陸反對聲中,陳總統堅持2006年催生新憲法,北京學者指出,這就是大陸武力犯台的紅色警界線,而一旦大陸訴諸武力,解決台海問題,大陸解放軍針對台灣部署的快速反應部隊「硬骨頭六連」將是主力,請看以下的深度報導。
    2004/05/08 09:01
  • 當家主播方念華 深度報導觀點分析

    陳水扁的「欣榮之旅」,過境美國領取國際人權獎,突破過去過境美國的慣例,進一步推進台美關係,陳總統的外交成果,美國媒體爭相報導,更是台灣民眾矚目的焦點。TVBS派出優秀的新聞工作者,包括:主播方念華、記者張維銘、林宏宜、范琪斐,深入記錄、解析陳水扁總統過境美國的各項效應。
    2003/11/02 15:59
  • 【TVBS前進埃及】生前權傾埃及 豔后入土遭毀容

    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前進埃及製作深度報導,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看看,剛剛出土的埃及一代豔后納夫蒂蒂,這位國色天香的埃及女皇,在死後卻慘遭毀屍,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請看我們來自埃及的深度報導。
    2003/09/06 08:48
  • 〈獨家〉統獨主張各異 還是一家人

    昨天TVBS獨家報導了大陸台聯會創始人林麗韞,她是兩岸分治半個世紀以來,最接近大陸核心的台籍人士。今天要為您揭露的是,林麗韞曾經在1990年回到台灣,跟親戚見面,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這次聚會中,有一位比較特殊的人物,是台北市李登輝之友會的會長蔡焜燦。兩人有什麼樣的血緣關係?請看以下的深度報導。 台北市李友會由蔡焜燦出任會長,毫無疑問,他是李登輝的追隨者。不過蔡焜燦在大陸有個堂妹,卻是最接近大陸層峰的台籍人士林麗韞。 1972年曾參與中日建交,林麗韞後來擔任周恩來的日文翻譯,在日本轟動一時。台北市李友會會長蔡焜燦的弟弟蔡焜霖:「嘿,你看,哦,我們那個妹妹哦,現在變成能幹的人了,這個事在當時,我們在台灣都不能說,怎麼可以說我的妹妹是那個女匪幹?」 這時候蔡家兄弟開始想起,這個在北京的妹妹,1990年蔡焜霖到大陸參訪,終於在北京跟這個妹妹見了面。蔡焜霖:「我一進去,她已經是一個老太婆了,五十年以後了,不過第一眼看到就知道她就是我的妹妹,我們就抱在一起哭了。」林麗韞:「眼淚流啊,想到這個哥哥幾十年沒見,眼淚流成這樣,老淚縱橫啊!」 1999年林麗韞返台,跟蔡焜燦留下的這張合照,兩人已是白髮蒼蒼,林麗韞回憶,父親給林家當養子,從血緣來看,她要叫蔡焜燦堂兄,不過分隔半世紀,形成一統一獨的政治信仰。林麗韞:「也沒講到他(蔡焜燦)的台獨觀念,如果有機會,我可以好好的慢慢談啊,我這五十年在大陸的感受是怎麼樣的,你(蔡焜燦)在台灣為什麼會走向這樣(台獨)的心態。」蔡焜霖:「我很不喜歡說人家,好像說統獨的標籤貼來貼去,我說兄弟兄妹的感情,和這些實在沒有關係。」 政治鴻溝能不能跨越,是一道待解的習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台灣海峽的海水,沒有沖散親人的血緣。
    2003/07/05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